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米咕,已經7個多月,這是他第一次發燒……
我好擔心好擔心!!!!!!!!
而且,也好自責~!!
我在想,應該是我們前幾天帶他出去的時候,有讓他淋到一點點雨,
然後,上車又吹冷氣,小寶寶畢竟是很脆弱的,
天呀,我好捨不得!!!

6/27(一),快下班前接到婆婆的電話,她告訴我,小米咕好像發燒了

所以下班後,我們趕緊帶著小米咕去看醫生(長榮路上的宥宥小兒科),
醫生說,米咕有一點點夯夯的,但是活動力都還OK,所以不用太擔心,
而醫生有開藥水給我們,而且特別叮嚀我們,退燒藥要超過38.5度才能吃。
 
6/28(二),下班後回家,婆婆說,米咕還是一樣在發燒, 38.2度左右

但活動力還不錯,只是比較鬧,所以當下我們並沒有再帶去看醫生

6/29(三),
凌晨3點,嚇醒,因為米咕燒到39度!!!!!!
家裡沒有塞劑、沒有退熱貼…
所以我們趕緊把米咕抓去泡個澡,水溫大約是41度左右,
因為我上網查,如果寶寶發燒,水溫要比平常洗澡的溫度再高一些些,這樣可以達到散熱的效果,
然後,臨時把紗布巾拿到冷凍去冰,試著降低小寶寶的溫度,
看米咕的體溫慢慢穩定下來,我才稍稍放心,
看他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哭鬧不休,我真的好心疼…
上班前,觀察一下米咕的體溫,降到38度以下了,
所以,再請婆婆多注意米咕的狀況,如果,沒有再繼續燒,應該就可以比較放心了
下班後,婆婆說,米咕還是一直有燒燒退退的情形~
所以,當晚,我們就到馬偕去看小兒科,(因為米咕是馬偕寶寶)
醫生說,不用太擔心,也不用太早用藥,
超過38.5度的時候再用藥就好,因為藥品只是抑制病毒,減緩病症,
真正生病要好,還是得靠本身產生的抗體才行!
米咕,你要加油呀!!!

6/30(四),
米咕還是一樣有燒燒退退的狀況,一直是夯夯的,
好死不死,家裡的耳溫槍又剛好壞掉!
所以,在不知道米咕溫度是幾度的情形下

早上請了假,留在家裡照顧米咕,也順道去買了耳溫槍
所以,耳溫槍是家裡的必備品之一!!!!!!!!!
或許,過一陣子,
我這個新手媽媽更加上手之後,我可以整理出一個文件,
專門分享家庭必備品,哈哈哈!!!
雖然,米咕還是燒燒退退,但我看他的活動力,都還ok~
看到人還會笑呢!

7/1(五)
總算是完全退燒了!!!!!!


遇到狀況的時候,首先是不能慌張,一慌,就什麼也做不好!!
這樣的情形,我們都是第一次遇到,我當下的反應是,先上網查資料,
因為我也不曉得怎麼辦才好,又是凌晨,總不好吵醒大家吧!

所以,幼兒發燒的時候,
1.隨時注意體溫,若超過38.5度,則適當給予退燒藥
2.隨時補充水份,因為發燒時水份易流失
3.泡澡,不然就是隨時用溫水擦拭寶寶身體
4.若高燒一直不退,則考慮送醫

 這是我這次的心得,米咕,馬麻希望你健健康康的長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