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年的這個時候,就要打算要去承天禪寺賞桐,
但是當時因為在路上遇到了一些小狀況,導致遲遲未成行。

但是,常常看到朋友們發表桐花的美圖,心裡那道火苗,又悄悄的燃起成烈火,
於是,在自以為會是好天晴的一個星期六(2012/4/28),貿然前往,
的確,早上,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
但,到了土城之後,天氣開始轉陰,開始在賞桐步道行走時,漸漸飄起了下雨,
接著,雨勢越來越大,
千算萬算,算不過天一句,
我們沒有帶任何的雨具,因此不停的找地方躲雨,拍的非常的不盡興,
我看,明年我要衝的花場,太多場,行程應該現在就可預知滿檔吧。

雖然,遇到雨天,不盡興,但是,我依然覺得,桐花好美,
尤其是正在飄落的那種,美翻了,
我很想拍悠悠掉落的那抹桐花,但是一直沒找到適當的時機,揹小孩、揹相機、又躲雨,
吼,實在是,實在是,不過癮耶,
所以,我拍了很多掉落在地上的桐花,
其實,他們也好美好美,但前提是,不能被踩爛,哈哈。

然後,我必須說,承天禪寺的賞桐步道,很不適合帶著小小孩前往
太累了、太累了、太累了。。。
如果可以,直接騎車到最上面的桐花公園,或是直接騎到承天禪寺,
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把車停在下面的停車場,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蠢耶,
走到氣喘噓噓,結果,唉。

但,人生難得瘋狂,趁著體力還行,衝一下吧,
為自己的生命,多增添一點色彩,這樣才不會白活啊。








桐花祭,到5/20,傳說中的五月雪,我在今天看到了,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撮一撮的小白花聚集在樹上,我就知道,油桐花,開了。



其實,這次,我們很健康,直接是走賞桐步道,走了一個多小時吧,
才從上下慢慢的爬到山上,
呼吸了很多的芬多精,但是,好累好累好累啊。




上了承天禪寺,除了可以參拜神明之外,還可以參加浴佛的儀式,
當然,還可以拿取這個廟方泡的茶,這是免費供應的,但是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索取無度哦,
這茶的味道,喝起來像肉桂泡成茶,回甘,而且冰冰涼涼的,非常的解渴。




雖然,在我們停機車的地方,有放置這樣的牌子,但是,對於像我們這種第一次去的人,
常常會有那種:「到了嗎?在哪?怎麼走?」的疑慮,
所以基本上,我個人覺得,這裡對於賞桐的規劃,相當的不完整。



咳,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米咕跌倒的「英姿」,
而我們在他跌倒的時候,會先目測一下狀況,如果不礙事,一定是讓他自己站起來,
我們通常不會在他一跌倒就去抱他,我覺得這樣會養成他依賴的習慣,
我承認,我是一個殘忍的媽媽,我要鍛鍊他強魄體健的身軀。



那個…民以食為天,在我們賞桐步道走到半路的時候,看到這間咖啡屋,
直接就走進去了,
蚊子很多,但是餐點還算不錯,不貴。


水果鬆餅+一杯咖啡,150元,不加服務費,真的挺便宜的,
還算是不錯吃。



而我們,在此消磨了不少的時間,走出來的時候,竟發現山中開始飄起了小雨。


當然,倚著窗邊,就很有這種拍照的fu。



散落一地的桐花,很美,但是,大都是被車輪輾爛的痕跡,好可惜。



但是,看到了樹上滿滿的桐花,我就知道,如果我還想拍桐,應該還有機會,
只是接下來,我不確定還有沒有時間可以衝一下就是。



所以,我不願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拍到美麗小白花的機會,
就連路邊的桐花,我都急就章了,
不過我先聲明,這天所有拍到的小白花,都遇雨,而且,都不是我排的圖案、形狀哦。



這是攤販的水桶,裡頭也飄著幾朵桐花,那漣漪,就是下雨的證明。



路邊掉落的桐花,真的不少。



山壁上,也有不少桐花的踨跡。



步道上,也可以看到桐花的影子,
但怎麼都是屁股朝上啊?



木棧步道上的桐花,拍起來就是特別的美,
但這時候的雨,大到讓我心驚,急著想找躲雨處。



雨水打過之後的桐花,竟顯得如此嬌美。



可是,還是屁股朝上,我看很多朋友拍到的照片都不是這樣,
怎麼我拍的都。。。。。  >"<



很好,這個角度不全然是屁股朝上的桐花了。


咳,滿腦子只想著吃,在「行軍」的路途上,看到了柚子,
原來,柚子的小時候,長這樣呀,還真可愛。



 
有了這次慘痛的經驗,我告訴自己,下次不管去哪,都要先做功課,
才不會遇到這樣的窘境啊。

對了,如果要賞桐,有個好網站一定要逛:

 
2012客家桐花祭官網
 
http://tung.hakka.gov.tw/ 


在此,也要祝福大家可以拍到美美的桐花唷。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