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啊!!!!

今天總算有篇比較像樣一點的遊記了,連日來的壞天氣,差點把自己關出病來,
就連過年的四天連假,都選擇宅在家裡頭渡過,
只好狂發清潔用品文來稍稍證明一下自己存在的價值。
(咳,這麼說會不會太嚴重…)

托同事的福,終於在連假後的第一個禮拜,安排出遊了,此回的目的地是「泰安溫泉」。

在進入泰安溫泉區之前,我們先來到距離不遠的「汶水老街」來祭祭五臟廟,
大家也知道,泡完湯最容易讓人感覺到餓,
如果空腹泡湯,反而會容易感到暈眩,所以,先填飽肚子才是最重要的,
順便在汶水老街補點小零嘴備用,以免熱量在泡湯過程中消耗怠盡。

汶水老街,大家或許不太熟悉,但,他就在大湖的旁邊
自從台72線通車之後,進入汶水老街的人潮自然是少了許多,
老街也逐漸轉變成為濃厚鄉下人情味的街坊市集,
他不長,站在老街頭就可以直接看到老街尾,
卻是古色古香,客家小吃也可以在此輕鬆的被找到,
選擇性雖不多,但是便利性極佳,停車很方便,有個腹地頗廣的停車場,
行走也方便,老街路面平坦寬敞,是優也是缺,因為車子也能行走。
單純來汶水老街覓食後進泰安溫泉泡湯,我覺得這個安排挺好,
我們直接選定位於老街當中的老字號餐廳-永和亭用餐,一次解決一行人的需求。
 
 


開車出遊,最重要的就是停車的問題,汶水老街的停車場很大,可以停入不少車輛呢!


不過,一方面也是因為,至汶水老街遊憩的遊客並不多,所以並沒有看到堵車的情形發生。


行人的話,就直接走木棧道囉,安全些。


而停車場的旁邊,是一處擁有大草皮的遊戲區,這裡還真是小孩的天堂,
我覺得,像小米咕這樣2歲娃,只要給他一片大草皮,就可以玩的相當的開心。


直接預約,位於老街當中的永和亭「飯店」…
很好找,汶水老街不長,又是直線式的排列,所以,不管是找人還是找店都很快,
這是一間五十年的老店,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生意也頗好。


我們直接訂了和菜,一桌NT$2500,老闆很隨性,沒有菜單,九菜二湯,
所以接下來的菜名是什麼,我們也都是用猜的,
8個大人,一個人折算下來差不多才3百多,卻吃的很飽,豬腳還打包了…
東西也不錯吃,是個中繼站的不錯選擇。


豬腳,不是燉的軟爛的那種,調味也不是說非常重,有別於我對客家菜的印象,
不過Q度是有的!!!也算是一道配飯的好料理。


客家招牌湯,筍絲排骨湯,加上了客家福菜,這湯微酸卻帶甜,調味不過重,
但熱熱的喝,會讓人想要連喝好幾碗。


玉米雞,這條老街,很流行玉米雞,外表看起來的確不是那麼的漂亮,
不過,口感很漂別,這雞肉絲,滑嫩可口,肉質又Q彈,
調味也不會過重,就算是單吃也很好吃。


溪蝦吧?這炸的酥脆,又鹽酥的做法,讓人是會不停的考考考一隻接一隻吃下去。


這就…家常菜色,稱他為,炒三鮮,如何?


溪勾啊~就是溪裡面的魚,用炸喜相逢的作法去做,也是鹹酥的,
不過呢…魚刺…有點卡喉,我沒有那麼的喜歡。


韭菜炒豬肉,這道菜倒是挺特別的,
不過自從我懷小米咕之後,就不太愛吃韭菜類的菜色,一直延續到現在也是。


客家招牌菜色,薑絲炒大腸,夠酸!但不夠辣,薑的味道倒不是特別突出,
不過因為他夠酸,所以,吃的時候,眼睛會有一點點瞇起來這樣,挺涮嘴的,
大腸不夠爛就是。


客家另一項招牌菜色,客家小炒,
這道菜倒是讓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難不成,是我沒吃到!!!!!!!!!!!!!!!!!!!!


店內的座位,算是不少,可以容納幾十個人,
而我們到訪的日子,恰好是連假過的第一個週日,人潮不似想像中的多,
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不然據說永和亭假日的生意很好呢。


如果有來汶水老街的話,永和亭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讓你充分看到客家人勤儉持家的性格,
例如,桌巾裁一半、沒用的紙杯收走之類的,哈哈哈。


在永和亭吃飽飽之後,我們稍微在汶水老街逛逛,尋覓一下新掀貨,
這個草莓蛋糕,我還滿有興趣的,聽說就是淡淡~~~的草莓香,
不過,是吃的飽飽的,這個塞不下肚子了…下回再試試吧。


但是,草莓杯,這是我的愛!!我的愛啊!!!
草莓加上煉乳,這是何等的美味,只要看到攤販有在賣草莓杯,我就會抓狂啊,不買怎麼可以,
結果,我買了一杯五十元的這攤之後,發現下一攤是一杯四十元,還比較大顆…
害人家吃的很心酸這樣  >"<


這間店好酷哦,他的店名叫做「國興獸肉店」,真的是獸肉!!!!!
在汶水老街,好多這個,
這是很奇特的部位,豬的膽肝醃製品,據說是客家地區最佳的伴手禮,
烹煮方式是連同大蒜切片,蒸個10分鐘,聽說會是配酒又下飯的客家料理,
還真是不知道吃起來會是什麼味道,很奇妙就是! 


難得的好天氣,讓我們遇上了,我們在,汶水老街!!!!!





下一站,我們即將前往,泰安溫泉,
要進入泰安溫泉區,得先經過一段不怎麼好走、又小又崎嶇的山路,

從汶水老街進去,約莫還需半小時車程呢!!

途中,會經過,清安豆腐街,也是很有特色的一條街,

不過,清安豆腐街的停車,就沒汶水老街那樣方便了,是個需要考技術的地方。





汶水老街

開車:
路線1:中山高 → 苗栗交流道下 → 沿著台6線,即可抵達汶水老街
路線2:中山高 → 苗栗交流道下 → 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 → 汶水 → 左轉獅潭方向,即可循指標抵達汶水老街
搭車:從苗栗火車站前搭乘新竹客運,往大湖或卓蘭的班車,約40分鐘車程,在「汶水」站牌下車
 

永和亭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