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爺賞給我們一個晴空萬里的天氣!!讓大家都玩的盡興~

導遊一直在給我們大家打預防針,說,勝洋水草的餐點,十分的「養生」,
所以味道上會比較淡,要大家不要抱持太高的期待~

但我覺得,這餐,我十分的滿意,不僅擺盤精緻,調味也恰如其分!
我很喜歡這種低負擔的健康創意料理,
而且,這個休閒農場,雖然說不算大,但卻是很好拍照,這樣就可以消磨不少時間了!!
難怪,有那麼多遊覽車進出勝洋!

由勝洋水草離開後,我們就直驅位於新北市福隆的舊草嶺隧道!!!

實不相暪,這還是我第一次真正駐足在舊草嶺隧道,之前都只是開車經過,連停車都沒有過,
突然覺得有一些些的遺憾,這麼好的地方,我怎麼錯失了他這麼多次?
來這裡騎腳踏車,雖然有緩坡,但變速腳踏車稍稍換個檔就通行無阻了,
行經路線有山、有海、有隧道!多變的景色,讓人流連啊~~

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去舊草嶺!!



 一開始,就來介紹一下勝洋水草的餐點囉~~~
 
冷盤,新鮮、美味,味道雖然淡淡的,卻在在呈現出食物的原貌。


沙拉
清爽的料理,正好適合連日來大魚大肉的我…
而且,這生菜是新鮮青脆的,在美奶滋的調劑下,不澀反鮮甜。


某羹湯
不知為何名的羹湯,拿來配飯竟如此合適,青蔥的畫龍點晴,增添食物的美味, 
旁邊應該是蛋酥,佐湯汁一起食用,軟嫩可口。


豬腳
本以為會很澀,但其實肉質還帶了點彈性,感覺挺不錯的,
尤其我喜歡吃酥脆的皮,帶膠質感覺會黏口,又不會覺得太膩。


排骨蓮藕湯
應該是這個名字吧?湯頭喝起來清甜,卻是喉韻十足!!竟會在喉間回甘,
蓮藕 脆脆的~排骨也燉的軟爛,我忍不住的嗑了好幾碗!


涼拌菜
又一道清爽料理,每一項食材也都是脆脆的口感,芹菜!香氣特別跳,也是忍不住吃了好幾塊。


螃蟹板條
詳細菜名我真的都不知道,但是這道也是秒殺料理,
蟹肉部份並沒有想像中肥厚,但厲害的是下頭的板條,我們可是連一根也沒放過!
 蒜香、蔥香、蟹肉甜香,全部被板條吸的飽飽的!!


檸檬仙草愛玉
再度秒殺!!我好想一直續碗,但是同桌還有其他同事,我其實不好意思,
這個檸檬汁下的不手軟,酸V啊~酸V~!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愛玉跟仙草,用料也超實在!!


除了料理讓人回味之外,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同時也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地方!!!!


可惜造訪的時候並不是花季,不然這滿池滿池的花開盛況,一定極度迷人!!!


從水草餐廳過個馬路就可以從水草餐廳到水草館!真的是個讓人快門按不停的世界!!!


跟著君仔的腳步,來去看看吧~~~


小小的花盆,也讓人想駐足拍照。


這棟建築物,是水草文化館,也是宜蘭厝的代表之一,
這是鄉村地區的房子,有著自己的表情,自己的建築風格~自己的特色!!


好一個藍天白雲~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
真的要,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生養我的父母、感謝再感謝~(講什麼得獎感言啊!!)


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要再來勝洋水草走走,這裡遊覽車很多,也接了很多團體客人,路卻小小的,
真佩服司機大哥的開車技術!!!



種了許許多多的植物,我卻都不認得,哈哈哈。


不經易拍到這浮在水面上的荷花~(還是蓮花?)我實在傻傻分不清…
黃色的花瓣,我好喜歡。






應該換上廣角鏡來拍的!這樣更能把整棟建築物的宏偉給拍出來~


這裡很妙,還可以報名參加DIY的活動,老少咸宜!



離開勝洋水草之後,我們走北海岸來到了舊草嶺隧道,來個卡打掐之戀!!
這段路,坐在遊覽車上,我真的不時會湧現頭昏想吐的感覺…
舊草嶺隧道,是我第一次來,卻深深愛上這地方,他好適合全家人一起來騎腳踏車!!!
注意,這裡是有開放時間限制的哦~


這附近可以租借腳踏車的店家也算是不少,跟著其他人一直騎騎騎騎騎,
通過長長的隧道之後,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美麗的大海!!!!



我們到的時候,天氣開始轉陰,涼爽的天氣很適合騎腳踏車,但是不適合拍照!!
海天一線的分野,沒有辦法拍的很分明。


只是,這裡還是很美,還是有很多攝影好手來此取景!!






 不是全體的大合照!!因為每個人騎車速度都不太一樣~所以,能召集的人也不算多!!
到此一遊的合照,感覺真是好~~
雖旅程已到了尾聲,帶不走的是時間,帶的走的,是滿滿美好的回憶!!!!!



俏皮的,來一張!!!



結果呢,有兩枚童心未泯的人士,在此演起了情境照!!!
我在整裡照片的時候,還不時給他笑到了噴飯!!實在是很愛演耶,你們~~



結果,連這回的導遊阿賢,都給他看不下去,加入動感光波的行列~~
玩的不亦樂乎!!!!!這樣的照片,真是精彩~~
也很佩服這幾枚壯士的體力!!!



美好的旅程,總是過的特別快!!
 
依依不捨踏上歸途,籌備下一趟更精彩的出遊!!
 
人生嘛~~偶爾輕鬆一下,真的不錯啊~


-------------------------------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http://www.sy-water.com.tw/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03-9222487


舊草嶺隧道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2484 

舊宜蘭線鐵路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段至宜蘭縣頭城鎮石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