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路駕駛日:2008/8/26(二) 

行車路線:早上「出發→八里添丁廟→(喝個茶)→西濱八仙樂園→八里添丁廟→回程」

                    下午「出發→林口竹林寺→西濱八仙樂園→(吃個小菜唱個歌)→八里添丁廟→回程」

今天,我跑了兩趟,因為,請假就一次請吧!我實在是很討厭半天半天請的感覺!很不「歸去」!所以,上禮拜跟教練敲好時間之後,當天晚上回家就趕快上網請假,我真的是很怕我忘記!因為,我期待公路駕駛已經很久了!聽說以前是沒有這一關的!可是現在有強制規定,凡是新學員,一定要帶他們出去公路實際演練一下!於是,開啟了我今天開心的旅程…

早上,先由我開車,目標是添丁廟!一開始我以為開出去的也是手排車耶!只是黑教練說,我帶學員開自排車,細胞已經死很多了!如果再給他們開手排車出門,我一定對嚇死!我想也是,駕訓班的手排車,離合器實在是"有夠"難踩的!!只是呀~一上車的時候,左腳很自然地想要去踩離合器準備換檔!結果,踩不到東西之後才看了一下排檔的地方!結果竟然是手排車!那時候的我,連D檔是什麼都不知道>"<。不過開過這段路之後,我真的覺得我什麼都不怕了!因為其中,有經過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天呀!新五路的車實在是$%&(消音)地多,而且,很多人都不乖乖開車,硬要來憋菜鳥開的教練車!到底誰說我是「危險駕駛」的?!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我真的認為,我絕對不是「危險駕駛」!!!

在經過重重關卡之後,終於是抵達添丁廟了!下來泡個茶!再準備上路!

下午,還是由我先開車,目標是林口的竹林寺,黑教練還很高興地說,下午我們來變換一下路線!!媽呀!其實我心裡面是有一點點挫的!不過,有黑教練在,我豁出去啦!!從泰林路出發前往林口竹林寺的路,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不陌生吧!這條路,是上坡,然後,路很小條!是單線雙向車道!其中,不乏公車行駛!我想,如果這段路讓我開手排!每個人都要加保一億的意外險吧?!還好,一路上大家還是一樣說說笑笑的!黑教練也是一直跟我聊天!等等…我應該是在開車吧?但…教練一直跟我聊天?有沒有搞錯?我是菜鳥到不能再菜鳥的菜鳥耶!!教練那麼放心嗎?再來,是一連串的山路!!!對,沒看錯!是山路!!!彎來彎去的山路!不過,其實還好啦!在S型的堅強訓練下,我,很順利地開上了竹林寺!只是,自排車+教練車,實在是有夠沒力!上坡還要關冷氣來爬~不然爬不上去!看,有多沒力就好!!

朝拜完之後,準備下山!順帶一提,竹林寺是個不錯的地方唷!滿清幽的!而且是間大廟!拜的是觀世音!七月時仔~拜一下比較好唷!!下山,還是由本人「我」來操刀!天呀!怎麼山上下山都是我?不過,在經過了山路的訓練之後!我真的!啥米攏無驚啦!!!!!!!等我考到駕照的第一件事,就是開老公的手排車去北海岸兜風!!!等著看!

再來一站,是到小吃攤再休息一下!唱個歌(10元投幣的那種)~吃個飯(我點了一盤炒麵)!這趟旅程也差不多結束啦~~

呼,好險有教練在耶!不然我真的會被其他同鞋嚇死!不過,其實說真的!我也為他們捏了一把冷汗…詳情請見下方之寶事一籮筐

1.我發現,跟我同車的4位同鞋中(上午+下午各2位),大家都會犯的一個通病!就是不愛看後視鏡!他們只管前方道路!完全不予理會左右方來車!!!眼神發直地直盯著前方~

2.他們,煞車踩得很死!!!!而且,常是那種緊急煞車…這是因為眼神發直的緣故嗎?

3.有位媽媽,很可愛!一坐上駕駛座,就直說「哦,我好緊張!我好緊張!」,對,妳如果不說,我也看得出來妳真的很緊張!!因為,妳一直把車子…開在慢車道跟機車道的中間…請問一下,這樣後方來車到底要怎麼走呀?還有…妳是跟「含兜魯」有仇嗎?為什麼妳要那麼用力扯它呀?讓車子在馬路上蛇行…我相信,如果有駕駛人從旁邊超車一定會說:「這查某捏A安捏駛?」

4.有位妹妹,也是很可愛!一坐上駕駛座,就慌了!連安全帶都扣不好了…緊張到不知道怎麼讓車子前進了?拜託,今天我們開的是「自排車」!!!排的是「D檔」!!!為什麼車子不會動?嚇死人了!!其中有個經典的橋段!在一段連續上坡的路段發生的…黑教練一直要這位妹妹踩油門,可是車子卻是怎麼走就是怎麼慢,速度大概只有5KM吧?已經換到2檔!冷氣也關掉了哦!!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後來,黑教練發現!這位可愛的妹妹!左腳踩煞車,右腳踩油門!在黑教練要她踩油門的同時…她也踩了煞車…>"<    後來,就是下坡路段了!此時教練已經要這位妹妹收起她的左腳!所以就沒有發生左腳踩煞車,右腳踩油門的情形了!但是,事情不會因為這樣就結束!回程走在泰林路二段的時候,又是個車多的路段!恰好我們前面有一台公車!也恰好有人有上下站!也是踩煞車的時候了!當然,黑教練說:「踩慢下來!踩慢下來」!但是,速度卻是一直是40KM一直在前進中!所以,黑教練再說一次:「踩慢下來!踩慢下來」!還是一樣維持那個40KM的速度!眼看著就快要撞上了…教練只好緊急煞車!我在想…會不會是…左腳收起來之後~右腳只知道要踩油門??嚇死人了!!

5.還有位妹妹!更是嚇人!!上坡路段比較陡,所以打2檔上坡!到比較平的路段時,教練要她換成D檔!但是!可愛的事情發生了!!!!!!!整台車瞬間抖個不停!!這是發生在幾秒鐘的事!原來!她打到R檔了!!!!!!!!!!!!!!!!!!!!!!!!!!所謂的倒車檔!!!天呀!被她打敗!!

天呀~所以我說,我怎麼會是危險駕駛呢!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