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9(六),是個天氣大好的日子~!
所以,這天約了我們家老黃,一起來到內灣老街,來走走,我說很久了~到了這一天才如願~

路上車很多,人也很多
我想,應該是連日來的陰雨,讓人悶的發慌,所以,人們都出來透透氣了~
難怪,路上人車都很多~
好險隔天是星期日,所以我們的心情很輕鬆~很像是要出去玩的心情,哈!!

內灣老街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橫山方向,到內灣後依指標前行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2、國道三號:由在竹林交流道下,循120縣道往南接台3線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3、台3線:走台3線往南方向,經過關西,往東經過竹東即可到到達內灣老街。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內灣線火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2、客運:由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竹東線、芎林線、竹山線之班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我們把車停在庄頭伯公廟附近的停車場,一次100元,而且不用去人擠人唷~
如果是停在內灣老街那一頭,人超多的,絕對是塞車塞到死


這是所有觀光客必拍的景點,內灣戲院,當然,我也不例外…(以下內容來源http://www.cc.chu.edu.tw/~u8817063/a2.htm)
內灣戲院是於民國三十九年在主人楊盛泉的籌畫下落成啟用,是一間深具歷史意義的日式建築物。主人因一方面經營山場,一方面經營製腦,故十分懂得山林粗重勞動工人的休閒需要,因此才在當時僅一千餘人的小村落營造名聞遐邇的內灣戲院。內灣戲院的前身為楊家主人經營的山場之「料坪」(即:停放林木材料的場所),而其早期以前料坪旁邊的三角折坡上還有「火鋸寮」(為新竹最早的火力鋸木廠),今仍可見其殘存的紅磚牆基。內灣戲院是由當時的竹東水泥名匠范進發所營建,建築主柱以清水紅磚砌作後再以砂漿粉光,屋架則採用日式大跨距木造組合工法,屋身則以當時極具奢侈的建材「板財」構成牆、屋頂版及門窗、欄杆及室內傢俱等。屋頂在覆蓋衵式文化黑瓦,整體外觀又以二樓木造閣樓最具迷人,戲院內部為因應多功能使用狀況,舞台也設計得特別深,也因此為後來演出歌舞表演而名噪一時。


這個雜貨店,小小的,可是很有FU~


來跟郵筒合照一張唄,現在很少看到這樣的郵筒了~



哈,好有歷史感覺的電影扛棒~


有一道光射下來的ET…別抓我……


內灣吊橋,看的出歷史的痕跡,橋非常的晃,讓人走的很心驚膽跳…



內灣老街,人。超。多。的。辣。。。幾乎都是吃的~


然後,我們買了「黑人張的高梁香腸」


高梁香腸口味


有多家媒體採訪過吶


我記的沒錯的話,一根要價40


滿有嚼勁的!!只是,高梁味道好重!!等一下會不會被警察杯杯攔下來:P


然後,買了這個溫媽媽菜包


我買的是艾草口味的,一顆25元,很便宜吶!!
因為超大顆的,而且,還真的有艾草絲在上面吶


蘿蔔的部份也不會太老,還滿夠味的!艾草皮也滿彈性的~


這間老街豆花,超想進去吃,可是我一碗又吃不完,我們家老黃又不陪我…
下次有人可以陪我去嗎~嘿嘿嘿


這樣逛著逛著~悠閒的下午時光又過去了…又到了回家的時刻了~




這天,天氣很好,所以,心情也格外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