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我真的不熟啊~要不是因為小美這個地陪,我根本也不會來買這間傳說中的「阿嬤蔥油餅」

聽說宜蘭有名有蔥油餅是在什麼什麼國小前面,但是那間要排很長很長啊!!
所以我們來到也是小具知名度的「阿嬤蔥油餅」,來品味一下這個道地的宜蘭美食!!
 
其實我發覺,宜蘭排隊的店家還挺多的!!
像是奕順軒、諾貝爾奶凍捲等等…都是排隊排隊再排隊
當然,排隊不在我們的預期內,我們選擇比較輕鬆的走法~~

這間阿嬤蔥油餅,就在往烏石港的馬路邊
聽說,阿嬤年輕就出來賣蔥油餅了,是因為年紀大了,沒辦法奔波,
所以定點賣,沒想到一賣成名!!
接下來,就在青雲路三和路這個交叉路口賣蔥油餅,
生意很好,但好難停車哦!!



逆坎坎!!!就是這樣的排隊人潮,讓阿嬤的雙手從沒停過,其實我在想,她這樣真的也是很辛苦耶!!
一大早就要起來準備食材,連飲料都是自己煮的~
然後,開始出來賣蔥油餅,我看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耶!!
因為人潮真的是一直來…



就這樣,一間小小的攤子,上面擺滿了所有用的到的容器,其實,做小吃,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看看後面的雞蛋籃!!!好可怕,這該不會是一天的量吧…




哇塞!!
這就是一份25元的蔥油餅,還加蛋!!加蛋!!加蛋!!
台北哪裡買的到這麼便宜的蔥油餅啊…我家巷口那間,加蛋,35元,還一小咪咪塊…
這個蔥油餅,有比我想像中的大!!但依我的實力,應該可以吃兩塊才對!!
因為他的外皮酥脆到,讓我誤以為我在吃餅乾!!
唯一的缺點是,醬不夠多啦…這樣吃起來會有一點點的小膩耶!!



外酥內軟的口感,從這張切面圖應該就可以看的很明顯了!!
而且,滿滿的蔥呀~~~~~~~~~~~~~~~



離開了阿嬤蔥油餅之後,我們順著東北海岸線回家,途中經過大溪漁港,所以就下來走走,
而他就在濱海公路旁邊,只可惜,他現在好像正在整修,
攤販不多,也見不到叫賣的特殊景象,真的是殘念呀~~~



漁港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目前還在整修的關係~
但這回去,可以逛的店家相當少,然後一副髒亂、腥臭的景象,
我個人是覺得,與其帶給遊客不好的印象,不如直接關閉,
等到整治完成再開放給人參觀…
因為我,就不會再進去第二次了,噗!!!!



小黃與老黃,這兩個男人,好像都有發福的傾向耶!!!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