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台北縣即將升格成新北市,所以,台北縣的古蹟,原本要入門票的,現在都不用門票可以入園!
其實,我們原本也不知道這個消息,
在2010/1/31的這個星期日,天氣很好,所以我們突然想到淡水走走~
於是乎,才發現到這個好康的,
不知道的捧油們,現在知道也不晚,因為,我在想,這個活動應該可以持續到台北縣正式升格成新北市後!
時間還很充裕,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到這幾個地方走走唷

這一天,我們走了很多地方,因為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很大,所以,我們倆的心情,也是大好呀
而且也覺得,淡水,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有很多古蹟可以走,也不用擔心餓肚子!
還有老街可以逛,有碼頭可以談情說愛~etc…

我們的行程是:滬尾砲台->忠烈祠->紅毛城->真理大學->小白宮,這幾個景點,都在附近,如果願意的話,可以把車停在一個特定的地方,然後全程用散步的方式走完,就算只有半天的時間來走,也不會覺得倉促




首先,我們來到滬毛砲台(臺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巷34號),在這個地方,我們可以見證三段歷史,從清朝、日據時代、民國,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雖然,這是個軍事要地,可是在這裡的砲台,卻是從來沒有使用過,然後,就失踨了…所以,到了滬毛砲台,其實是看不到砲台的…


這就是滬尾砲台的入口,外面有很浪漫的石子路~


走過北門,就可以看到砲台的痕跡


天氣很好,讓人真的很想拍照留念吶!


甲意古蹟的人,一定要來這個拍婚紗,感覺一定是超讚的辣


在這個軍事據點,還有展示著許多歷史故事


這個地方,就是砲台的所在地,但是,所有的砲已不見踨跡,去哪了呢…不可考呀不可考


那個…砲呢???????????


再來,我們來到了忠烈祠(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巷31號),位於滬尾砲台旁,其實,他也是個拍婚紗熱門景點,我們當天到場的時候,就遇到了3對新人在此補妝、換造型,實在是個好地方吶


第三站,紅毛城(臺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8巷1號),之前,曾經在晚上的時候去過這個地方,說真的,感覺還蠻毛的,可是,這一天,大好天氣的,來到這個地方,卻一點也不會覺得毛,這裡,是個超多人外拍的地方,在我們觀賞的路上,看到N台單眼不停的狂拍,讓我…好想換一台單眼唷!!!






買了一杯city cafe,來紅毛城享受悠閒的下午,真的很幸福!


從紅毛城遠眺,可以看到淡水河


第四站,來到了真理大學(臺北縣淡水鎮真理街32號),一直耳聞,真理大學是個很美的地方,這一天,我們終於來到了這個地方一探究竟,驗證一下是不是真如大家所言,這裡是個很美的地方~
不過,我現在覺得,真理大學,只要在門口拍拍就好,其實,校園裡,就跟一般大學沒什麼兩樣嘛




在前往小白宮的途中,發現這不明植物,好美,好艷,但是我不知道他的芳名~


這是…梅花?還是櫻花…歹勢,我跟植物不是很熟~~~:p
可是,這,也好美好美!!!有種浪漫的氛圍在其中~~~



這,則是在夾縫中求生存的草,我看到了他堅強的生命力!!!但,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p


最後一站,小白宮(真理街15號),我覺得,這裡也超適合拍婚紗的!!!!


小白宮全貌,很美,拍起照來,真的很漂亮


我們的最後一站,在小白宮,美麗的落日,為我們這次的淡水古蹟巡禮,畫下了一個圓滿的句點


一個悠閒的下午,還是有曲終人散的時候
看到這張照片,真的有那種「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惆悵
星期一,又要上班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