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又濕又冷的週休假期,沒意外的,我們又宅在家了…
最近迷上了韓劇,宅在家倒也不覺得無聊,但是用手機看,眼睛都快脫窗了…
最近看了幾部韓劇,覺得都相當的不錯,跟大家分享:

1、仁顯王后的男人,穿越時空劇,如何拋棄一切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世代,
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我想,如果是我的話,應該…辦不到…
之前,在新聞上看到的世紀之吻,其中有一吻是從仁顯出品的,踩在腳尖上的吻,
看新聞不覺浪漫,當我懂了那來龍去脈之後,真的被感動到了~

2、紳士的品格,現代劇,描述四個中年男子從年輕到中年的友情、感情歸屬過程,
其中有很多爆笑的橋段,
很羨慕劇中的四名男子那深厚的友誼,20幾年的交情,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3、善良的男人,這是一部讓我熬夜看的劇,朋友說我是肖a!
真正的愛,不是佔有,而是付出,我在劇中充份的看到了,
也貢獻了不少眼淚在其中,
若是為了追求不屬於自己的財富,而拋棄了原本可以得到的愛情,值得嗎?

這是最近看完的三部韓劇,都讓我感動萬分,也都是很有意思的,
看完了之後,突然覺得,悵然若失,這是看韓劇的後遺症吧?

咳,前言不小心有感而發寫的落落長,今天其實主要是要分享…南庄老街啦。

南庄老街,其實已經想去很久了,但是卻一直遲遲未成行,
這次的戀戀泰安溫泉行,也把這個南庄老街行程給排了進來,
實在很想去看看,傳說中的「桂花巷」,到底是啥模樣。

而,南庄老街,他的景點集中在永昌宮附進的中正路,以及旁邊的小巷中,
濃濃的客家懷舊風格,是為遊人津津樂道的地方,
最讓人傳頌的,是那條歷史悠久的桂花巷,許多的小攤,都是集中在這巷裡,
雖窄小,卻相當的有意思,不過,天熱的時候,我想,來到這裡應該是挺辛苦的,
狹小的巷子,連會人都很難,夏日的炎熱,應該會讓人有點喘不過氣來吧?

我們去的時間,是個陰涼的日子,逛起來倒還算是挺舒服的,
不過遊客很多,只要有人停下來買東西,就很容易會造成阻塞呢,
話雖如此,他還是個令人難忘的地方。


 


原來,這裡還有桐花步道,五月桐花季節,來這裡拍拍賞花,應該是挺不賴的,
盤算著呢……



停好車之後,走到巷弄中,看到了永昌宮


好個無菸桂花巷,走在其中,也果真沒有出現菸味。


狹窄的巷弄,是桂花巷的一項特色,也就只有兩個人可以會身的寬度。


這逛起來,有點…九份老街的感覺,不一樣的是,南庄老街的客家風情,是相當濃郁的。


其中,有著許多特色美食,以桂花為最大宗。


我們吃了,桂花香腸,這香腸,融合了桂花的成份在其中,
讓香腸吃起來是多了一股桂花香,少了一抹膩口感,
不過,吃不多就是…


特色的美食,來到南庄老街的時候,就試試吧!


小米咕自己嗑了快一條的香腸,其他遊客看到這畫面都覺好笑,
對了,推著嬰兒車來此的話,要注意路面的巔簸,所以推起來並不算太順暢。



除了桂花香腸,我們還吃了台灣的特色美食,芋粿巧,
用炸的,這項美食,還真是美味。


外皮酥脆,裡頭的粿卻是軟Q的,而且芋頭味頗濃郁的,讓人一口接一口是停不下來。


途中看到了桂花蛋塔,也忍不住買了一顆,吃了一口就後悔了…
因為他好甜好甜好甜…外皮也不夠酥脆…我差點給他吃不完…>"<


這建築,也讓我忍不住駐足拍照,就在桂花巷之中。


還看到了一隻乖巧的狗狗,被罩著。


這間丈母娘豆干,聽說好吃,所以我也忍不住買了一碗,
這在桂花巷有一間,而大廟口也有一間呢。


客人不算少,這是相當適合買在車上當零嘴的一項美食。


我買了一份蒜滷豆乾(招牌),這是滷味作法,一份50元,蒜香味十分的濃郁,
蔥味也是極度的吸引人,
豆干是薄的那種,但是卻相當的有嚼勁,
冷熱都好吃的小吃。



南庄郵局,也是一處攝影好手取景的地方,
賞油桐花的時候,再好好的進去拍一下吧,呵。


另外,走到桂花巷的尾段,看到這間很多人排隊的店,
耐不住不奇心的驅使,我們也去排了一碗抹茶紅豆冰來吃吃看。


這是招牌,也是每人一碗的美食。



一碗50元,說實在,並不算太便宜,
因為他裡頭的料並不多,下頭都是挫冰,上面淋著抹茶醬跟紅豆,以及幾顆類似芋圓、湯圓的東西,
但是,抹茶味是天然的、帶綠豆沙口感的那種,調味上不過甜,
是涮嘴的挫冰。


桂花釀,來這裡必買的一杯飲品,這間調的味道較淡,就像是稀釋的蜜一樣。





下回,再喝喝看其他間的桂花釀吧,這間巷口的,似乎不是那麼的…吸引人。



這間,在大馬路上,很多人排隊,也讓人好奇起他的口味究竟是如何,
下回去再買買看囉。



這是桂花巷的另外一頭,有著街頭藝人在表演著。


好像還有一個可以洗衣服的地方,這台子看起來倒是頗為乾淨呢。



 豬血糕,在大廟前面,看了是忍不住想買,不過,這似乎不是主力產品,
豬血糕本身口味太爛,未帶嚼勁,所幸花生粉還滿香的,不然我還差點給他吃不完說 >"<



老街的巡禮,可以發現到當地特殊的風情,跟平常所身處的都市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

南庄老街,我會想再去!!!!!





 大眾運輸:
鐵路:竹南站下車→轉搭苗栗客運→南庄 公路:頭份站下車→轉搭苗栗客運→南庄
自行開車:
南下-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台3線→珊珠湖→三灣→124甲→龍門口→南庄北上-苗栗‧公館交流道南下→台6線→獅潭→苗124甲→仙山→八卦力→南庄

 

《延伸閱讀》


進入泰安溫泉祭五臟廟中繼站。汶水老街


戀戀泰安溫泉行。日出溫泉渡假飯店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