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一晃眼,小米咕,都快1Y1M了,
上一次紀錄小米咕專欄,已經是快2個月前的事,
誇張,時間快到讓我有點手足無措。

不過,今天帶著小米咕去打預防針,
終於想要紀錄一下這孩子去打預防針的狀況。

這回,只是帶著小米咕去家附近的小兒科打預防針,
我必須誠實的話,這間小兒科,我個人不是很欣賞裡頭幾個護士的態度,
尤其是那個看起來最資深的那個,
她,看起來很忙碌,但做事感覺沒什麼效率,
讓我們莫名的多等了很久,
後來還是主動上前詢問,才有如回神般的把健保卡還給我們,放我們走,
我是趁著下班空檔帶著米咕去家附近的小兒科打預防針,
還真的沒預期要等上近2個小時,
只是,這純粹是抒發個人心情,所以在此就不將小兒科名字公開。

我覺得,小米咕,他是個勇敢的孩子,
打預防針,他的表現,永遠是,勇敢的面對,就算痛,也是哭個兩聲就結束,
然後,繼續裝酷,噗,
這孩子,經常給我擺個酷臉,我都覺得很奇怪,到底是哪裡的遺傳,
我懷他的時候,明明就是心情很好,每天笑臉迎人啊。






有表情的時候,不是哭、就是打哈欠。



不然,就經常是這樣的酷臉,
小米咕啊,你笑起來,明明就很可愛(米咕媽自我感覺良好),
為什麼你笑點可以這麼高。。。。。


打預防針之前,護士會先量身高體重,
做一些例行性檢查。


再來,讓醫生看完診之後,就是重頭戲,打。預。防。針。啦。。。
水痘跟麻疹打在大腿,所以,小米咕,露出了他的大腿,天啊,我好想咬。


這時候的他,還不知道等一下要幹麻,竟然還可以玩弄他自己的雙腳。



護士會先告訴家長,等一下要打的是什麼針,也會核對一旁的樣本,
這樣可以避免打錯針的情形。


雖然針不大支,但看了我就覺得很痛,
實不相暪,我也是個怕打針的孩子。






再來,就是最近的一些生活小紀錄,
現在的小米咕,不用扶就一直走來走去,
但就是有時候出門會耍賴,不願意走,硬是要人抱,

然後,開始牙牙學語,
像是ㄇㄢㄇㄢ、ㄋㄟㄋㄟ、媽媽、嬤、八八之類的音,
都會看心情發出,
只是,最愛講ㄇㄢㄇㄢ、ㄋㄟㄋㄟ,
因為他知道,民以食為天,噗!!!!!!!!

手勢也越來越多,
搖手掰掰、指東指西之類的,也都是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

越來越能表達自己想要什麼,
但通常都是用指的,不然就是拉著人到他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

也很會假哭,因為他知道,這樣可以達到目的,
不過,如果是我自己帶,通常我會讓他哭一陣子後稍停才滿足他的需求,
如果是要討抱之類無理的需求,我會不理他。

我實在,我不是個很會陪小孩玩的媽媽,
看著別的媽媽逗弄自己的孩子,
其實我還滿羨慕的,因為我覺得我辦不到,哈,
但我會努力。

以下,摘錄一些最近的照片,充一下版面:



 只要是我放假、休息,小米咕就是自己帶,
所以,出去吃飯,也是常有的事,
米咕出去時,會很好奇外界的事物,
雖然一樣是累了歡、餓了歡,呵。



跟著我們一起出去玩,也是稀鬆平常,
我想,這也是一個他不是那麼怕生的主要原因。



今年的喜宴很多,小米咕通常也會陪著我們一同出席。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米咕也是跑不掉,
到時候,看到這些照片,小米咕應該會很感動吧
(米咕媽自我感覺良好AGAIN)



李氏古宅抓周,也是小米咕的一個重大里程碑,
天啊,我發覺,這篇文,我一直還沒寫出來,
應該要抽個時間來生一下、生一下了…




最後,來張合照,
小米咕,好像有一點點長的像我吧,噗!!!!!
(雖然,大家都說,長的像他爸,但,為母的私心,我希望他長的像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