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趴走日:2008/7/26(六)
成員:老公&我
行經地點:候硐->三貂嶺->金山老街

最近瘋狂想烤肉的!是有鎖定幾個可供烤肉的園區啦!但天然a尚好!所以我們就跑到一個天然的地方!尋找烤肉新天地!

聽說7/27鳳凰颱風會來,會挾帶大量的風和雨!
所以我們決定,在老公剛好放假的星期六,前往之前去花蓮時坐觀光列車發現的候硐!
候硐,聽說是個拍婚妙的好地方…所以這也是我這一天探勘的原因之一!
不過,說實在的,我還滿失望的!這裡,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美!所以,如果是拍婚妙,這裡被否決了!
所以,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吸引力的!
不過,對老公來說!這裡的吸引力可大了!
在候硐車站的附近,有一條溪!溪裡有好多好多的魚!也有好多人在釣魚唷!
而且呀!這裡的魚活動力超強的!所以老公一直嚷嚷著要去買魚網!!太可愛了啦!

另外,在候硐車站附近,還有一條古道!也讓我們發現了一個可以烤肉的好所在!!
因為我們在回程的路上,看到溪邊有很多人在烤肉!玩水!
所以我們往上游的地方尋找!果然讓我們找到一個好地方!
那裡,算滿乾淨的!魚也超多的!!就在小橋的下方!下去還算容易啦~
看到這裡,整個就一直很想要烤肉!!怎麼辦!!超想烤肉的!!

其實,今天出門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去晚上免費的朱銘美術館!
所以,我們從瑞芳候硐下山後,準備前往金山的朱銘~
在GPS的帶領下,我們這一天走了很多以前沒有走過的道路,其中也不乏有鄉道跟產業道路…
讓我們直接從汐止爬過好幾個山頭,直接到達金山!!
GPS真的太"巧"了!讓在瑞芳的我們可以從汐止直接過去金山!

((對了,在出瑞芳的時候,發生了一個驚魂的小插曲…
起因應該是因為我們的車速過慢,在我們後面有一台車突然緊急煞車,我們還覺得他的技術很差,不予理會,所以我們還是繼續維持我們的慢速!我想應該是因為他的技術很差,不會超車,所以這時候,他突然猛按"拉吧",長按的那一種!超誇張!所以,我想開車的人應該都可以了解!聽到自己被叭的時候,會有一種很不爽的情緒瞬間爆發!!所以,老公開始呼吸急促!閃到旁邊讓後面那台肖年仔先走!然後緊跟在他後面!逮到機會換我們來給他一個猛叭,而且在他後面咬得很緊!然後,我們也發現!他的速度越來越慢!然後開到旁邊去,讓我們先走!驚魂的開始來了!換他緊咬在我們後面!發瘋似的狂叭!這時,老公警覺到苗頭不對!看來這個肖年仔是在地的歹子!不良份子!而我們也"成功地"惹到他了!所以老公這時採取迂迴戰術,在市區內急轉好幾個巷子,還一直注意後面那個肖年仔的動向!於此同時,我開始利用導航在找附近的警察局!雙管齊下!那個肖年仔跟不到…所以就閃人了!想必他的心裡一直有一股氣沒有"套",可是我們兩個人很爽!!在此,要跟大家呼籥一下,如果要討回一口鳥氣,技術、臨場反應一定要夠好!!哈!!))

當我看到金山老街的時候,肚子也到了餓的時候!
所以,那種想去朱銘的衝動…很神奇的消失了唷!
於是,我們去逛了金山老街!那裡有很多停車場,大多都是計次!應該是80元/次!
可是我們也很巧!往金山遊客服務中心的方向開去!
在老街不遠處就有一個「免費停車場」,還不小咧!當然,停在那裡的人也不少唷!
而金山老街,給我的感覺是…沒什麼好逛的!
可以說是一個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特色的老街~
因此,我們吃了當歸鴨麵線跟鵝肉米粉加上小菜跟一盤鵝肉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因為很熱,所以就順路買了兩支冰淇淋!超大支的,一支才25元!!

寫到這裡,我又不禁給GPS一個大姆指!
因為,以前的我們,如果是從金山要蘆洲,會直接走往三芝、淡水、八里的方向回去!這樣,其實是滿遠的!而且塞!
但,GPS帶我們往基隆的方向走國道3接著轉國道1,然後走18標!就可以回家了!
說實在,我們都覺得這樣快好多唷!!而且是跟我們原本想法完全不一樣的走法!!!

於是,這天的行程就這樣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也讓我們發現了好幾個神奇的地方!


以下是圖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