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偶然的宜蘭行當中,安排了菓風糖果工房的觀賞行程,
一樣是個平日、上班天,此時出遊,不用人擠人,腳步可以放的更慢。

這間位於宜蘭員山的菓風,是近來新興的熱門景點之一,
除了販售可愛、創意的糖果、餅乾之外,還有一間輕館館在裡頭,
更承載著尋找那顆童稚之心的美麗幻想。

這裡雖然不大,但是日式風味濃郁,不趕時間的時候,油然而生一股莫名的放鬆感,
這年頭,休閒的概念已經是越來越風行,觀光意識,是日漸抬頭,
工作之餘,喘口氣,,到戶外走走,親近大自然,把自己的心胸放開,
再充飽電,好迎接新的挑戰。
 





我們一家三口的足跡,再次來到宜蘭,這個充滿童趣的菓風糖菓工房,
日式風格的建築物,帶來了錯置時空的驚喜感。



在這三角建築物裡頭,販售的是菓風的糖果,非常適合拿來當作伴手禮,
縱使他的單價不算是太低,但有很多有意思的糖果,
但是,裡頭空間並不大,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裡頭約5~6名客人,就稍有擁擠感,
不曉假日人潮一到,裡頭的狀況又是如何…


注意一下開放的時間囉,平假日的開放時間有些許的差異。



跟大家報告一下,這是小米咕的自由意識哦!!!我可沒叫他在這裡坐,
他就自己坐的端正,一副要叫我趕快幫他拍照的意思嘛。



後來,小米咕甚至指定他老爸坐在照片中的這個位置,啊知他的小腦袋瓜裡頭想的是什麼?


分明就是個戲精,哈哈哈哈哈。



咳,這張呢,則是小米咕叫我也要坐在其中一格階梯裡的意思,
但是,孩子啊,我想問你,如果我也坐在某個階梯,那誰拍照啊???


接著,我們往另一個角度望去,是一個水上的咖啡館、輕食館,
這也是菓風小舖一個獨有的特色。


在水面上的建築物,就是多了股浪漫的氣氛,
可惜當天我們先用過餐才進來,又還沒到喝下午茶的時間,
不然,進去坐坐,我想感覺一定是挺好。



稍微拉近點拍這看似有些年紀的屋簷,有種…說不出的思古之悠情感。


所販售的就是一些輕食類的食物,有興趣的朋友,再去看看囉。


從這角度拍去,看起來也是挺美的啊,
木造的建築,拍起來就是特別的好看。


若室內用餐空間已滿,還有室外的座位可以坐,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遇到晴天,但我們算是運氣不錯,沒碰上雨天,而且是連日大雨後的停歇。


另外一個區塊,則是停車場,有個小風車,也有股唯美的氛圍。


水中植物,照顧的很好,有台水車,不斷在打水。


這兩父子,這天穿著的衣服風格怎麼如此雷同?約好了嗎?






再從另一個角度拍攝水中建築物,是不是又呈現出另一款不一樣的風格味道呢?


來到這裡,孩子們可以盡情的奔跑,但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旁邊的池子,小心別讓孩子掉下去囉。
 


小米咕也想拍「飄浮照」……


他現在啊,不管看到大人有什麼樣的動作,都很愛模仿…非常愛模仿…


飛高高遊戲,這不管是哪個小孩都愛玩的遊戲…
我快要沒辦法跟小米咕一起玩這個遊戲了!!!他真的越來越重了…


用輕鬆的心情,來這裡走走的感覺,真的不錯呢。









菓風糖果工房

http://www.sophisca.com/index.html

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88號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