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要直接把行程給拉到嘉義民雄,作伙來企金桔觀光工廠七逃~~
首圖,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他是第一代的壓榨金桔的工具,後來因為量越來越大,逐漸採用機器代替人力了。

金桔農莊,是歷經三代傳承的觀光工廠,
隨著時代的進步,與時推進的「創新」,成就今日的金桔產業,
就連知名的金都念慈安,所使用的金桔也是出自此處!!

嘉義金桔觀光工廠,將一顆看似平凡無奇的黃金桔子,物盡其用,創造最高經濟價值,
締造出「黃金傳奇」!!!!

金桔的好處多多,
除了大家最熟知的止咳、化痰之外,甚至還可以預防暈車,
就連坐月子,也能夠變換菜色,使用金桔來入菜,
富含天然的維生素,對身體的益處也是數不清的。

除了將金桔運用的淋漓盡致之外,
他也運用自身的地理條件,搭配出了套裝行程
超級適合小朋友的遠足、郊遊活動!!!
重點是,費用不高,就可以帶著滿滿的好心情回家,
還有,伴手禮!伴手禮也不貴,買回家分送親朋好友,亦是絕佳的選擇啊~

在這裡,不用擔心會餓到、也不用擔心會渴到,
滿30人以上的團體,就可以預約享用金桔風味餐,特別、養生、味道也不賴,
就算是一般遊客入園,也可以無限暢飲園區裡所提供的金桔檸檬(冰)跟金桔果油(熱),
對了,入園,不用錢!是不是很佛心啊~

園區,說大不大,但是說小嘛…其實他也不小!!
除了主要建築物之外,還有一條參觀步道
讓客人可以了解到,金桔的一個處理過程,清楚又明暸,
另外,還設置了一區「時光歲道」,讓人大發思古之悠情、重溫兒時記憶,
更規劃了露營、烤肉區,滿足不同客層的需求。
小米咕來到這裡,他跑的很開心,只是…距離台北車程並不短,
所以如果是北部的遊客,我會建議當晚直接住在南部了,直接安排過夜,
這樣才不會太累哦,當天,小米咕真的太累了,超歡的…

但不可否認的是,嘉義民雄金桔工廠,好吃又好玩!




金桔農莊的地理位置,在嘉義中正大學旁,雖與交流道也有一點距離,卻有股淡然的閑靜。



遊覽車開不進去,但是一般小客車沒有問題,這裡設置了專屬的停車場。


這就是,金桔農莊的門口,是一個充滿古意的地方。



而這,就是金桔農莊的主要建築物,販售伴手禮的地方在這裡、享用金桔風味餐的地方,也在這裡!



一開始就說的,無限暢飲的冰金桔檸檬茶以及熱金桔果油,
這是供遊客試喝的,如果喜歡,可以直接把旁邊另外販售的產品給買回家,
因為是濃縮液,買一瓶回家可以泡成很多,所以我覺得買這個還挺划算的,
我個人喜歡冰桔茶,喝起來沒有藥味,冰涼喝,酸v超解渴。



如果有自備旅遊護照的話,可以自行蓋印金桔農莊的戳章。



 陳列著不少的得獎紀錄,由此可證,金桔農莊努力的讓自己提升、獲得大家的認同!
也致力於製造出讓人信賴的產品。


在這樣的角落拍照,一定特別的有感覺吧,
不過當天我獨自帶著小米咕前往嘉義,一邊顧他、一邊拍照,小米咕又跑來跑去,
所以就一直上演,小米咕哭著找媽媽的戲碼
對此行同伴真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謝謝大家的包容捏!!!!





對了,謝謝大姐送給小米咕吃的金桔果凍,很。好。吃!!!!!
沒有藥味,果凍的口感也很紮實,酸甜可口。


參觀金桔製造的一個過程,這時小米咕有安靜了幾秒,認真的看著師父在上工,
因為需求量變大了,所以這個是現在所使用的機器,跟一開始的人工ㄌㄟ金桔相較之下,機器較符合經濟效益。


再來是參觀步道,明亮又乾淨,也讓遊客更深入了解金桔的故事。


學堂,是我們這次用餐跟DIY的地方,如果是人數比較多的團體,記得預約,頗有趣。


推開門之後,又是另外一個世界。


木造的建築,是整個園區最涼的地方,當天我們前往嘉義,是個大好晴天,
外面其實還滿熱的,進到學堂裡頭,一陣涼意,舒坦!
用餐就在這裡,享受金桔入菜的風味餐。


無緣的水果,此時的小米咕歡到最高點,我沒辦法好好的拍照、用餐啦…
我真的很謝謝大家對我們兩母子的照顧!!!


地瓜葉,養生,加了枸杞,多了甜香,吃起來就覺特別溫補,
雖然蒜頭加了很多,不過蒜味並不算太重。


桔醬蔬果蒸,清爽的料理,所有食材只有燙過,維持食物本身的原始風味,
沾著桔醬,清香跟一般常見的沙拉不太一樣!特別。


養生棗豆干,賣相超好的!!不過入了小米咕的肚,但我想,拿來當下酒菜一定很棒,嘿。


招牌桔香腸&海帶芽煎蛋,讓我難忘的是海帶芽煎蛋,從沒想過,海帶芽還能如此料理,
讓蛋多了一股海的鮮甜味,改天我也想要再家這樣試試看。


金桔狀元糕
這道我比較吃不慣,還是比較習慣吃傳統的麻油米糕,這款桔香味很濃郁,金桔下的份量不少。


香茅烤雞plus麵線
色澤十分的誘人,不過還深陷拔智齒之不適的我,雞肉我實在是咬不太動,
不過,麵線沾著雞油一起吃,實在是很美味啊~
這個小米咕也吃了不少,一直「麵麵 麵麵」的叫著…


金桔饅頭
有著金桔果肉在其中的饅頭,香氣就是跟市售的饅頭不太一樣。


養生湯,這是苦瓜當底,所以喝起來甘甜帶了點微苦,這湯好喝耶!
要不是接下來還有行程,我還真想打包回家,嘿。


吃飽之後,帶著孩子到外頭的草地跑一跑,運動一下囉~


只要看到一片空地,小米咕他就會很開心,
而且,在這裡跑,家長都不用擔心,因為草地夠大,孩子怎麼跑都逃不出大人的手掌心(嗯?),
專屬的園區,不會有其他交通工具出現,交通,safe!!!



再來,我們跟著導覽人員的腳步,來參訪一下,金桔農莊的「時光歲道」。


充滿著濃濃的懷舊味,這是現在很流行的復古風啊!!!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我阿公那個時代的一些生活、文物,也進一步了解到金桔農莊的由來。








走出懷舊風格的隧道之後,我們來到了一區體驗區,這裡也是孩子拍照的好地方啊!
不過,這一個區塊,蚊子就比較多一些囉,金桔農莊也備有防蚊液,這點很貼心。



最後一個活動,是體驗金桔果醬DIY,這個費用的話,是NT$150/人,
採預約制,要6人以上才接受預約哦。



非常有趣的一個過程,在製做金桔果醬的過程當中,滿室的歡笑聲不斷!!
大家的感情都在不知不覺當中,昇華了不少呢~
透過這次的過程,才知道,原來製作果醬,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自己做的,不添加有的沒有的化學物質,吃起來更養生、更健康,
這樣一個人才150元,還可以把做好的果醬帶回家,實在是很便宜呢。


當然,要特別感謝金桔農莊的招待,讓我們豐富的玩了一趟!
園裡頭的花,也已經盛開,挺美的~~
 





處處用心的好地方,好玩又不收門票

有時間的話,也來金桔農莊感受一下傳統產業的創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