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回,受邀來到位於松山區健康路上的馥津苑餐廳,吃的是江浙料理,
在此,要先感謝 小公主 的引薦,也要特別感謝 馥津苑 提供試吃機會。
 
這間餐廳,本來我以為很遠,結果沒想到,其實他就在小巨蛋附近、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 
所以在交通上,算是挺便利的, 
不過附近,餐廳滿多的,甚至有許多,都頗具名氣,要在這裡殺出一片天,可能還得再多費點心,
但無庸置疑的,主廚手藝令人讚賞,每一道菜上桌,都激起心中的漣漪,
據說,廚師們,都是有著20幾年老經驗的大師級人物。

 其實,江浙料理,很少接觸,但印象中,是重口味的料理,
重鹹重辣,
而馥津苑,料理的部份,我沒辦法說是到不到位,因為平常接觸的不多,
但我能說的是,每一道料理,都是吸引人的好菜色,
讓人看了都是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只是如果擺盤上,能夠再多下點功夫,想必更能引起客人的興趣。

在價位上,他們也不算高,一道菜餚,200元上下,
份量,說多不多,但說少也不少,
不過呢,是比較適合多人一起享用,因為他目前的經營方式,比較類似於合菜,
我們一行六人,吃的飽,若折下來,一人差不多是分攤4~500元左右,
或許,未來會推出個人套餐、或是雙人套餐之類的,如果一來,就算是小情侶,也可以來此用餐。

裝潢的部份,目前看來挺奇妙的,著實走著中西合併的風格,
一進門,就看到了類似於調酒的吧台,但旁邊又有中國式的屏風,
超級大混搭, 期待或許有一天,可以在川式料理餐廳看到Lady's night之類的活動,
燈光處理一下,說不定,會有夜店的感覺。

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當天的實況報導吧。。。。。








這個呢,就是剛剛說的,中西合併的吧台,
其實在馥津苑裡頭,可以看到不少類似這樣的混搭,很奇妙。


一開始,我們是在一樓的開放區,後來換位置到了地下室,
這才知道,原來馥津苑還有提供包場的服務,有提供卡拉OK,
不曉費用怎麼算就是,有興趣的話,直接問老闆吧,
而下圖呢,就是一開始用餐前就遞上的熱毛巾,跟一般塑膠袋濕紙巾比起來,這個超有誠意,
只是,其實我覺得,好像不用那麼大條,擦擦手而已嘛。



MENU的風格,也是挺中國風的,
不過再此,要特別一提的是,在里夫大濕的專業調教下,這批照片的燈光,感覺上都是挺有水準的。


一開始就在桌上的鹹香花生,頗夠味,但脆度如果再高一點,更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這陶鍋,裡面放的東西,讓人每一樣都想嚐嚐,
裡頭有菇、豆腐、蛤蠣,豆腐跟菇菇都很嫩。




青椒辣子雞丁
這道菜,看似辣椒下的不多,可是卻是辣的帶勁,一直喊辣,卻也不斷塞進口中,辣中帶甜,
巧妙的使用青椒,但卻不會搶去雞肉的香氣, 
儼然是一道下飯的好料理。





這蝦,一入口,滿滿的酒味,帶了點酸甜,
其實印象中,就是酒味很重這樣,但蝦肉很肥美。





獅子頭
這一上桌,就引起不小的驚呼聲啊,看起來可真是好吃,
實際入口,很像是在吃白菜滷,
而獅子頭的部份,吃起來像是調味過、然後很紮實的絞肉。


 
 


青蘆筍牛肉
這道,也是讓我一口接一口的料理,當然,也是挺下飯的,
蘆筍,是新鮮帶有一點脆度,而且是帶有甜味的唷,
而牛肉的部份,料理的恰到好處,不會煮的過老變柴,而且嫩的像6分熟,卻不帶血。



蒙古鍋
這一端出來,就聞到濃濃的蒙古鍋香氣,味道絲亳不輸給天香X味,
著實香暈在場的每一位朋友啊,
讓人很想快點把照拍一拍,快點嚐嚐這蒙古鍋的滋味。


蒙古鍋裡頭,滿滿的藥材,其實我叫不出是什麼,但是,這應該就是香氣的秘訣,
湯頭香氣濃郁,入口卻不會過鹹,反而帶了點回甘,
湯直接喝,就很夠味,在食材還沒入鍋前,就已經讓人感到滿意了。


菜盤,就一般般囉。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火鍋肉片,特別選用松阪豬肉
一上桌,看到這粉紅的肉色,還有厚度一致的橫切面,都是讓人十分期待,
也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厚度不算薄,而且松阪豬肉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久煮不柴
就算煮到忘記有放肉下去,過了許久再撈起來吃,肉質也是格外的有彈性,
不過,還是不要煮太久,會更添風味哦,
入蒙古鍋煮出來的松阪豬肉,多了一股蒙古香,反而把肉的甜味帶出,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多吃幾片。




把火鍋料丟進蒙古鍋之後,整鍋顯得豐富許多,賣相也是更吸引人。


這個,算是常見的家常料理,白蘿蔔燉
 看起來顏色很深,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鹹,反而多了股淡淡的甜味,
冬瓜的部份,已經吸取了飽滿的湯汁,非常入味,味道卻又不會過重,配飯很搭,單吃也是一口接一口呢,
至於三層肉的部份,肥肉那層,我個人覺得有一點點小油。


蘿蔔絲餅
看到這道,讓原本已經漸有飽足感的胃,瞬間彷彿又挪出了一個空間,準備好好被塞滿,
這種點心類的料理,總是讓人無法抗拒啊,
外皮,有點像是千層酥,一層一層,酥酥軟軟,厲害的是,完全不含油,
最怕吃到這樣甜點,滿嘴的油光,但這個不會,
內餡的蘿蔔絲,倒就覺得還好。



芋頭捲
又是一道吸晴的料理,對這樣的料理腦波永遠很微弱,
 又暫時把減肥一事拋諸腦海,先嗑了再說,
這道料理,也讓我驚喜了一下,原本以為,入口會是甜,但沒想到,又帶了點鹹香,
而裡頭的芋頭餡,咀嚼時有彈性,也不會調的過甜,
好想買上請廚房幫我做一盤,我想外帶。




老闆也拿出了,受歡迎的蘋果汽泡酒, 有點像是醋飲,但又帶了點酒精味,但不會太甜,反而是偏酸的滋味,又帶了汽泡的成份,又像汽水,
不知不覺的,會多喝幾杯,實在是挺好喝的,
不勝酒力的話,會有點微醺,有點陶醉,    至不小心,就在馥津苑聊開,
 


~~~呼搭啦~~~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最後拿來了馥津苑的招牌奶茶
我覺得滿好喝的耶,就是有點小杯,他已經快有錢櫃奶茶的那個水準了,
但沒有錢櫃奶茶那麼甜,但我還滿喜歡的。



在這裡,聊的很開心,也增廣了很多見聞,
很謝謝大家這一天的經驗分享,
也了解到經營一間餐廳的不易,
老闆,繼續加油,你擁有很棒的廚師,也有著對料理的堅持,還有很廣大的人脈,
希望未來可以在美時節目上看到你!!!!!!!!!!!!!
 




馥津苑餐廳
 
(02)25467890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巷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14:00、17:00~22:00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