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其實我們的武陵賞櫻行程,還沒有結束,但是我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這間無菜單料理

青。山。食。藝。

久聞宜蘭無菜單料理的響亮名聲,但是卻遲遲未訪,說來還真是汗顏,
沒想到這群同遊朋友們,也是美食界的老江湖,個個懂吃!
讓我幸運的能夠進到青山食藝來用餐!!

我很喜歡青山給我的感覺,從環境、服務,到餐點,都讓我忍不住驚呼,
古樸卻又帶了華麗的裝潢風格,讓人忍不住想要拍下這每一個讓人難忘的時刻,
細微的了解客人的需求,提供所要的服務,青山的服務人員,也使人嘴角總是帶著微笑,
餐點的精緻度,也是沒話說,擺盤極為精美,份量也不少,
但可能會不怎麼適合偏愛呷粗霸的客人,老黃好像就不怎麼習慣,哈哈哈。

整套餐吃下來,花了快2個小時的時間,但讓我感到相當的值得,
我感受到了一趟滿足的「食」尚饗宴

看著網路上的食記,價格上似乎已經有往上調整過了,
很多朋友品嚐到的好像是599+10%的餐點,不過我們此回品嚐的,是799+10%
說實在,價格並不算太低,但我很喜歡。

 

 這建築風格很特別,在宜蘭的民宅當中獨樹一格,極具特色,也讓人一眼就認出,
不過這回我們坐的是遊覽車,所以行車路線我還真的不太暸,
聽說,好像不是一個很難找到的地方。


富含設計感的巧思,讓每一個小地方,都非常的好拍。


座位區,也是讓人驚呼的,中國風?華麗風?精緻極了!


餐具也非常的講究,琳瑯滿目,看的我眼睛都花了,
而且,每上一道菜,就會有新的餐具也一起上桌,花樣很多。


兒童餐具,看起來也挺不錯的!


熱毛巾,供客人擦手使用,這毛巾,上桌的時候,還真的是熱騰騰的冒著煙呢。



桂花釀
用極具中國風的套子套在壺上,柔和了原本鐵壺的生硬感,
而且這鐵壺,我想應該是保溫瓶,放在裡頭的熱茶,從一開始喝到喝完,都是熱的!!!


這壺茶,雖然是味道淡淡的,入口後卻是會讓人回味的桂花香甘甜,
光是這個,我想我應該喝了兩壺,
熱熱的,暖暖心、也暖暖胃,杯子超有質感,
我們不小心摔破了一個杯蓋,服務人員就只是關心我們有沒有受傷,
讓人感覺到,尊寵的禮遇!!!!



瞧,這張照片裡的兩母子,是不是很有情深的感覺呢?
難得我也有這麼富有母愛的照片!



小孩獨享的兒童餐,有兩個爆漿餐包,一個是奶油口味、一個是巧克力口味,
兩顆餐包,真的都是會爆漿的程度,讓人驚喜不已,烤的酥酥軟軟,滋味頗優,
另外還附了一碗茶碗蒸,調味上稍淡,我想,是特別為小朋友所設計的。




刺身,一個竹筒,是一人份,非常的精緻。

 
每一款生魚片,都鮮甜至極,甚至是單吃就很美味,完全不帶一絲魚片的腥味,當然,若是再加上青山的哇沙米,更是把生魚片的甜味完完全全的提出來,
是會忍不住讓人秒殺的一道料理,每一口,都帶來了不一樣的驚奇。
 



沙拉,很可愛,油醋的調味也不錯,最貼心的是,青山幫客人先把蕃茄的外皮給剝除了。


牛奶鍋,本來以為,這是小籠包之類的籠子,結果,大錯特錯,
為了避免讓火鍋的氣味跑掉,特別還加上了蒸籠蓋子,來保存食物的鮮味,
噱頭十足


更用心的,是,還用沙漏來計算熬煮的時間!!!!!!!!!!!!!!!
因為是上桌就直接用蒸籠蓋著,所以時間到了,打開之後,讓人會有「哇」一聲的驚呼。


裡頭的料看來是滿滿的,不過因為鍋底較淺,所以其實也裝不了多少東西,
牛奶鍋的湯可以再續加,所以不用擔心沒有湯可以喝。


這龍蝦肉,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咪咪,但是,蝦肉本身鮮甜多汁,又彈牙可口,
吃完是讓人意猶未盡啊。



湯底的菜色,就是一些較為養生的食材。


小米咕愛吃菇,竟給他發明這招,我看了真的是狂笑!結果他每根菇菇都給我這樣表演…
我實在是不應該這樣狂笑…但實在是忍不住啊!!!



一開始,我一直在想,這小巧迷你的杯子,是做什麼用的…



後來發現,原來是裝火鍋的湯來喝的,用杯子喝湯,這點還真是新奇,而且這個杯子,非常小!!!
就像是泡茶的茶杯那樣,真的很不習慣,
所以後來加湯後,我們一行人,都直接用碗豪邁的喝湯。


醃菜頭、小黃瓜,清爽脆口,帶了點微微酸、微微辣,這個好吃,實在是很想續,哈哈哈。
 


櫻花蝦炒飯,米飯粒粒分明,炒的火候也不錯,不過櫻花蝦稍腥,我個人比較不愛就是。


酥炸雞腿肉,這個也很好吃,雞肉超嫩,
淋上旁邊的金桔汁之後,雞腿的油感不見了,酸甜的金桔讓炸物變的格外的爽口。


熱烏梅汁,酸V啊酸V!!濃度很高,但卻是相當的解膩,
服務人員補烏梅汁的速度很快,幾乎是會讓你看不到烏梅汁見底的畫面!!!!
厲害,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人家為了要看到杯底的畫面,喝的好撐……


再來上的這道小點,不知道是什麼,吃起來有點像是花枝漿、蝦漿之類的食物 ,
口感挺好,清爽又彈牙。



擺盤很厲害,這是主餐上桌了,我點的是蝦主餐,總共會出現兩隻蝦蝦,
一隻是用鹽去調味,另外一隻則是焗烤的。


說實在,新鮮的蝦,其實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就很好吃,這個用鹽去烤過的蝦,非常的好吃,
SIZE不大,而蝦肉很有彈性,倒是焗烤的調味就太甜,感覺上顯油膩了。


老黃點的是這樣石板牛肉,因為在藝奇有吃過類似的料理,所以並不覺特別新奇。


色澤在光線的映照下,真的是挺美的,
而牛肉的部份,鮮嫩又甜美多汁,建議是烤個七分熟就可以沾鹽食用了。



 最後的甜點是綠豆仁湯,飯後來個甜點,那可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
這綠豆仁,是熱的,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偏甜的甜點,
但對我來說,我覺得剛剛好, 他好好吃,要不是我太飽,我真的很想也把老黃那碗也嗑了!!!
(真的不是我欺負他,是他不喜歡喝熱甜湯:P)




綠豆仁湯,可以另外加入蓮子,綿~綿~~~~桑~桑!!!!!!!!!!!!



來到青山,一定要到洗手間參觀一下,這是男廁的部份,
照片則是老黃拍回來的,
想洗手的話,必須把雙腳踩在腳印上,然後噴泉才會湧出,必須對準水才會出來哦!
男廁獨享,很特別的洗手設計。


 
不僅提供兒童椅,還提供圍兜兜,就是椅背上藍藍的那個,
只是小米咕不習慣圍上這個,所以就讓它當背靠囉,
除了圍兜兜之外,外套也有罩子,讓外套不會染上食物的味道,太貼心,
甚至在桌面還有置物籃,都不用擔心東西沒地方放!


小米咕開始玩起拌鬼臉的遊戲,快把我笑翻了我!!!!!!!!


常見的老爸臉,也忍不住想要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群同學的感情,是以10年、10年為單位的!
令人稱羨的友情!!!!!!
也讓我忍不住,大喊:想當初~~~~~~~~~~~




想當初,大家還在把妹、做夢的時候,誰也沒想到,數十年後,還能聚首出遊,
而且,勢力範圍是越來越大,成員人數是逐年增加啊!!!!
這合照的感覺,真的很好~~~~同學們,有你真好!



青山食藝料理餐廳
電話:03-933-19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