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老張担担麵,我們去過N次了,但是每次都是中午去,去了也是快食完畢,
也因為要吃他很方便,所以每回我都不記得要帶相機去拍照這回事。

這一天,是為了歡送好同事,
所以中午決定來此用餐,也決定把相機帶去,拍幾張照片來回味一下,
不過後來發現,因為肚子太餓,所以上來的美味菜餚,都沒能好好的拍照留念,
只把招牌的麵食給拍了下來。

但是,還是想要趕快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間同事聚餐好場所,
相當適合中午用餐時間不長,還得趕回去工作崗位的上班族,
他的餐點,目前我覺得都還滿好吃的,但就是價位偏高, 
所以,有特殊目的再去,如果三不五時就跑去的話,那花費可真是讓人受不住啊。 

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家連鎖店,
因為在台北市,也有幾間名為「老張擔擔麵」的餐廳,
而且上網爬文之後,發現,他們的經營方式跟賣的餐點,都挺相似的,
改天有機會,來去杭州南路的吃吃看,再來跟大家報告是不是同一個體系的餐廳。




 


這間位在巷弄裡的老張,有著專屬停車場,生意挺好,常常有老闆、主管請客都選在這邊,
當然,也有著不少的上班族,中午也選在這用餐,
他的餐點,有質感,而且頗為美味,
再加上中國風的建築風格,可以讓人暫時忘公事的繁忙,休息一下,下午再上。 



他有兩個樓層,一樓的部份,主要做的是人數較少的客人,
而這回我們用餐的地點,在二樓,二樓是大圓桌,較適合接待團體。


這個盆栽,是菜餚上桌前所補捉到的畫面,旁邊的磚瓦,讓老張担担麵多了一股古意。


用餐的圓桌,就是這副模樣。


塑膠碗盤。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養生茶,
每桌都會有一壺,而且可以無限續壺,重點是,續的養生茶,味道也不會變淡,
應該是泡了一整桶備用,
這個茶,甘甜,而且,帶了點決明子的咖啡香氣,還帶了點草香味,
熱熱的喝,超讚的,
每次我都想帶保溫瓶去外帶,但每次都忘記。


這個就是担担麵,上面灑上了花生粉,花生香氣十足,一上桌就可以聞到,
但味道如何,我就不明白了。


因為,我每次點的,都是這一味,XO辣醬麵,
一碗近100元的辣醬麵,雖然單價很高,但是我只要一段時間沒吃,就會懷念起那個味道,
我真的對這個上癮了啦,
老張的麵身,是Q彈的,最厲害的是,他們的醬,
XO醬,鹹度適中,辣度十足,但卻又帶了很重的酥香,有海的鮮味,卻絲亳不腥,
每次辣的哇哇叫,卻又忍不住一口一口往嘴裡塞,
其實,辣度可以自行調整,只要把XO辣醬撈掉一些就好,但就是捨不得,那味道好香, 
綠綠的那坨,我猜想應該是蔬菜泥,沒有菜的嗆味,有的只是淡淡的甜。



 



當然,我們還點了很多的菜色,但聊的太開心,後來才發現,所有的照片都沒拍到,
真的是,恨啊,
只好,下回再跟大家分享囉。

 
老張担担麵
 
新北市新莊區五股工業區五權一路12巷21弄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