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盛夏,天氣漸漸熱了,小米咕的衣服,越來越清涼囉!!!

進入1歲7個月的小米咕,是一天比一天來的懂事,但是,也一天比一天皮,
這回,帶米咕回苑裡娘家過端午節

這個月的小米咕,在行為上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就是越來越愛講話,雖然講的大都是一堆大人聽不懂的外星話,
但那牙牙學語的感覺是越來越清楚、越來越清亮。

疊字懂的是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能表達自己想要的,
像是「鳥鳥、鴨鴨、尿尿、抱抱、葉葉、湯湯、鞋鞋、襪襪」,
他竟然,連台語也會一點,像是「」、「」,這兩個字的台語,
果然,小孩是一張白紙,大人給他什麼,他的學習什麼,
也因此,建立小米咕的規矩,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

 不能給小孩雙重標準,這樣他們會亂掉,
現在小米咕對於我們的日常行為,會有一個基本的認識,
若我們跟什常做的不太一樣,他還會揪正我們,
例如,我下班回家,米咕看到我,會叫我「放包包」->「脫外套」->「坐下」,
老黃坐在地上,不行,小米咕會把他拉到專屬位去,

自己去拿碗,放在客廳,把例行早餐,湯,放到碗中,喊「ㄇㄢ  ㄇㄢ」,
咳,我們家的烘碗機,竟已經是小米咕拿的到的高度,
他知道,每天早上,老黃要喝湯,會跑去烘碗機拿瓷碗,放到客廳桌上,
雖然這是不對的行為,但還是覺得很訝異,
他真的不斷在學習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他記得我們平常作息,也將會變成他的習慣。

肢體上,從原先的原地跳跳變成立定跳遠
已經可以跳出大人走路跨出一步的距離了, 
什麼時候,我的孩子,已經可以立定跳遠了, 
這真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他就會了的事,感覺超奇妙的。

這回回娘家,米咕的表現讓人挺滿意的,
雖然還是很黏老黃,但是,講的聽、說的動,晚上有乖乖睡覺,這樣我就滿意了。



 

滿滿的稻穗,讓了彷彿聞到一股豐收的氣息,
這就是田間人家的一種恬靜,每每回到家,所呼吸到的乾淨,總是讓人放鬆,
這回回娘家,小米咕跑的比上次還開心,盡情奔跑的孩子,真是可愛,
在台北,並沒有那麼大的空間可以讓他撒野,這是身為台北人的悲哀啊。



端午節,我們先在台北拜過祖先之後,才南下回苑裡,
回到家是休息一下,才到家附近的餐廳吃飯,本來我老爸說,要在家烤肉,
不過,這種天氣烤肉?是要烤肉還是烤人啦…於是放棄,直接到餐廳吃大餐就好,
今天我不喝「麥茶」,喝的是茉莉茶園的微氣蜜茶,就是蜜茶帶了汽泡,超不解渴,挺甜的。


這是我娘家附近的餐廳,最近生意挺好,每次去都是滿滿的客人,名字倒是不怎麼記得,服務態度也是不怎麼好,
唯獨菜色還不賴,價格普普,不算便宜,但也不算太貴,
下圖是洋蔥羊肉,炒的挺油,但羊肉不騷,挺嫩。


炒山蘇,炒的過爛、不夠脆,蒜味雖不夠重,但吃來還算是清爽。
更正,這是龍鬚菜,不是山蘇哦!!!!!!怎麼我心裡想的跟打的是不一樣的東西啦…
謝謝多安媽指教捏!!!!!



炒麵,味道還不錯,海產店的炒麵總是好吃,可惜之處在於,麵身炒的過爛。


麻油松阪腰子,松阪豬肉,肉質嫩且彈牙,
腰子,可惜是炒的過了些,水份有點被吸掉,不過,也算是彈牙,
特地還加入了杏鮑菇,增添口感的豐富性,也增加了口味的清爽度,
夏季也可以進補啊,雖然坐月子的時候這類產品吃到怕,但還真的隔一陣子就會想再嚐嚐。


酥炸蚵仔,用的是酥炸粉,麵身裏的挺厚,但脆度可讚,蚵仔雖不大顆,但粒粒新鮮,
佐著胡椒鹽吃,是忍不住一顆接一顆的料理。


豆豉虱目魚,魚類料理我一向不愛,但這個魚,以如此料理方式,不會腥,
魚肚的油脂,入口很滑順,我吃了半尾之多呢。


我家米咕,是越長越大囉。



一夜好眠之後,我們來到了位於鐵砧山的劍井,我媽說要取「午時水」,
據說具有袂除疾疫功效 ,不過也據說要取五日的午時水才有用,
人潮之多啊,整個劍井的水都被舀乾了,我們初六才來,圖個趣味,劍井之水清涼,
倒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井水,頗為清涼,用這水來擦擦身體,感覺挺不錯,
但是不建議直接取來飲用,聽說大腸桿菌是超標的。



瞧這群人,認真的跟什麼一樣呢。



潑水的,是我的老爸,童心未泯,怎麼跟個孩子一樣,哈哈哈哈哈,
不過日正當中,潑潑水,嬉鬧一下,的確是涼爽不少。



小米咕,跑的好開心,這年紀的小孩,只要有得吃、有得玩,就很開心了。


這孩子,好難得有看著鏡頭笑的畫面,
他知道我要拍他,都會故意躲耶,這天應該是玩的太開心,忘記要閃鏡頭了吧,哈。



大家都撩落企,可以拍到這樣親子同歡的畫面,真的覺得很開心。



離開了鐵砧山的劍井之後,我們來到大甲街上覓食,
溫度甚高,所以我們只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坐下用餐, 
於是選了這間三鮮蒸餃,
咳,每樣點上來的菜,都只求個飽,不求美味,而且,他的價位並不低,讓我好生失望。


醬料採自助式。



這一籠鮮肉湯包,有7顆,端上桌,我心中即大喊「不妙」。



果然不出我所料,皮很厚,厚的像水餃皮,而且是冷凍水餃皮,麵身沒啥彈性,
肉本身調味稍甜,顯膩,好不容易吃完了,
另外,我還點了四神湯,完全沒心情拍,四神湯很濁、很稠、很濃,
薏仁勾勾的,且煮的過於碎爛,薏仁Q度吃不到,
我爸點了肝連湯,那肉看起來像煮的過老的豬肝,肉質很柴。



這麼熱的時刻,還是來碗剉冰最實際,哈哈哈!!!吃飽之後,我們也差不多北上,
高速公路上逐漸湧現車潮,於是我們在中壢休息區小作休憩,
發現最近裝ETAG的民眾挺多的,但是大部份的收費站,還是以回數票收費站點多,
ETC車道反而迴堵,倒也是奇特景象,
我只能說,政府在施行政策之後,配套其實都不夠完善。


這張照片,沒想到拍起來意外的有感覺,而且米咕是看著鏡頭的。


這個臉,叫做「大便臉」,目前的米咕,還在包尿布,當我們看到這個臉的時候,
代表他正在製造黃金,
戒尿布這件事,順其自然吧, 等他不想包,自然就不包了。



現在,我一直深深覺得,生小孩,不算是件很難的事,
雖然懷孕、生小孩的過程很辛苦,
但是,養育,才真的是一輩子的事情,那才真的最最折磨人,
孩子成材,父母欣慰,孩子不成器,也是父母心底最大的痛, 

也難怪人家說,生得兒身,生不得兒心啊~~

很多事情,是在為人母之後,才逐漸學習、慢慢體會,
真的,養小孩,不易,

不過,我心底,最深的期望,只求小米咕平安快樂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