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老公生日

麻辣油製作:(如果怕麻煩,可以直接到超市買麻辣鍋湯底啦~^0^)
準備材料如下:
花椒粉、花椒粒、五香粉、黑胡椒粉→中藥行買個一兩就夠了,大約10~20元不等
豆瓣醬、辣椒粉→生鮮超市就有在賣了
辣椒(10條以上)、蒜頭(20顆以上)→菜市仔隨便買都可以買到

製作方法如下:(切忌用大火,一定要用溫火慢炒)
1.倒入植物油於炒鍋中(大約2碗油的量,看個人啦~)
2.開始把所有麻辣油的準備材料都丟入鍋中,開始拌炒
(先丟什麼我個人是覺得沒差,反正到最後全部都在鍋裡面,所以看個人喜好囉!)
3.這時,鍋裡的油會開始變黑,沒有關係,繼續炒
4.當油開始由黑轉紅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
(不然炒太久的話,花椒粒會開始變苦,這樣就可惜了)
5.再來,把渣渣瀝掉~夠嗆辣的麻辣油,就出爐啦!!

鍋底製作:(重點是,要放自己想吃的東西啦~^0^)
準備材料如下:
1.大骨一附(那天我是買70大洋,直接到豬肉攤問就可以了~不知道是不是買貴了>"<)
2.蒜2根、酸菜少許、蕃茄2顆、高麗菜一顆(菜攤有在賣)
3.滷包一包(中藥行買,一個差不多10元)
4.冰糖少許(以此來代替味精)
5.鴨血2塊(菜攤也有在賣)
PS.鴨血買回來,要先燙過,燙的時候加入酒跟薑,才可以去腥!
       再來,切的時候,務必用「快刀」(特別感謝小美指導),不然吃起來會有鴨血老老的感覺!
 (註:「快刀」就是類似"剁"的方式來切東西,用這樣的方式將鴨血切成6-8塊,鴨血滷起來會很好吃)

製作方法如下:
1.先將買回來的大骨用水燙過,如果「功夫」一點,也可以加入油跟薑一起燙,去腥
2.再來準備另外一鍋水,把燙好的大骨丟進去熬,等到湯的顏色變的時候,代表差不多入味了
(這個過程,差不多要1個多小時的時候,當然,大骨是越熬越好喝囉)
3.把所有的準備材料都丟進去剛熬好的湯底裡面
4.當水滾的時候,加入弄好麻辣油,緊接著,開始丟自己想吃的料!
5.水滾後,加鹽調味,等再次水滾時,就可以轉小火讓它熬煮
6.此時,會有麻辣鍋的香味跑出來,憑個人感覺決定是不是開始嗑!!

 

 



心得:
其實,麻辣鍋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只是準備東西很麻煩而已~
如果材料允許,辣油可以炒多一點!因為聽說這個可以再拿來炒菜!一舉多得!

而這一鍋麻辣鍋,算是滿成功的!
可是,不要跟我點辣度(大、中、小辣)…因為我還不知道怎麼去控制辣度…

如果,下次我還要再弄麻辣鍋的話!我會記得把牛肉片拿出來的!!!
真的很抱歉讓大家一直吃火鍋料>////////////////////////<

還有,想要買王子麵的話~((麻辣鍋加王子麵超級好吃的!!))
麻煩直接到全聯,因為頂好、美廉社跟南崁聯都買不到…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