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帶著小米咕到這附近買衣服,不少人應該都知道,這一個區塊,有很多衣服批發的,
就在和平西路一帶,其實這裡除了衣服便宜之外,還暗藏了許多美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龍都冰果室就是連歪國人都知道的道地台灣美食,
而四方阿九魯肉飯,也算是萬華一帶的美食之一。

最近天氣很熱,來碗冰冰涼涼的挫冰,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龍都冰果室的挫冰,在網路上的風評,都挺好的,也讓人十分好奇,魅力何在?

所以,趁著夏日的尾聲,我要緊抓這個大好機會,好好的來衝一下。

果然,龍都冰果室的挫冰,跟我一般在外面吃到的不一樣,
他的冰非常細,含在口裡就會融化般,所有的配料,都不會太甜,
而且都有著食材應有的味道,
真的是一碗好吃的冰。

而,四方阿九魯肉飯,就在龍都冰果室的斜對面,
如果覺得胃空空的先吃冰傷胃的話,四方阿九是個挺不錯的選擇,
他不會讓人吃的太飽,還有餘力可塞下其他東西。





龍都冰果室,頗有名氣,他成立於1920年,
一間近百年的冰果室,依然在挫冰界屹立不搖,想必一定是有過人之處。



我到的時候,很幸運,並沒有排隊的畫面,因為這碗冰的份量並不多,所以翻桌率很高,
因此,這個排隊的畫面,是我補拍的,流動率很高,下一批新客人也會馬上遞補上,
看到那滿滿的水果,顏色十分的耀眼迷人,我就開始分泌起口水了..........


可以看的出來,其實這間冰果室的單價都不算低,但依舊門庭若市,
過人之處,請慢慢看下去。。。。。。



一開始,我想點的是,無敵八寶冰,但是,我看到「芒果」二字就失心瘋了,
馬上變心,點了芒果四果冰,我倒想見識見識,何謂「一流口味、冰中極品」。



連木瓜牛奶都可以立在扛棒上,這讓我想要再衝這裡買杯木瓜牛奶來喝喝看,
不過一樣不便宜,一杯要70耶。


店內座位,其實就跟一般冰果室差不多,環境感覺有點濕濕的,
裡頭冷氣開放,不過因為是吃冰,所以我們選擇坐在外頭的位置。



我點的是芒果四果冰,除了芒果之外,還可以另選3樣配料,這樣一碗,是100元,
真的不便宜,真的很不便宜,但是他也真的好吃,
我很怕吃挫冰的時候,遇到料太多冰太少、或是料太少冰太多的情形,
這個調配,竟然會讓我覺得,剛剛好,冰跟料的比例搭配,會讓人剛剛好吃完,
我也很怕,吃挫冰的時候,有越吃越甜的感覺,
但這碗,真的不會,他真的不會太甜耶,這點我挺吃驚的。


芒果本身,彷彿又另外浸在芒果醬當中,他十分濕潤,卻是芒果味十足,
芒果吃起來是新鮮帶點Q度的,酸度跟甜度也都很高,好吃的芒果,可惜有點少,
選的配料當中,有大花豆、蓮子、綠豆,三樣都不會太甜,
都燉的軟爛,又維持著原貌,可是不會太甜,綿綿~桑桑~

 

再來介紹一下四方阿九魯肉飯,人家說,空腹不宜吃冰,
所以,希望大家在吃冰之前,肚子裡能夠墊一點東西比較好。




2大1小點了這小桌,應該不為過吧…
然後,我們2大1小都吃的有飽足感,只花費了133,價位上,真的不會太高哦。


魯肉飯,小碗NT$20/大碗NT$35,
現在看到有加肉鬆的魯肉飯,真的不多了,我最喜歡這種的,可是不常見,
而且,我喜歡的是角肉,尤其偏愛肥肉的部份,
這碗魯肉飯的表現還不錯,不過有點偏鹹就是,吃完之後有膠質感,嘴巴會有點黏住捏,不錯!!


筍絲,NT$20
這個嘛,表現較不突出,調味上不夠香,也是偏鹹了些。


白菜魯,NT$30
這個配飯真的是超讚的,不過吃起來不夠甜,這樣的價位,應該不是大骨湯去熬煮的,
但是白菜軟爛,料挺豐富的,一樣是偏鹹了些。



油豆腐,NT$12
這個價位還真可愛,店家要準備一堆零錢準備找客人, 
這個顏色看起來很美,不過被老黃完食了,呵。



魯蛋,NT$8/1顆
就,家常味囉,倒是沒啥特別的地方。




龍都冰果室,我知道他為何會如此為人傳頌了,因為他真的是一間好吃的挫冰,
不僅是冰好吃,就連料也好吃,
如果擔心胃空空吃冰傷胃的話,對面的四方阿九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他大部份的食材都偏油偏鹹,但整體表現還算是不錯,
吃完之後剛好點個冰來解膩,完美!
-----------------------------------------------------------------------------------------------------------------------------

 龍都冰果室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02-23083223
11:30~凌晨1:30(假日延長到2:00)

 四方阿九魯肉飯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