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知道新店有間一碗小羊肉,
大學畢業之後,也在新店住過一陣子,但卻從未造訪這間「一碗小羊肉」,
這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當初,怎麼就沒有想衝的意願?
但這間店,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很久了。。。

終於,這一天,我鼓起了勇氣,走到這一帶羊肉店聚集的區塊,
說實在,這附近,好多類似的店家,有的甚至連店名都快要一模模一樣樣,
我遲疑了許久,因為不知道哪間才是正牌的一碗小羊肉,
後來決定,走進人最多的那間!!!

不誇張,我們用餐的時候,是下午3點多,但店內依然是人潮滿滿,
加上翻桌率很高,不用多久,就可以換上一批新客人,
所以,由此可證,一碗小羊肉的生意,相當的驚人。

說實在,在服務態度這一塊,說滿意嘛,談不上,
說不滿意嘛,也還不至於,
因為店內客人頗多,店員用高分貝的「聲音」引領入座,
一直叫我們坐3號桌,我還在找,3號桌在哪,馬上又被關切,你們去坐3號桌,
真不知是該喜還是該憂,但我說真心話,當下的奇摩子,不是很好,
另外,不時可以聽到:「小姐,這是妳的外套嗎?」這樣的話,
似乎是因為座位不多,位置也不大,如果把外套又放在椅子上,就會少接一組客人,
所以,我連外套都不敢脫,吃的滿頭大汗的  >"<






 



賣的東西,很單純,就四樣而已:麵線(麻油、羊油),羊肉湯(清燉、紅燒)。


桌上就擺著鐵製的筷子,跟陶製的很重的湯匙,但很有質感。


醬料,點餐後送上,說不上來什麼味道,但我沾了一口就不再沾了,
對我來說,我不是很習慣。


我點的是燉羊,130N.T,也就是紅燒羊的意思,
看著紅通通的湯,不禁讓我期待起來。


羊肉,其實不多,如果說,想吃飽的話,這裡可能沒辦法滿足。


還在冒煙呢,
我很喜歡這湯頭,喝起來很濃郁,很像是某某泡麵的感覺,
而且喝起來很順口,要不是因為小米咕歡到一個最高點,我真的很想把湯喝完,
而且,羊肉吃起來,還滿嫩的,最厲害的是,絲亳不帶羊騷味,
如果不特別跟我說,我還真的會以為我吃的是紅燒牛肉湯,
所以,在去腥這部份,一碗小羊肉,一定是做的很成功。


另外加點了一碗麻油麵線,30N.T,
這個嘛,我個人不喜歡,因為,他不是手工麵線,吃起來沒有彈性,
再則,他的麻油,香氣不足,好險小米咕幫我吃了很多,哈哈哈。


人潮,不誇張,一直是維持這麼多,
不過,我們很幸運,這回進去,沒有排隊,剛好有位置可以坐。



復古的裝潢,內部其實挺悶熱的,
再加上不敢脫外套,所以我在想,這應該也是小米咕歡到一個最高點的原因吧。


咳,店員聊天的時候,倒是挺開心的。



端上桌的,就是用這個碗裝起來,然後再放到桌上的甕上面,
看的出來,還挺淺口的。




而這則是裝麵線的器具。



認明「一碗小羊肉」的招牌,
這裡我會想再來,可是,不能是我餓肚子的時候,
也不可以在我心情不好、不想排隊的時候,
哈哈哈



一碗小羊肉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一段194號之1
電話:02-86658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