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誠實的說,要來石碇千島湖,交通真的不是很方便!

雖然他是個開車可以到的地方,但是,路標標示不清,路也不是那麼大條,
甚至很有可能會迷路,走到不應該去的地方,會差點卡在山裡頭出不來。

但,話雖如此,這裡仍是個值得一訪的地方,
也有不少同是美景愛好人士的朋友,找到了這個地方,
當然也有不少像我們這種走錯路的,
不過幸運的,我們後來找到了,我們找到了!
那可真是比什麼還要開心呀。

我們去的時候,正巧是大雨過後的休假日,所以整個湖面,是滿水位的狀態,
有點可惜,拍不到許多網友補捉到的畫面,
但是,滿水位的湖面,也是多了一股,豐收的感覺啊,
我想,如果拍照同時,是個大晴天,那該有多好,
只是我心裡其實也在偷笑了,因為當天並沒有下雨,這樣對我來說就已足夠。

我們走過北宜公路多回,卻從來也沒發現,原來在石碇這個地方,還暗藏著如此美景,
雖然他交通不便,卻也是能夠保有原始美麗的原因。

而我們一家三口,這一天除了戰了石碇千島湖之外,還另外轉戰了深坑老街,
其實這兩個點,也沒有想像中的遠,這其中,是有山路可以相通的,
不過若是對於會暈車的朋友來說,這可就是一件苦差事了。




我們從蘆洲出發,走新店交流道接北宜公路,也就是台九線。



看到台九線27公里的牌子,就會看到永安社區的入口。



看著永安社區的路口,請記得下來拍個合照,因為裡頭將是一連串的山路,在此先喘息一下吧。


就從這個勝安宮開進去就對了。


對了,我站在永安社區的入口處往外拍,發現這剛好就是新店及坪林的交界處。



接下來,順著山路走就對了,但是,如果看到以下的牌子,代表,你。走。錯。路。了。。。。
我們就是從永安景觀步道的南出口一直開開開開開,結果路越開越小條,也越來越難走,
在下過雨後的山路,還有遍地落葉,我真的驚到不停跟老黃說:我們回家吧.........


但是我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段走錯路的路程。


原來,順著永安景觀步道的南出口走進去,就會到達整個湖的最底部,
這裡也是個健行的好地方,在此巧遇蘆洲同鄉,還為我們指引了條明路,真的很感動,
另外,也在步道口,拍了張導覽圖,讓我更加了解到這裡的整個構造。


經蘆洲同鄉指引迷津之後,我們又再度將車子開出來,看到湖面,可真是美,
但是有一堆電線橫在畫面當中,我心裡知道,這不是我要找的那個地方。


再將車子往回開,逐漸看到美景呈現在眼前。


是這裡嗎?好像有點像又有點不像。



看到這片茶園,我知道,我們距離目的地是越來越近了。



先在這個茶園處,拍張照紀錄留影一下囉。


湖面很澄靜,看起來格外的神清氣爽。



 
獅子頭坑橫向道路&獅子頭坑巷1~12號
這就是重點,記得,要看到這兩個牌子同時存在的那條小路才能開進去, 秘境就藏在這條小路裡,而這條小路,就是看到茶園之後,才會看到的,
也就是鯉魚幹49號的地方,這路名還真特別。



這條路,不大,要是兩台車要會車,我覺得也會有一點點困難就是。



這條路差不多就是這般大小而已,真的是個開車就能抵達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開了好久好久的山路,終於是苦盡甘來,找到這片絕世的美景了,
只可惜我們這回碰到了陰天加上滿水位,但還是不掩這裡的美麗啊。



在此,我要抱著米咕合影留念一下,
等他長大,我要告訴他,他有一個好爸爸,費盡千辛萬苦,為的就是帶我們來這麼美的地方。



這兩個男人,可真是長的一模模一樣樣啊。


然後,我要試著從小米咕的視界看世界,這就是小米咕的高度所看到的深度。



原來,從小米咕的視界裡,看到的景致真的跟大人所看到的不太一樣,
這樣子看著他,真的有種,我的孩子長大了,的感覺。


層層疊疊的山頭,方能造就此般美麗的風景啊。


湖面真的十分翠綠,如果此時裡頭出現幾艘天鵝船,那感覺一定超棒的。



然後,我們很殺的從石碇直接切山路到了深坑老街覓食+逛逛,
可惜這裡還在整修,還沒能看到他的全貌,不知什麼時候會整修完畢就是,
老街新翻修,想必會讓人耳目一新。



就,隨意拍幾張已經新建好的建築物這樣。



而這個呢,就是整治中的畫面,在此逛街,還真的會有些驚、有些怕呢,
希望整修過後的深坑老街,會以全新的面貌,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我喜歡吃草仔粿,雖然還是九份的最好吃,但是深坑的已經不錯了,
看小米咕這孩子,一副很想吃的樣子,差點把我給翻啊。



然後,我來到一間「山城古厝」,這間呢,真的不建議大家走進去,
一來,他的價位偏高,再者,口味上不怎麼合我們的胃口,倒是冷氣挺涼的。



一開始就會送上碗筷,好像怕客人跑掉似的,噗。


豬油拌飯,怎麼跟我印象中的豬油拌飯有些落差?
豬油用量太少,醬油味道不怎麼可口,飯倒還算是粒粒分明。


炒高麗菜,不是很清脆。



以下這道菜,大家覺得是什麼?沙茶炒羊肉之類的,對不對??
錯!!!我點的是山豬肉,我還以為上桌的會是切塊的山豬肉,結果沒想到上桌的是沙茶味很重的這個,
也吃不出是什麼肉,跟我的落差也超大。


酥炸黑豆腐,希望如此黑的表皮,不是因為回鍋油炸出來的才好,
不過豆腐本身很嫩,這道就還算是滿好吃的。



再來,我們來到阿珠芋圓吃芋圓,一吃我也是後悔了,好懷念九份的芋圓啊。



芋圓的料用的很多,這一碗挫冰好像是50塊吧,料很多,就吃是料很多這樣,
其他的,我…我…我…



小米咕這天很乖,還會幫老黃拿豆干呢。



最後,送上一張一家三口的合照,祝福大家也可以跟我們一樣過的如此快樂。





石碇千島湖怎麼去? 
 
【自行開車】
1.下國道三號新店交流道後,接北宜公路(台9線)
2.台9線27公里處進入永安社區
3.看到鯉魚幹49號後轉入,然後再轉到獅仔頭坑路橫向道路跟獅子頭坑巷1~12號旁的小路
4.開車走2分鐘左右就可到達

 

深坑老街怎麼去?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由木柵交流道下,接國道三甲線續行106乙縣道(文山路三段),過天龍橋左轉接白鷺橋,右轉106縣道(北深路三段)過新光橋即可抵達。 
  2.106縣道:由景美走106線縣道到雙溪口轉106乙線到九寮埔橋左轉過橋,然後沿小粗坑產業道路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台北客運往平溪方向之班車至永定國小站即可抵達。
2.捷運:搭乘捷運木柵線至木柵站,轉搭計程車至深坑老街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