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最近都吃媽媽的愛心餐,所以很少到外面吃,也很少煮泡麵了,
但是,偶爾,看到方便麵這樣的東西,還是會很心動呀,
這回收到的阿燦乾麵,可真是讓女人不下廚的好藉口啊,
只消加個蛋、加個菜、加個肉絲進去,外加煮鍋菜頭貢丸湯,
輕輕鬆鬆解決一家人的晚餐,省時省錢又省力呀。

不過,說實在,
偶一為之就好,畢竟只吃方便麵的話,營養是很難兼顧的哦。

乾麵界的龍頭,莫過於阿舍了,
他們家的麵,我也吃過,但對我來說,我覺得偏甜了,
而阿燦乾麵,調味上沒有我想像中的重,
鹹度適中,還帶有鮮甜的味道,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這回收到的,有三種口味,「干貝肉燥」、「金鉤蝦油蔥」、「玫瑰鹽雞汁」,
我很喜歡他的包裝,是硬紙盒的,只是在運送的過程中,有一點點被壓扁了啦。


玫瑰鹽雞汁(藍色字體為官網介紹)
阿燦獨門的萃取雞汁,添加精製配方,
用高級玫瑰鹽調味,以獨特的日式半蒸半煮方式健康烹調。
成形後醬汁晶瑩剔透,口味清爽適口,
在重現台灣古早傳統口味中,有一絲日式烹飪的簡約之風。 
配方雞汁香氣分明味味對蕾,
玫瑰鹽高傲的鮮鹹在香濃的雞汁中,
與麵條緊實的黏著,美味表露無遺。





貴族簡約風的玫瑰鹽雞汁,讓我期待萬分,
馬上拆封,
內含三包裝,讓我比較驚訝的是,阿燦連麵身都有另外密封起來,
亮銀色那包是調味醬,
而霧銀色那包則是青蔥。


第一步,我把麵先丟到滾水裡煮。


在煮麵的同時,記得拿筷子攪散一下這塊麵,讓它受熱均勻。



這個麵,感覺挺耐煮的,所以我另外加了一點冷水進去。



待冷水滾後,直接上桌,白透的麵身,我看了真的有想吃的慾望。



然後,我加了醬包跟青蔥,這個都是阿燦乾麵附的,
我好愛吃蛋,但又懶的煮,所以直接去市場買了鳥蛋,稍微用熱水燙過就可以吃了。


最後,再把新鮮的蔥花加進去,攪和一下食用。


最後,加上兩塊雞塊,這碗阿燦乾麵,從我拍照到上桌,不到10分鐘,是不是很方便!!!
玫瑰鹽雞汁的口味,吃起來比較清淡,
有點像是某洋芋片的香蔥雞汁口味,整碗吃下來,真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麵身的部份,挺Q彈的,我個人挺喜歡。



干貝肉燥(藍色部份為官網介紹)
來自台南100年的隔代傳承手藝,人稱“狀元肉燥”。
嚴選上等豬肉與珍稀干貝、鮮採紅蔥,
遵循家傳肥瘦皮筋黃金比例,
燉滷過程閉門關窗,
嚴格管制步驟與火侯,
遵循古法提煉精燉而成。
香氣四溢的精製肉燥,口感紮實、油湯渾厚,
拌入麵香 濃郁鮮美 入口回甘。


福氣口味的干貝肉燥,把醬汁一倒出來,就聞到濃濃的肉燥味了,
很像是某品牌出廠的肉燥,好香。


拌好之後,這碗給了家裡的小朋友吃,
不過我有偷吃一口,
口味一樣是走清淡風,看的出來阿燦乾麵不重鹹,這樣比較健康,
不過,肉燥香氣很明顯,也是挺好吃的。



金鉤蝦油蔥(藍色部份為官網介紹)
古時農家節慶料理,返鄉遊子的慰藉美食。
以香蔥與紅蔥頭低溫明火長時慢燉,
並取雞湯熬油及海味珍品金鉤蝦仁,
隔夜不斷攪拌翻炒淬煉精製而成。
紅蔥與青蔥燉煮後的甜味與香氣相乘融和,
加上金鉤蝦仁的鮮甜口感合而為一,層次分明香氣撲鼻,
實乃人間美味 令人回味無窮。



這個經典好料理,金鉤蝦,也是讓我驚艷,
當我倒出醬汁的時候,也是聞到濃濃的肉燥香,蝦的味道沒有特別明顯。



拌完之後,這碗給了加班回來的老黃當點心,份量剛剛好,
他的顏色是三款當中最漂亮的,
不過,我真的只有聞到濃濃的肉燥味,老黃也是這麼覺得,
不過在吃的時候,「嘿逼」的那種蝦香就跑出來了。


當然,再加點新鮮蔥花,讓蔥的香氣更加提升,也更能帶出麵的香氣哦。


一包單價45元,以乾麵來說,不算便宜,
不過,他的調味很用心,我想回購!!!


台灣好時網:http://delico.tw/
阿燦乾麵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elic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