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有在公館混過一陣子~後來出了社會,也曾經申請在職專班再進修!
所以,對於公館,算是有一定的熟悉度,只是,這天所參訪的幾處,都是之前沒去過的啊!

對我來說,這次由台北市商業處所舉辦的「秋遊公館」活動,是私房景點、是新奇!

公館商圈,鄰近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交通網絡也很發達,
他地處於捷運公館站,附近的公車路線也非常的多,連接整個大台北地區

除了是學區之外,週遭的觀光景點也不少,像是知名外拍景點,自來水博物館
還有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公館水岸新世界自行車廊道客家文化主題園區,等等。

另外,知名的台灣小吃、排隊人潮店家,也是多到數不清!

其實,如果政府願意多用點心力在提振觀光這一塊,台灣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去探索的!

這一天的行程,可以說是一趟健走路線,喜歡散步的朋友,跟著走就對了~
而這天,我獨自帶著小米咕參與這次的活動,也感謝許多格友的幫忙!
特別是,我在此要特別感謝桶子葉,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從水源市場的天橋下來…!

 秋高氣爽的現在,是最適合安排出遊的時節~
若沒有太多的時間,來個公館美食、文化一日旅,我想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略概述一下本日行程:

活動時間:2012/10/13(六)下午2點開始(表定17:30結束)

行程安排:

1、自來水博物館報到

2、步行至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3、參觀晶晶生活廣場

4、水源市場導覽

5、品嚐一吃獨秀臭豆腐

6、晚餐:享你好酒不見


再來,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來個文化、美食之旅吧~~~~~



 
集合地點,是自來水博物館,這裡我並不陌生,我不只一次來這裡遊玩,
早上是個帶小孩玩水、遊憩的好地方,晚上夜拍也超威!
就連新人取景,也常常會選擇在這裡外拍!!(遊記請點我


活動台上,有樂團演唱,也有辣妹表演勁歌熱舞,
因為我推著小米咕,卡不到一位好位置來拍攝辣妹!太可惜了~


這天,來了不少媒體朋友,現場挺熱鬧的!看到很多專業的相機、攝影機!
大家都席地而坐,超隨性~



再來,步行約莫20分左右,我們來到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到10/27號以前,這裡都會舉辦活動,也是挺有意義的!而且現場的遊客也不少!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主要是想讓市民可以體驗到鄉村之旅,也勾起都會人對於客家風情的認識,
他適合慢慢的走、慢慢的拍照,這天行程有些小趕,所以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安排去一趟!





如果有安排要過來的話,記得可以先預約一下導覽,可以更深入的了解這座市民公園的用心!



這是一個作品展示區!我記得導覽人員是說,這些是預計要參賽的作品,
這裡提供一個跟遊客交流的平台,讓參賽者可以先試試水溫。



客家文化中心,不小,他有好幾層樓,貼心的部份,有電梯,推著嬰兒車如我,也不用擔心~
若有充裕的時間,真的可以慢慢的品味這別具特色的客家風情哦!


我喜歡這樣的建築,我覺得,傳統的屋瓦,冬暖夏涼!也極具特色,
可惜現在要找到實體,已經不是那麼容易了~


是的,這裡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有機會,可以再安排個深度體驗的!


而,在客家文化中心主建築物的正對面,就是客家音樂戲劇中心,
常常會有一些藝文活動、歌舞表演及戲劇的演出,在多元文化交流這一塊,這裡可以辦的到~


離開客家文化中心之後,我們步行了約莫10分鐘,來到晶晶生活廣場,
這是一間同志文化淋漓發揮的地方!


藏身於巷弄之中,看起來其實就是民宅!但裡頭的藝文空間,是會讓人驚呼不已的!
有興趣的朋友,想開擴視野的朋友,不妨來此參觀一下!
文創的路並不好走,加上又是如此非為主流文化的存在,走來想必特別辛苦~
這裡,是同志的發聲管道,讓我們,也聽聽不同的聲音吧。


店內空間並不大,推著嬰兒車的我,其實也不方便入內,在此,也特別謝謝格友幫忙照顧一下小米咕!!!
讓我得已趕快進到晶晶拍幾張照片!



在晶晶並沒有停留很久,我們繼續步行前往水源市場,約莫10分鐘左右,我們看到這棟藝術大樓!
水源市場的外觀,看起來非常的時尚、繽紛!完全不像是一座傳統市場!


進入水源市場之後,裡頭跟一般市場也沒什麼兩樣,最特別的,是有冷氣可以吹~
一樓主要販售的是生鮮蔬果及小吃、二樓主要賣的是肉品及海鮮,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電扶梯的出現!


行程進行到尾聲,接著帶著大家來品嚐一下特別的綠色臭豆腐!
這間「一吃獨秀」,一開始在師大夜市經營,後來轉移到公館做生意~


老闆呢,很熱情、也很可愛!!不停跟大家分享綠色臭豆腐的由來!
也非常大方的跟我們拍照~


這掛在壁面上的對句,寫的很有趣,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唸一下!真的挺有意思的!


綠色臭豆腐,看外皮其實看不太出來,外皮炸的十分酥脆,咬下來會「考!」,就像是在吃餅乾!!
但是,裡頭的豆腐卻不會因為外皮炸的酥脆而顯的乾、硬!!


蒜味醬淡,因臭豆腐本身就有些許鹹味,所以我也就沒再特別沾醬了!


泡菜,醋酸溜溜的滋味,好開胃的傳統美味啊!!


豆腐呈現出些微的綠色!我喜歡!


這是米粉羹,跟一般吃的也不一樣!感覺像是在吃條狀的米飯~
調味上恰到好處,小米咕也吃了不少呢!





最後一站!則是隱身在自來水園區的露天啤酒吧!餐點是好吃的!就是價位稍高~


泰式涼拌海鮮NT$300
泰式獨特酸辣口味,在在誘發著人類的食欲!挑逗著味蕾!不過,我覺得辣度不低,所以不適合小米咕吃~


天蠶蝦卷NT$600
酥脆不含油!裡頭蝦肉彈牙~~其實他還滿好吃的!


蜜汁中捲NT$350
賣相很好!吃起來微微辣~感覺就像是炒了XO醬在裡頭~
青椒及甜椒又脆又甜,會讓人很想配著飯一起吃,呵。


砂鍋啤酒豬腳NT$300
帶著獨特的啤酒花香氣,這豬腳燉的軟爛,和著啤酒香氣一起食用,味道不錯!


芋絲吻仔魚NT$250
下酒菜一道,炒的辣辣的~就是稍硬了些,不過如果配著啤酒~絕搭!


剁椒魚頭NT$360
紅通通的魚類!他真的很辣!我真的覺得他很辣!
但因花椒香氣極為突出,所以吃起來的香味也是很夠的~~


總而言之,這間露天啤酒吧,餐點品質真的不錯,就是價位真的高了些…份量也不算多!
所以,建議是先墊點肚子再過來比較好,而且差不多要墊個七分飽這樣,呵~
在這裡用餐,氣氛很好!



小米咕,今天辛苦了~~為娘的好愛你啊!!!



公館,還是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當然,台灣之美,這只是一小塊而已~

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同發掘這美麗的島嶼吧!!

 


-----------------------------

自來水博物館
 
http://waterpark.twd.gov.tw/museum/museum.htm

臺北市思源街一號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http://www.thcp.org.tw/

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晶晶生活廣場

http://www.ginginbooks.com/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8號


水源市場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0%B4%E6%BA%90%E5%B8%82%E5%A0%B4/129781183704304


一吃獨秀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1號


享你好酒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