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龍年大發達」啊!!!!!!!!!!!!!!!!!!!!!!!




去年的虎年,雖然已經有了小米咕的陪伴,
但是那時候,他還小,哪也不能去,就算出門,也只能一直抱著,
而今年的龍年,不一樣了,小米咕已經一歲多,
他可以四處走來走去,不是一直躺著而已,
所以,這個年,過的比往年來的不一樣。

不過,畢竟小米咕還只是小小孩,出外的時候有很多狀況都很難預料,
所以我們就沒有安排出外遊玩,有的只是回娘家,這樣而已,
但是沒想到,竟然也是過的相當的精彩豐富。 

除夕那天,我們敗了D7000,再來回家吃年夜團圓飯,
初一那天,去新光三越又敗了外套,
初二那天,吃完我媽的娘家飯之後,直接就殺回去苑裡,
初三那天,去彰化看看黃小尾,然後塞車進到了鹿港,
初四那天,跟著我爸媽四處去拜拜,晚上到南投舅家過夜
初五那天,北上,
其實,說行程,也沒行程,但看起來,也是挺忙碌的,呵。







往年,米咕的阿祖(我的外婆),在初二這天,都會辦桌邀大家一同用餐,
今年也不例外,辦在蘆洲的海霸王,
一桌菜要6000+10%,以如此菜色及份量來說,如此價格我是覺得並不親民,
但口味上還不賴,只是服務態度真的有待加強。



接著,我跟小米咕跟著我的爸媽回娘家,而老黃則是載著他的媽媽回到南投娘家,
中途,我們就先在湖口休息區稍做停留,
所幸,這天天公作美,雨過天晴,讓人心情大好啊。


圖中,是小米咕的外公及外婆,他們超級疼愛小米咕的,
只是這個阿公很搞怪,竟然餵米咕喝咖啡,差點被我揍飛耶,真是。


初二南下的車潮,並沒有很多,所以我們一路順暢回到了苑裡,
此時,等待老黃將年菜載到我娘家。


今年,我訂的是紫金堂的年菜,2千多,我覺得吃的養生,明年或許還會考慮,
只是我要記得先解凍,不然等到退冰,又要一段時間了。



明眼人,應該知道這一甕是什麼樣的寶貝兒吧,過年怎麼可以沒有這一味呢。



再來,就是初三的行程,這天跟小美約好了要去彰化找她,順便去看看黃小尾,
這天運氣超好,一早起床,就看到了大太陽,真的是一個好的開始啊。


然後,從彰化離開之後,我們又一路殺到了鹿港,
實在是塞車、塞車、塞車呀,不過,年節期眼,去哪個景點,都是人啊,
 但,雖然人擠人,但是心情是愉悅的呀,
聽說,今年的燈會辦在鹿港,一定很精彩,
到了鹿港的天后宮參拜了一下,吸收一下香火鼎旺的精華,今年一定是個好年,
回程時,還買了有名的玉珍齋跟手工麻糬,
可惜沒買到肉包跟鹹蛋糕,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呵。


再來,是初四的行程,初四這天,一樣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我的媽媽,在一片油菜花海前,顯得格外的美麗。


我的爸爸,猶然是像一座山,那麼的值得依靠。



然後,在去到廟裡參拜之前,首先得祭祭五臟廟,
來到這間mika有介紹過的古早味飯團,就在苑裡的為公路上,台電的隔壁,
使用的是尖糯米,粒粒分明彈牙,而且價格好親民,小顆的只要25元啊,
太晚去,就買不到了,意猶未盡,下回回家,還要再去買,
對了,他們還有在賣蚵仔麵線,據老黃說,那麵線也是古早味的那種做法,價格依然是親民!!!



然後,就是參拜行程,小米咕,超愛拿香拜拜,超愛超愛,
不給他,還會生氣咧,
拜拜行程結束之後,我們來到了大甲街上隨意逛逛,人潮也是鬼扯的多,
碰碰手氣買了2張1000元的刮刮樂,刮中了2700,lucky。


而,初四晚上,在苑裡娘家吃完晚餐之後,就直接驅車前往南投舅舅家夜宿,
下圖的小米咕,不曉在沉思什麼。



在南投舅舅家一夜好眠,用了早餐之後,就準備北上,
這樣的調配,才不會跟大家一起塞在高速公路上啊,
真幸運,又是一個大好的天氣,熱到要脫外套呀。


北上的途中,來到二高最知名的清水休息站稍做停留,繼續北上,
一樣是一路暢通,沒塞到車。



 這年,過的很充實,真是開心啊,

人家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期待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