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我發現了這個網站,
他提供了一個食譜分享社群平台,
讓喜歡下廚的人,有個互動空間,
會讓我三不五時就想來這個逛逛說,
雖然我不常下廚,但是偶爾真的也會想要做做菜,
坊間的食譜,有時太難懂,
讓我就算有滿腔熱血,也會因為難懂的食譜而作罷。

這個平台,感覺像是一個「從做中學」的機制,
讓人可以由當中去尋找同好,新想法、新創意。

雖然,這個平台,才剛開站沒多久,
但是發想是好的,
或許有許許多多不完善的地方,
但我相信,這個平台應該是會越來越茁壯的。

而界面清新自然,操作上手十分容易,
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來研究這個網站,
其實也已經掌握了7.8成,
而且來去自如,發文發帖互動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問題了。

接下來,跟著我一起來了解一下CookShow吧。。。。。

官網:www.cookshow.com.tw



首先,加入會員,當然是第一步,而會員帳號,用的是電子信箱。



再來,就是填寫一些相關的資訊。




按下送出後,就是等候認証了,
所以,記得填寫常用、有用的信箱,
像我用的是gmail,按下送出後,我馬上就收到認証信了。




而在mail的認証信當中,會有個連結,
這個時候只要點下連結,就可以順利開通網站囉。



操作很簡易,讓人輕鬆上手。。。

接下來,點入會員專區看看,實際操作看看裡頭的功能囉,
CookShow使用圖像的方式,來引導使用者,
比起滿滿的文字,圖像看起來總是輕鬆多了。




再來,我要實際來操作一下,如果新增「我的食譜」,
線性的思考,條列式的說明,
讓我一步一步新增下來,沒有遇到什麼問題耶,
不過,在此會建議可再加上「何處購得」之欄位,
讓平時比較少購買食材的人,比較有個大方向。




而且,更貼心的是,他可以依步驟放入圖片,
這樣step by step的方式,就算是很少下廚的人也能一目暸然呀。



實際新增「我的食譜」之後的樣子,
看起來淺顯易懂,而且可以用很快的速度就找到自己想要的資料。



我很快滴,就新增了好幾份的食譜,就在我的個人專區裡,
查詢當然也是相當的方便呀。



然後,接下來要介紹其他功能,像是「我要提交試作心得」,
這個有點像是「交作業」的感覺,
不過這是自發性的交作業,
也就是參考別人的食譜所做出的料理,
這時候,就可以跟原作者分享,
如此一來,互動就開始了。



再來,一個網站,我最在乎的,就是有沒有搜尋的功能,
而CookShow,當然也想到這一塊了,
但是,搜尋食譜時,若沒選類別就無法進行搜尋,
而且,沒辦法直接按鍵盤上的「enter」鍵,必須用滑鼠點選旁邊的「search」,
或許,這裡還有改善的空間哦。



我key入了關鍵字「蛋」,選擇的類別是「食材名稱」,
出現了以下幾道料理,
如果加入的人越來越多,想必食譜也會越來越多的。



然後,在閱覽食譜的同時,如果看到感覺還不錯的料理,
也可以按下食譜旁的「大姆指」,
這個就類似無名小站的「推」,
也算是給作者一個鼓勵囉。



當然,如果看到實用的食譜食,也可以收藏它,
而收藏下來的文章,可以在會員中心當中看到。



再來,則是一個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功能,「最新餐桌日記」,
這個類似於論壇的方式,
可以新增一些生活上的分享,美食或是食譜之類的,
而有興趣的人,可以針對這個話題來做回應,即時性是很高的。



然後,「發燒話題」,
就類似於討論區,也就是純文字的分享,
一些料理上的疑問啦、哈拉啦、情報等等的部份,
都可以在這裡發表,讓網友也可以即時的互動。



而發燒話題的新增方式,也是相當的簡單。




還有還有,這個網站還有一個類似「大聲公」的功能,
他們稱之為「我要喊話」,
不過,一天只限定2則,這點,有利有幣,哈!!




對,還限定10個字,真的是簡短短訊呀,
用類似跑馬燈的方式,告訴其他線上的人,我現在在想什麼。



最後啊,看到這個Cook點,這是判別個人在網站上活躍的程度,
只是,不曉得這個有什麼樣的好處呢?
因為,很多網站也會推出自己的點數,可以換贈品之類的,
不過這個網站我目前是還沒看到啦~^^




對了,現在歡慶開站,加入CookShow食譜網會員就可以抽獎耶,
獎項還挺優渥的,我參加了,呵!
希望大家也都順利中獎囉^^
http://www.pcstore.com.tw/cookshow/HM/draw_list.htm




對了,在此也要特別聲明一下,
以上所有的圖片都取自官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