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臺街洋樓,就在延平南路上,這是一座百年古蹟,會發現他,真的也只是個意外。。。

因為這天,要去新光三越換刷卡禮,選定的是台北車站的站前店,
但我們竟然把車子停到了西門町的洛陽停車場,然後步輪走過去,
而且我們還帶著小米咕,回程後,覺得這個距離實在是有夠遠的啦,超遠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發現了這個隱藏版古蹟,
現在裡頭好像在整修,沒有開放參觀,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拍拍照,沒想到還挺有感覺的。

其實,我是覺得,生命當中的感動,俯拾即是,如果願意,小事物也能夠創造出炫爛的火花
就像是這天會發現這個洋樓,也是因為路過看到,
這矗立在一堆現代建築中間的歐式風格洋樓,雖然很突兀,但真的也是很特別,
然後我就很想穿個小洋裝,撐個小洋傘,戴個小洋帽,在這裡拍拍幾張照片,
有意思極了。

不過,我們在此拍照的時候,經過了很多路人,他們都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們,
很奇怪嗎?!這點讓我還滿疑惑的。

 對了,後來,我們好不容易走進了新光三越,其實也差不多快累攤了,
用著換來的禮券,去勝博殿享用午餐,
雖然他並沒勝過我心中的質感豬排知多家,但我覺得他已經比很多連鎖豬排店好很多(福勝亭元定食)。

好累啊!!!!這段路程,雖然小米咕不時耍賴,要人家抱,
但他真的也走了不少路,連遇到他最愛爬的樓梯,他都爬到雙腳發抖,
回家後,一覺到天亮啊,
這精力充沛的小孩,也有這麼累的時候,我跟老黃樂歪了咧,哈哈哈哈哈。





有指示牌哦,很有意思吧,有沒有發現,名勝古蹟,指示牌,都是楬色的。


這棟建築物,真的很像是黃飛鴻那年代的風格吧,也難怪我很想穿個小洋裝來這偽拍一下了,嘿。


隨意拍拍囉。


不過現在沒有開放,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跟附近的建築物,風格真的挺跳tone的,但卻意外的有一種很特別的融合感。



很棒的建築物,真美。



咳,這一天沒有小洋裝,但還是讓我很想在這拍個幾張啊。


小米咕,當然也要抓來合照一下,然後啊,他越來越不配合,一直往下滑,
然後然後,奔狼a衫,也就不停的往下滑,哇咧,長輩都快掉出來了,我的媽呀,
不過這天裡頭穿的是比基尼,所以不怕不怕啦。


接著,離開了洋樓,我們繼續往新光三越站前店前進,經過了有名的相機街,
隨手拍了一張,也產生了一張很有感覺的照片,
而且,我們家小米咕有看鏡頭哦,這個角度看,他們兩父子超像的啦。


我家米咕,這張笑的好開心哦!!
他很喜歡飛高高的遊戲,但是不能太常玩,手會斷啦。


最後一站,是勝博殿,新光三越站前店,裝潢是木造的,看起來明亮、舒服。



而這是一開始就放置在桌面的必備用品,醬料啦、餐具之類的。


這茶,要特別講一下,這不是一般常見日式豬排店的麥茶,他是玄米茶,
香的有點像咖啡,然後又有點回甘,我好喜歡,當下很想跟櫃台買茶葉回家自己泡耶。



這碗應該是送的吧,被小米咕完食了,他餓了。


芝麻粒,要自己磨,在磨的同時,可以一直聞到芝麻香氣飄出來,好吃又好玩。


而這個,則是磨芝麻的工具,維持著一貫的木材風格。


這個則是裝著豬排醬汁的容器,顯然是有點歷史了,邊邊的裂的痕跡,建議這個可以換掉了  >"<


這個是高麗菜絲,很大器的給了一個碗公,而且新鮮脆口。


可以裝到小盤子當中,然後再淋上特製醬油慢慢享用。


附贈的小菜,配色不怎麼美就是,噗。


我點的是腰內肉豬排的套餐,小份的70g,要280元,果然是適合小胃人吃,
整套吃完,我並沒有很強烈的飽足感,但晚餐嘛,吃少一點會比較心安,
對了,這很特別,肉還有分不同的份量,讓客人可以自行選擇,貼心極了。


現在才發現,我忘了拍飯跟湯,因為他們不是一起上桌,都是分開上的,沒有使用同一個托盤,
所以小米咕一歡起來,就什麼都來不及拍了,
等我想到的時候,已經到了甜點部份,咳咳咳,
我點的是草莓乳酪冰淇淋,口感還不錯,有些冰淇淋會有點結塊似的霜塊,這個不會,
而且不會太甜,草莓也不會很膩,因為有一點點養樂多之類的酸度在,不錯啊。



才這幾個行程,就花去我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運動量這樣應該夠了吧,呵呵呵呵呵。

 
撫臺街洋樓
 
 台北市延平南路26號

 

勝博殿 

http://www.saboten.com.tw/index.php 

站前店: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12F/02-23710828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