很久沒有晚上這麼鬥志的去上課了。。。
好像自從我懷孕、生小孩以來,就沒有這麼熱血過了,
不過,晚上去吃大餐,倒是還滿常上演的。

我的公司在五股工業區,這次上課的地點在台北市的長春路,
平常甚少在台北市走跳的我,「長春路」這三個字,我好陌生哦。。。
所以我上網辜狗了一下地圖,走台北橋過去,幸好,沒有迷路,
但是,長春路離公司好遠…好遠…好遠…
當天又下著大雨!!!我光是騎車過去,就花了40分吧,真的好遠哦。


不誇張,在我上課的地方附近,根本就看不到什麼好像還不錯吃的店家耶,
還是我真的對那附近不熟??
我只有15分的時間,要解決一頓晚餐,但又不想吃便利商店的情形下,
所以,所剩時間無幾,又飢腸轆轆,我走進了這間「賓國大腸煎」,
他的店面,以小吃店來說,算頗具規模了耶,
而且客人也不算少。。。。。




賓國古早味,其實我很想要點大腸煎,但是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不敢貿然嘗試,因為等一下還有正經事要辦吶。。。



店內裝潢,就是一般小吃店的那種感覺,只是他比較大,不過我很好奇的是,明明店就那麼大,為什麼入口處要弄的一副很擠的感覺,結帳跟點餐感覺上會全部擠在一起。。。



使用的不是免洗餐具,嗯,感覺還不錯哦。



我只點了麻油麵線跟麻油雞,天冷了嘛,總是想要進補一下,
這碗麻油線(30元),我點乾的,送上來的時候,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送錯了?這個看起來真像是濕的湯  >"<
個人比較不偏好這樣的麵線,這是較煮不爛的那種麵線,真的不對我的胃呀,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麵線,淋上一點點鹽跟麻油,拌一拌,有些店家還會加上一點油蔥。


麻油雞,100元,因為我時間真的來不及,所以這個點了上桌後,我請店員幫我外帶,
不難看出,上面的麻油,相當厚的一層,所以熱湯燙口,我沒辦法吃啦,隔天帶到公司當午餐了,哈!
我坐月子時吃的麻油雞,是全酒的,完全無「水 」的成份在裡面,但是這樣成本很高,外面不可能這麼做,
所以,我很少很少很少在外面吃麻油雞。。。
不過,這碗麻油雞,以小吃攤的水準來看,算是不錯的了,而且附近店家少到爆,也沒得選擇  >"<
雖然麻油很厚一層,但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香,
酒香味嘛,雖然沒有我家裡吃的全酒,但至少不會淡如水,還算有一點點酒精成份在,但真的只有一點點啦,
肉質的話,還ok,不至於過老過柴!!





我應該來去爬文一下,看看那個「招牌大腸煎」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還有很多小菜可以選擇呀,只是我還是愛熱炒店,那個低低的椅子,暢飲的啤酒,超有fu。



再來呢,是同場加映的鬥志上課文了。。。

這回上的課是「門市禮儀與客戶抱怨處理」,心得如下,容我偷懶一下吧,這份心得,是交出去給公司的心得



一、新知-過去沒聽過也沒想到的:
需要不等於必要,讓客戶變成持續性的消費,例如,保險業務員,把客
戶當成朋友,不要讓朋友窺知你想銷售商品的意願,讓客戶覺得,你在
為他想,先走服務,再走銷售,很多時候,銷售是情緒性的消費,或許
一開始買賣不成,但若關係建立起來,總有一天等到你。

二、 三項好用的技巧:
1、企業成功的秘訣:有滿意的員工,自然有滿意的服務,接著讓顧客
滿意,要達成如此層次,必須透過教育訓練讓員工的專業技能提升,再
養成員工的良好態度,但,要態度的養成畢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所
以,站在公司的角度,「人」的重要性勝於一切,讓員工真心喜愛公司,
有歸屬感之後,自然而然可以創造出完整的服務熱沈。
2、顧客期望的形成:過去的經驗、其他人的意見、行銷的資料、競爭
者的資訊和承諾,所以,舊客遠比新客重要,開發新客比維護舊客要
再多花6倍的心力。
3、服務金字塔用語:請、謝謝、對不起、不用客氣、太麻煩您了。

三、 如何在工作上套用及改善說明(一項(含)以上):
顧客想得到的,是愉快的感覺跟問題的解決,當客訴產生時,若客戶
感覺到的是推托,踢皮球,只會讓他的怒氣越盛,所以,90%的客訴,
要在第一線就結束,當客訴產生時,是因為對商品有期待,若不能解決
顧客的問題,只會讓顧客對公司商品完全失去信心,他不會再期待這間
公司其他的商品,就算這間公司的商品相當好用。
所以,先解決對方的情緒武裝,一旦張牙武爪的情緒緩合下來之後,一
切都好談,再來處理該處理的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將客戶帶離現
場,讓他轉換場地、也轉換心情,不要讓他一直在「當下」的情緒裡。
而,第一線的服務人員,要學會忍耐,因為忍耐不是目的,是策略,培
養高EQ,方能成就一位TOP服務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