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子,的確是一天一天的在進步,一天一天的在成長,
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心中著實欣慰。

距離上一次紀錄小米咕,又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情,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都快被孩子追老了。

所幸,我們的日子過的很精彩
我從來就不覺得,生了小孩,就要為小孩犧牲一切、放棄自己原有的生活,
或許是多多少少有些影響,但,吃喝玩樂還是得繼續,
頂多就是出門總是帶著一個小拖油瓶,把屎把尿不停歇罷了。

最近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的懷孕、一個個準備待產,
新生命的喜悅,我也感受到了,
今年的龍寶,真的是,有夠多的。。。。。

這個月的小米咕,跟上個月比較起來,又有那麼一些些的不同,
當然,懂的事情越來越多,個性也越來越鮮明:

1、多種行為模式,面對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模式,例如:阿嬤模式、爸爸模式,媽媽模式等,
所幸,我帶小米咕出去的時候,他還算是個乖巧的孩子,
但是若一不注意,他的行為也很容易被其他的孩子、外界所影響,
教育孩子,真的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吶。

2、聽話、主動,建立一致的模式,讓孩子知道,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
例如,晚上睡覺前,要把玩具收一收,不收就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喝,
如此一來,小米咕就知道,媽媽說「收收」的時候,就是要把玩具歸位,
在建立一致模式的同時,就算是孩子「起番」,也不能妥協,不然可會前功盡棄的,
另外,除了收玩具之外,小米咕聽到指令也會乖乖的辦理,
像是,叫他跟人說掰掰、KISS BYE、拍拍手,之類的,他都已經聽的懂,
更神奇的,是小米咕已經可以接收到叫他拿東西給誰的指令了,並且會依循辦理,
舉例來說,把搖控器拿給爸爸、把衣服拿給媽媽之類的。

3、模仿力大躍進,就連語言能力也是大爆發時期,
會講的疊字越來越多,也已經進步到講單字的階段了,例如:「好棒」,
也試著開始講自己的名字,雖然還不是很標準,但已經有三分樣了,
甚至,會開始模仿起大人的笑聲、動物的叫聲,像「哞~」、「喵~」、「汪~」之類的。

4、懂得「要」與「不要」的意思,不知覺當中發現的,
小米咕的「點點頭」真的代表要的意思,「搖搖頭」真的代表不要的意思,
已經不再是像之前純粹覺得好玩而行動,現在都真的是表達自己的想法了,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可以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了!

5、拍手、哼歌是興趣,只要聽到了喜歡的旋律,就會跟著擺動身軀,
開始跟著哼著、唱著,還會拍手,
更好笑的是,除了自己拍手之外,也會要求其他人也一起拍手同歡,
難道,未來他也是個愛分享的孩子嗎?


接下來,就看看最近除了寫在食記、遊記之外的其他私藏照片吧,
智慧型手機,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玩意兒,雖然相片畫質不比相機,
但他真的很方便,隨時可拿出來拍啊。。。。。





只要帶著米咕去坐大眾交通工具,他總是會一臉好奇,下圖就是其中之一。



為什麼會拍拍手呢?
因為,這台公司的司機大哥,正放著汽車音響,其中是某台語歌曲,
小米咕喜歡這旋律,開心的拍起手來了,
該不會,我家米咕,以後變成台台幫中的一員了吧?



盡情的奔跑、奔跑、奔跑,
除了下班後回家自己帶小孩外,放假的時候孩子也是帶在身邊的,
要我一整天待在家裡,我真的會起肖,
所以,我常會帶著小米咕出去吃飯、玩,讓他可以接觸一下這個世界的美好,
小孩子嘛,只要是出門就很開心,當然我家小米咕也不例外。


這…這…這…什麼怪表情啊,可得感謝小姑姑的精準快門啊。



在家裡的時候,小米咕會去找些玩具來打發自己的時候,他不太敢吵我,哈哈哈,
這個企鵝小鐵琴,是買奶粉送的,最近小米咕的新寵。



乍看之下,還會以為小米咕在跳印度舞咧,
不是不是,這個是晚上開始討ㄋㄟㄋㄟ喝的畫面。



奸詐表情,也是小米咕的專門科啊。



玩累了,就會睡成這副德性,大家可以發現我的的床組拆了,只剩床墊了吧?
沒錯,實在是很擔心他摔到床下去,所以只留下床墊,床組送人了。



孩子啊,我對你真的是又愛又恨的,但我知道,你已經很乖巧了,我很高興,真的。


以上是小米咕近1歲9個月的生活小紀錄,咱們下個月見,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