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份,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不是嗎?

今年7月份左右,常常在格友的文章中,逛到滿福堂的文,
我這個人,最禁不起誘惑了,
所以,我直接揹著小米咕,就衝到台北市的門市去,
買了一堆滿福堂的餅,當下超滿足的。

沒想到,事隔數個月,我收到了滿福堂的試吃,
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呀。

我知道,他們的鳳梨酥很有名,
是傳說中的小金磚吶,是店裡超高人氣的伴手禮,
也曾經得過很多獎,
實在是掛了好多光環在身上呀。

官網上,對於滿福堂歷史的部份,寫的好感人,
在此我就不多著墨,有興趣的人,直接上官網去瞧瞧,
其實,他們就是用一顆感恩的心,
來製作出那種幸福的滋味,然後,照著古法,融入創意,
堅持製作出讓人安心的產品。





前幾個月的某一個夏天,我直接衝到店面去,
店員個個都很親切,但看我拿相機拍,關注了一下,
後來知道我只是在紀錄我的生活後,
反倒是親切的跟我介紹,
琳瑯滿目的產品,讓我每種都想抓一顆呀。


店內還提供試吃,不過這是三個多月前的照片,不曉現在還有沒有就是。


還有奉茶唷,真是貼心啊。


當天我已經很克制了,還是一樣選了滿滿一籃的商品,
很可愛的地方是,籃子上的花布,很有復古味吶。



三個多月後,我收到了這個禮盒,高貴又大方。


盡量是放置在常溫23度以下,不過,這個如果是使用宅配的話,其實是很難控制的,
我收到的那天,好像還挺熱的,噗。




打開後,看到滿滿的產品就靜靜躺在裡面,我真的,好感動,
是怎樣,當媽後,好像哭點很低,噗,
這回收到的是「土鳳梨酥*2+黃金果肉鳳梨酥*2+金月亮*2+福芋餅*2



首先,來看看黃金果肉鳳梨酥。



他採用的,是關廟三號鳳梨,其實那個幾號幾號我還真的不是很有概念,
不過,這個鳳梨酥,有讓我小驚艷了一下,
他的鳳梨味,其實還挺重的,
甜度比起土鳳梨,來的高一些,
但餅皮我個人比較喜歡酥一點的口感,滿福堂的偏軟些,
然後我喜歡蛋香味很濃的那種餅皮,滿福堂這部份少了一些些。



再來就是讓我最最期待的土鳳梨酥。


我曾經吃過土鳳梨酥的甜跟酸,是分開的,那個鳳梨酥,實在是食不下嚥,
但,這個,酸度跟甜度是結合在一起的,而甜度不會太高,
鳳梨纖維挺粗,但卻不會卡卡的,涮嘴極了。



紅寶石果肉蔓越莓酥,包裝的顏色好美。


這款蔓越莓的鳳梨酥,我個人比較不愛,
偏甜了些,
而且那個香氣,比較有加工的那種味道。


福芋餅



一開始沒預期裡頭加了桂圓,
所以吃到桂圓的口感跟味道時,有點吃驚,
但,沒想到,這兩個元素意外的搭耶,
芋頭泥的香氣淡淡的,不會太甜,加上滿滿的桂圓香,
挺可口的,
只是我個人比較不愛這樣較軟的餅皮,
接下來的幾款,都是這樣偏軟偏濕的餅皮。


金月亮及桂花蓮子


其實,金月亮就是俗稱的綠豆碰吧?
滿福堂給了他很漂亮的名字,也讓人多了一股期待,
不過,實際上品嚐下來,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挺容易散開倒是。


桂花蓮子酥,是另一道讓我驚艷的小點。




切開後,就看到中間躲了桂花釀,
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烏梅+酸梅那種初戀的滋味,
雖然有一點點甜,但會讓人意猶味盡,
而旁邊的蓮子,鬆鬆軟軟的,甜了些,但吃起來好幸福。




 

滿福堂
 
http://www.man-fu-tan.com.tw/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3號 
(台北捷運板南線→善導寺6號出口,往華山藝文中心直走約3分鐘)
02-33223301
02-33223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