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假,幾乎都在下雨,下到我們筋骨酸軟,人都快發霉了
2010/2/20,星期六,是年假的倒數第二天,終於,沒下雨了!!
所以,睡到自然醒然後才願意出門的我們,決定,騎機車,衝!!!

真佩服我們還有這樣的毅力,因為,我們衝的地方,遍布整個台北…
蘆洲出發,經由新莊/板橋/新店/景美/深坑,來到菁桐,接著出發前往平溪,再來往瑞芳的方向出發,途中還經過十分寮,再來走台五線,到汐止夜市,而後從汐止一路殺到饒河街夜市,最後才走忠孝橋回蘆洲,

這一段路,我們兩個肖a,都是用"機車"完成!!!

握的麻呀,原來,我們還很青春嘛!!!!

ps.為什麼會選擇機車呢?因為我們自以為四處都會塞車塞到爆,所以…所以…所以……



這麼巧,原本我們只是想要到平溪走走,因為總是開車經過,卻從未下車發掘這個地方的美麗~
這一天,心血來潮,騎了機車前往,就看到滿滿的車潮,據說,這一天,有4萬名的遊客湧入吶!
不知道我們是不是4萬遊客中的其中之二~~?
因為,這裡剛好有舉辦一個「擁抱平溪 夢想新生」的活動,會場是菁桐國小
(詳細活動詳情請點我)


所以,我們一到會場的時候,就看到有大型舞台正在set相關設備,
也看到了許多專業的腳架跟單眼相機,還有專業的攝影機…(真想要敗一台)


還有準備貴賓休息區,就是菁桐國小的講台辣


然後,我們的重點在於逛老街呀,所以,我們直接往老街的方向殺去~~


這裡給我的感覺,跟苗栗的勝興車站有點像,不過,人潮菁桐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辦活動的關係?


一樣有鐵道可以走,一樣是許多攝影好手取景的地方


這個點,我相信,有很多電視劇都在這裡取景過!


當然,不可免俗,有個掛滿許願竹的地方


然後,可以看到此起彼落的歡呼聲,因為他們的天燈,他們的希望,升空了~
我沒有成為放天燈的一員,但我還是有很多願望的唷
其實天燈,就是藉由熱動力的原理,讓他順利升空的,現在有業者很聰明,在天燈邊邊綁上炮仔,在天燈升空的同時,也一併點上炮仔,讓天燈很熱鬧的升空,腦筋真是動的很快!


不管到哪,填飽肚子是一定要的首要任務!!我們選擇了這間「鄉村小吃店」


選擇還滿大眾化的,而且價位不會太高,所以人很多~


這是我們點的東西,點的不多,所以沒有吃的很飽~
口味都很一般,老街的小吃店,好像很少有讓人特別驚艷的?


離開前,來張自拍吧~


在前往停機車處的路上,看到各大電視台的SNG車都已經STAND BY了!想必現場晚上的活動一定很精彩


離開了菁桐之後,我們在平溪稍做停留,買了小天燈~
因為升空的天燈,一個要100塊,放完就沒了~~所以我們選擇把會亮的小天燈帶回家


現在的小天燈,很先進,在天燈裡面,裝上了LED燈,有點像是燈籠的作法,
真是的,就這樣,遊客又被「貢番仔」,心甘情願掏出150塊…


接著,我們離開了平溪準備前往瑞芳,看到了火車經過,真的很想拍下這美麗的一個MOMENT!!


可惜,天色太暗,技術不好…


追焦還是失敗了
我會練習的!!!!!!


天色越來越暗,我們也開始有飢寒交迫的感覺,行經台五線的路上,看到了一個小市集,原來,這裡是汐止夜市
有很多店家沒有開,所以沒什麼人煙,這裡顯的有些冷清


最後,我們選擇了這間,正宗圓環小吃店,這是最有人氣的一間店了


我點了一碗草菇排骨粥,45元,上面的胡椒粉,是我們家老黃幫我加的,好像有點太多了,他們家的胡椒粉,實在是夠味,讓我越吃越辣,還是硬要吃完!其實味道很不錯吶~湯頭很清甜,但喝完不會讓人覺得口渴,排骨也很好吃,只可惜有點少,這其實不是粥,而是泡飯~


最後,繼續殺到饒河街夜市去,這裡,人滿滿滿滿滿滿,車多多多多多多多~!!!!
我們連騎機車去都差點找不到位置,怎麼可以那麼多人!!
而我們,竟然,在饒河街夜市,只去7-11買了一罐御茶園,實在是…



厚,衝了那麼多地方,用機車來完成,真的是很猛耶!
原來,我們真的還有著青春的活力,哈哈哈!!((自滿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