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放一張小米咕的自戀照)


其實,這篇遊記,是去年12月初的事情,
 現在才寫真是…我都快忘了那時候的感覺了。

我記得那陣子,連日來的雨天,
但是,就在我們遊玩的當天,竟然出了個大太陽,
連樹葉上都還有水露呢,
想想,我們也還真是幸運~

盛興車站,我算是常去,
不過,怎麼有種「現在人比較少」的那種感覺呢?
還是因為我去的時間不對?
啊,不管,反正,我還滿喜歡這個地方的,
他適合慢旅,
適合一家老小悠閒的散步,
適合拍照。

盛興車站,在山上,所以,上山之前,記得先填飽肚子,
雖然盛興車站,也有些店家,
但山下有兩間麵店,「賴新魁麵館」、「金榜麵館」,人潮還真是鬼扯的多,
厲害的是,小吃店竟然有專屬停車場。 










之前來,吃的都是賴新魁,所以這次換換口味,
人潮一樣的多,但我覺得總體吃下來,口味較淡一些。


店員都很忙碌,店內客人很多,這時候,通常會出現一句「工作忙碌,忘了微笑請見諒」,咳。


菜單,其實不貴,而且,份量都挺夠的,隨便點些東西,就快把桌子塞滿了啦,
只是,在環境維護上,好像也不能要求太多,哈哈哈,
點餐完之後,直接拿著菜單去結帳,然後,他們就會把東西送上來了,
可是,我都有一種「會不會漏上菜」的疑慮。


對了,剛剛提到,有專屬停車場,在付款的時候,記得拿給店員蓋章。


店內,也有放置一些客家點心,
(真巧,我有收到木材鮮奶棒的試吃耶)


辣椒醬
跟一般看到的那種不太一樣,這個感覺上顏色淡了些,
但我記得,好像還挺辣的。 


豆干海帶
不會太爛,還不錯吃,但本身因為沒滷過,沒什麼味道,
得沾著醬油膏吃。


小魚乾
也不是一般常見的小魚花生,調味也跟常見的那種不一樣,
這個調的鹹香鹹香的,好適合拿來當下酒菜。


皮蛋豆腐
上桌時,我們同時嚇了一跳,這是一份的量,好多,
而且皮蛋有松花,是好吃的那種皮蛋,豆腐用的是嫩豆腐。


呃,基本上,忘了這是什麼。


牛肉湯
沒看錯,這真的就是牛肉湯,
滿滿的牛肉,多到快爆出來了,
而且一上桌就有濃濃香氣,吃起來也是挺有味道的。


乾板條
是挺好吃的,不過我會覺得味道淡了些。


飽餐過後,我們驅車上山,前往盛興車站啦,
好棒的大晴天,讓人心情也是大好。


但是,天氣還是很冷,所以看到這個「冰」字,突然冷了起來。


看到希望的信箱,希望大家的願望在2012年都能實現。


天氣好,心情好。


鐵軌,是一個必拍的畫面。


路上看到這個棚,覺得好美,也隨手拍下了。


君仔到此一遊。


現在,新增了這個小火車,雖然很新奇,但著實趣味,
只是要我付錢上去坐一圈,我實在是沒那勇氣。


真有來到日本的fu,看到這個,我覺得我好想泡湯。


結果,我看到冰淇淋,忍不住買了一支,吃完之後,冷到吱吱叫了。


再來,是人物篇。
 




盛興車站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金榜麵館
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中正路170-7號
037-873567
07: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