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假,我們回到娘家,也沒有安排其他特殊的出遊活動,就近走走、逛逛~

后豐鐵馬道,雖然在娘家不過是距離不到半小時的車程,
但卻一直沒有親身體驗過這個地方的美好,
藉由這次出遊的機會,讓讀感受到后豐鐵馬道的特別之處,
這是一條沿著廢棄老鐵道建置而成的自行車道,也是全台唯一封閉式的車道,
安全性自然是大大提升的,也不會有鐵馬與車輛互相爭道的情形產生,
再加上特殊的景色,讓這條自行車道,充滿了驚奇與樂趣!

也因為,是沿著老鐵道建立的自行車道,所以,爬坡道相當的長!!!
若是沒有過人的體力,建議是直接租借電動腳踏車
讓這幾公里的自行車道,騎起來輕鬆,也能自在欣賞沿路風景。

這天我們到訪時,是個爆炸好的天氣,也是個春暖花開的日子,
四處可見生意盎然的生氣,心情是格外的放鬆,
也因是年節出遊,所以遊客狂多,甚至登上新聞版面,
雖然這裡的遊賞價值非常高,但騎車時還是要注意安全,千萬別只顧著拍照啊~

這是我第一次騎的自行車道,但也燃起了我想再訪的決心!!!
 




我們這回所選擇的是后豐鐵馬道,附近剛好有著這間酒莊,
若是想要好好坐下來用餐,我覺得這酒莊是個很棒的選擇,消費不算太高,餐點內容也還可以


在酒廠裡面,其實我們一行人就消磨了不少的時間,
天公作美,氣候跟陽光都很美麗,所以也讓我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小米咕在這裡,開心的蹦蹦跳跳的。


對了,特別要謝謝我的小姑姑,是她提議要一起前往后豐鐵馬道的,
也讓我一去就愛上這個地方,
當然,也要感謝小姑姑的招待呢!!下次來台北,記得跟我說,讓我來作東啊。



而這,當然就是我最親愛的爸爸,難得的他也跟我們一起去騎腳踏車,
大家都不約而同租了電動車,玩的是不亦樂乎啊。



哦哦!!這位,則是我最最親愛的媽媽,她很害羞,拍照很低調的,呵。


隨處可看到綻放的花朵,為春天揭開的序幕,我聞到了~~熱情的氣息!!!


這天的小米咕,心情真的很好呢,這太陽把所有人的心都照耀的暖暖的!!!



衣服是一件一件的脫,這張照片是無意之間拍到的,
怎麼頗有那種…外籍配偶在徵婚的fu?


在酒莊外頭盡情的拍過照片之後,我們躲到了酒莊裡頭稍稍避避熱情如火的太陽,
也順便祭祭五臟廟,這間鐵道之鄉酒莊的消費,不會太高,份量卻很足!!!



選擇性不多的情形下,我挑了紅醬咖哩雞飯,這是上桌後的簡餐,
一套附上飲料甜點的話,是NT$250,美味度尚可,但份量的確是夠!


咖哩雞的部份,醬汁的調味還不賴,不過鹹、也不過甜,但稍嫌濃稠了些,
若是再稀釋一些,我想會更迷人的,
倒是上頭所灑的特殊香料,似迷迭香,增添不少豐富的味道。



配菜的部份,表現也不錯,這個份量就有比較少一些,
還是覺得菜菜要多吃一點,有益身心健康。


吃飽了之後,可千萬別急著離開,酒莊的頂樓,還可以欣賞風景呢。


可看到花梁鋼橋,也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是個很特別的景色,
騎在鋼橋上感覺更是讓人驚呼,多麼令人難忘的景緻,有股刺激感,也有著遨遊的豪氣。


太陽真的很大,小米咕的眼睛都睜不開了呢。


吃飽飽,也登上高台拍照,接下來,就是直接,租借腳踏車啦!!!!!!
這裡的腳踏車也不算貴,像是照片中的雙人電動車,租借一次是500元,不特別限時間,
而像是我跟老黃,各租一台單人的電動車,一台300元,也是很划算的價格呢。



借了腳踏車之後,道先我們會騎過的,就是1.2公里的九號隧道!!!!
在裡頭,好涼爽,還有股神秘感,
出隧道還有種柳暗花明的開闊,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對了,在此要特別介紹一下,新加入的家族成員-表嫂,也就是照片中最左邊的美人兒~
很高興可以跟妳結為親家,雖然妳的年紀比我小,但我還是得喊聲表嫂,
輩份真是…折磨人的玩意兒啊~~


小米咕戴起了帽帽,是不是絕頂可愛呢,呵。


后豐鐵馬道,可以到達后里馬場,也可以連接另外一條,東豐綠色走廊
我想,兩條鐵馬道,應該有著截然不同的特色之美,
也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可以充份的享受到這絕佳的風景。



騎累了,也不用擔心肚子餓,在中途點都有著營養補給站,
這裡通常也是人氣最旺的地方,果然,有食物的地方,就有人潮呢。


溫暖的陽光灑下,讓看似平凡無奇的草地,都變的那麼樣的精彩,
偶爾,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世界,可以發覺到不同的感動呢!!
這也是,后豐鐵馬道的另一項精彩之處。


小米咕在這草地上跑的太開心,衝出了柏油路面,摔了個跤,又把車頭燈打亮了>"<


我還真佩服這孩子的功力,連坐在腳踏車上,都能給我睡著,
啊不就好險今天為娘租的是電動腳踏車,不然應該隔天會沒法走路。


在還車的路上,看到這片波斯菊花海
去年我們安排的追花行程是少的可以,希望今天,可以沉浸在花花世界之中,
這富含生意的花海,讓人有股莫名的感動出現。


逆光拍照,是這種感覺嗎?



 

好有活力的花朵,很鮮艷的色彩!!!!
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可惜波斯菊花海底下是泥濘,不然真的會很想走到花海當中合照留念,
那畫面,一定極美。


我必須很老實的說,泡泡,是所有小孩的剋星,
到目前為止,只要有泡泡出現的地方,就有小孩的歡笑聲,
當然,小米咕,也不例外。



我們這趟走春行程,過的相當的充實呢!!!
也為我們的賞花之行,締造了美麗的開始~~~~

下個禮拜!!!我們即將前往武陵,來感受一下粉紅佳人的魅力!!!

老天爺,拜託~~賞給我們一個爆炸好的大晴天吧!!!







東豐、后豐鐵馬之旅:http://2horse.mmm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