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奇怪,每次只要拍櫻花,就會遇到陰雨的天氣,
去宜蘭拍櫻、陽明山拍櫻、天元宮拍櫻,
這三次,都不同天,但都遇到了雨天,難道,我就跟拍櫻花這麼無緣嗎?

就算這一天,遇到陰雨的天氣,我還是要搶拍幾張,吉野櫻的嬌媚。

天元宮,在新聞、網友的熱烈推薦下,成了近幾年來熱門的賞櫻景點,
人擠人、大塞車的盛況,觸目可見,
但是,今年交通管制做的比往年好,我們去的時候,約莫是中午的時間,
這時車子是無法直接上淡金公路的,必須被引導到其他的替代道路才能上山,
不然就是坐接駁公車上天元宮,
我們一開始就想好了不想塞車上山,所以,直接決定騎機車上山
也意外的順利,
不會有汽機車爭道的情形,顯得安全的許多。

當天,霧很濃,也讓天元宮蒙上了一層紗,
當然,拍櫻的目的,也變的薄弱了許多,
套句友人說的話,我拍到的櫻花、天元宮,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但,心中,還是很想要去拍拍大晴天的櫻花啊。

雖然是搶拍到的了幾張天元宮的美麗吉野櫻,但心中還是有點小小的遺憾,
老黃,不如我們明年再衝一次吧。






人潮,很多,步行速度很慢,
聽說去年,在兩旁,還有攤販,所以更塞,今年,攤販全部被撤開,所以似乎比較方便行走,
但有時候,還是會遇到停滯不前的情形發生。


天元宮,因為霧很濃,我甚至拍不出他的全貌,
遊客開始撐傘,代表,霧濃到開始下起雨來了。


但,小米咕,很愛爬樓梯,一看到階梯,就興奮的一階一階往上蹬。


開始飄起雨來,賞花的興致,都沒了,所以看到一群遊客,撐起傘來,開始往外走。


當然,隨處可見這樣的特殊景致,一群攝影好友,群聚在櫻花樹下,
為的就是捕捉美麗的瞬間。


以下幾張櫻花照,都是雨天下搶拍的畫面,
加上這時,小米咕已經又累、又餓,歡到一個最高點,所以我們只得快步離開  >"<






雖然如此,還是覺得,吉野櫻,好美,那淡淡的粉紅,又嬌羞、又動人,
而且,開花已近9成了吧?
我們算是很幸運,去的時候遇到開花的全盛時期,但也很可惜,沒遇到大晴天,
這也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理由,明年,再來一次。


所以,我們,回程的時候,去淡水老街逛了一下,天氣挺好的呢,
怎麼天元宮上的天氣,這麼,惱人  (指)


這個小米咕,牽著大人的手,就像個小大人一般的鎮定。


我們買了繼光香香雞來吃,
建議,一定要來這裡買一下,店員超級古椎,每個人看起來都好開心,
讓客人擁有滿滿的好心情吶,
這種服務態度,真的是大加分呢!!!!!!


然後呢,我們去買了淡水老街上,傳言挺好喝的83號咖啡,
嗚伊,真的挺好喝的,咖啡味很香、很濃,而且不貴,招牌一杯只要35元。


連小米咕,都好想好想喝,他只要看到杯子上面插著吸管的,都很想嚐嚐味道,
瞧他那個渴望的小嘴巴。


這張照片呢,意外的讓我有種歪拍的感覺。


淡水老街,已經整治的約莫8成的進度,還有部份還在整修,
但是,目前已經是個適合溜小孩的地方了,
他有大草皮、有海、有石頭路,拍照、遊憩,超讚的啊。


然後,跳一下,是一定要的,這可真是累死老娘我啦,
看右下角那四位大學生,用奇異的眼神看著我們母子倆,哈哈哈。


對岸,就是八里,他也蒙上了一層白紗,而且剛好在半山腰的地方,
好美,我想用相機,把這個美景,拍下來。


意外拍到的照片,要拍這種照片,真的很不容易,
小孩跑來跑去的,又不可能叫他乖乖站好讓我拍,
但這張照片,我好喜歡。
 



瞧這肥肥手,真的是讓人很想很想很想吃!!!!!!!!!!!!!!!!!!!!!!!!!!!
 



最後,用一張沉思的小米咕,來當做ENDING,
這也是一張意外拍到的畫面,也是意外的有感覺,
你可以相信,這張照片,是在等廁所的時候拍的嗎?




君仔小小建議,去天元宮賞櫻的話,
記得先上粉絲團去查詢一現花況報導,(粉絲團網址請點我)
 然後,如果可以,記得騎機車上去,比較不會遇到塞車的情形,
而且機車停車挺方便的,可以停在路邊,如果怕被A到的話,還有機車停車場,
我們這天停的就是停車場,一次30元,位置還挺大的,也不用移車移的很辛苦。

回程的話,也可以去淡水老街逛逛、或去漁人碼頭走走,
很輕鬆,機動性也很高。

天元宮的吉野櫻們,在此我要跟你們精神喊話,
明年,不要再嬌羞的見我了,我想看到活力、陽光的你們!!!!!!!!!!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