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安排了這次的旅行,雖然前製作業歷經波折,但總算是圓滿在花蓮玩了一圈回來!很累,但我相信,為我們倆人的感情加溫了不少唷!

 

第一天(970607)

  搭乘08:15的環島之星前往花蓮,但這此之前,台北是下雨的…出發前,還為了這點小小的事起了一點點小爭執…因為本來我們是要直接騎大白到娥媚停車場,然後再走到台北車站去搭觀光列車,但是因為下雨,所以覺得心情有點起浮,所以兩人搞得不是很開心,所幸後來老公當機路斷直接坐小黃去,心情才又開始慢慢出太陽…

  早上搭的小黃,很溫馴,開得很慢,也讓人很放心!(這樣的運將,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吧)到了火車站,還很早,而我們先進站(我們拿著觀光列車的車票…竟然沒有人想要驗票說,後來才發現,原來都是直接在列車上驗票的,難怪!),嗑起我們在家附近買的早餐,嗑完早餐後,開始環顧四周的環境,我們在第4月台搭車,而第3月台就是所謂的高鐵候車室,當下,我們兩人興起一種「一樣搭車,兩樣情」的感受,因為…椅子不一樣,燈光不一樣…差別極大!平平是走鐵軌的…真的差很多!

  觀光列車跟一般火車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觀光列車的座位比較大,然後車身部份有彩繪,而列車上有餐車車廂,再加上卡拉OK設備,另外還有身著原住民服飾的服務小姐,服務態度比起一般火車好很多,而且會在列車行進時,倒茶水給旅客,這個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只是票價真的很貴!但,我們不暸解的是,明明位置就很多!!!!!!!為什麼我總是買不到票!!!!(())

  在車上坐了近三小時,我們抵達花蓮,一下車,就覺得風土民情很不一樣!而禾兆租車很貼心,在約莫10點半的時候,就打電話給我問我們到了沒,因為這次我們是跟這間廠商租機車+賞鯨的,當我們到了之後,還有人來接我們過去禾兆,大約只是2分鐘的腳程,可是對方來接我們的那種熱情,令人感到非常窩心!到機車店的時候,遇到了好多學生,應該也是自助旅行的(後來發現,花蓮這個地方,真的不用跟團!也可以很好玩)!

  拿到機車,也差不多快中午了,加完油之後,殺到液香扁食去!在途中,又再次見證在地人的熱情,因為當時我正在翻地圖,口裡嚷嚷著液香扁食,正在我們停紅燈的時候,旁邊的機車騎士(在地人)馬上跟我們說液香扁食就在哪哪哪…好熱情!!到了液香扁食,點了一碗每個人都點的東西,不便宜,一碗要60大洋!然後,也等了很久…肚子快扁掉啦!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我們的扁食!來了!(此時兩人已飢腸轆轆),我還要先把那個看起來好吃的樣子拍下來做個見證!先來一口湯…嗯!有點像是基隆廟口的鼎邊銼,胡椒粉加了很多,再來口扁食…嗯!肥肉的部份很少,吃起來口感滿紮實,可是相對的沒有什麼油脂,沒那麼滑嫩,評價…以後到花蓮應該也不會再去吃了,哈!

  美食第二站,來成排骨麵,在美食地圖上,畫了兩個排骨麵所在地,結果,我們怎麼樣也找不到!!當下還有默契的以為:「他倒了」(對沒吃飽的兩人來說,會這樣想…只是一種情緒的發洩)!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了!!!馬上奔!!點了排骨板條跟黃金蛋(因為看到招牌上有寫),小菜海帶豆干!那的裝潢…很不像是賣小吃的店家!一整個就是像簡餐店!(還是我誤解它了,它的取向根本就是走向精緻化的簡餐店?)來了來了!!從最前面走到最後面來了…我也已經流口水了!!看起來!!好好吃!真的!吃起來…唔!!美味!!先喝一口湯,嗯!有甜!再來一口板條,嗯!Q!接著,重點來了,排骨!!!~好嫩!好入味(什麼時候來團購!!)~整碗的搭配…豐富又可口,整個人都醒了!!再來,吃他的另一個招牌-黃金蛋!!哇賽!!好吃!!第一口就好吃!!蛋黃,很黃,很香,有點沒熟沒熟的很嫩,蛋白,呈現有點褐色的光澤,一個字,嫩!搭上醬油膏!!好吃!~~真的太…太太滿足了!!豆干,也是軟又入味!這桌的缺點,是豆干!超甜…根本就是用糖去醃製的吧!這餐,一整個滿足!

  美食第三站,曾記麻薯!手工麻薯!人家帶回來的名產很難吃到!因為這個都是現做的!所以,吃完鹼食,來點點心囉,曾記麻薯,在花蓮有很多分店!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要那麼多間分店,這樣不是會分散客源嗎?我點了兩個口味,一個是花生,一個是芝麻,它的花生,真的就是用花生粉去包的,而芝麻…個人比較不甲意,因為它吃起來的感覺…好像是永遠嚼不爛似的…而外皮,好吃!很好吃!!Q又軟的!而且帶點甜味!真的好吃!如果有經過曾記麻薯,真的要吃吃看手工的!因為真的很好吃!而且,真的很容易買到!因為在花蓮市區逛的話,隨隨便便就可以看到這間店面了!

  吃飽喝足了~往太魯閣邁進(對了,在這之前,先到喜臻放行李,雖然只有兩天一夜,可是我們還是帶了一個旅行箱放兩個人的東西,跟雨衣,因為我們怕下雨,結果,拿去飯店放的時候,也忘了把雨衣拿出來,整個就是白帶了…!喜臻,很難找,因為沒有看板…不過服務很細心!)!沿途,看到很多砂石車!空氣很糟!跟我心中所想像的花蓮有很大的差距!在前往太魯閣的路上,會經過台泥!難怪那麼多砂石車,也難怪空氣很不清新!如果要提振觀光的話,這會是個亟需要解決的大問題!過了台泥,空氣中的砂石沒了,迎面而來的風,是乾淨、舒服的!首先看到的是東西橫貫公路,很可惜的是,中橫斷了,那裡真的有很多很棒很棒的風景!像是九曲洞、燕子口等等…不過,如果是從花蓮進去,一樣可以看到很多美麗的地方!經過長春祠,這是一個景點,可是要爬很多很多的階梯,所以我們就以走馬看花的方式,拍個照、留個紀念,便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太魯閣國家公園,這是不用錢的一個地方,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原住民的朋友正在表演!那裡的人,看起來都好悠閒,與世無爭的感覺!這會讓我覺得,花蓮真的是個養老的好地方,說不定我們兩個老了之後,會想在花蓮置產,頤養老年呢!太魯閣國家公園,應該不大吧…至少跟陽明山比起來…有小了很大的一瞇瞇…!可是,陽明山的車水馬龍,這裡是看不到的!每個人的腳步,都是輕盈的!每個人的表情,都是愜意的!好棒的感覺!

  再來再來,就是往七星潭的柴魚博物館出發!聽說,這是到七星潭一定要進去走走的地方…所以,我們就進去走走了!這裡,禁止拍照與攝影,所以,進到博物館裡,一張照片也沒有!嗚嗚嗚…這是個可以體驗海底世界生態的地方,在這,可以看到柴魚的製做過程,也可以看到熱帶魚種,還有其他不知名的海底生物,很有趣,這裡,真的是可以進來走走的!可是,名產就不必了…我們晃了一圈…沒有看到一項想買的…藝品也是…一樣!!

  原野牧場,出了柴魚博物館,繼續往七星潭前進!首先映入眼底的是「原野牧場」!聽梅仔說,她老公喝了羊奶咖啡以後…退避三舍,所以…我不敢點羊奶咖啡,我點了…冰羊奶!!可能店家知道,這種飲料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所以他們送乳酪蛋糕?不過…還好啦!第一口喝!!真的會倒退!!可是,仔細品味之下…其實還好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啦!只是…我…應該也跟梅仔她老公一樣…不會再碰這種東西了,哈!這個喝喝!很貴!一杯要180!不過,聽說羊奶是當天擠的唷!我相!!因為他們那裡有養羊!超可愛的!原野的VIEW很棒!佈置也很棒!如果不想進去給他貴的話!可以外面拍拍照就閃人~裡面的人…很悠閒~也不太會管你~!講到此,想到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們兩個人進原野牧場的時候,我先走進去,可是沒有看到服務生,所以我就自己拿了MENU、訂購單,自己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可能嚇到那裡的服務生了,因為我看她急急忙忙很緊張的跑來要幫我們點餐,哈!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