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這條路,我走的跌跌撞撞…

小米咕,誕生於馬偕醫院,那是一間母乳親善醫院,
所以,在馬偕,是沒有配方奶的出現滴!

記得當時,我真的好辛苦好辛苦~~~

剛生完的時候, 米咕馬上就被抱來學習著吸母乳,

而我轉普通病房的時候,也是2個小時就被叫去育嬰室餵奶…
我覺得,我都沒有睡耶!
好不容易,小瞇了一下,而下一次的餵奶,又開始催促著我~~

而且,當時,我餵的並不順利!!

對身為新手媽媽的我來說,
餵奶真的不是一件那麼簡單的事情!
我的乳頭,嚴重受傷,甚至還有粉紅奶的情形發生!
破皮,是常有的事!
每一次的哺育,我都是咬著牙撐過去的!

我記得,那時還在醫院時,
我不知道怎麼親餵,育嬰室的每位親切的護士們,
都一直不停的教我,應該要怎麼親餵,
連護理長美鈺都親自出馬了!
甚至還拍了馬偕的宣導影片~
因為那時候的我,不僅不知道姿勢怎麼橋,我的乳頭是凹陷的,
所以米咕找不到,他也不知道怎麼吸!
所以那時候我真的很挫敗!

後來,漸漸的,我抓到了餵奶的感覺~
雖然乳頭還是破皮、還是受傷,但我還是很努力的餵下去!!

出院回家之後,
沒有馬偕護理長的指導,我又忘記了親餵的感覺!!!
所以,每次餵,每次含不上!!每次失敗!!
於是,更是讓我挫敗不已…
然後,不爭氣的我,開始使用吸乳器…

雖然週遭的人,都勸我,親餵最好!親餵最輕鬆~
但我就是聽不懂…
我覺得,我好累!!我好痛!!我好不舒服!!
所以我沒有辦法體會親餵的快感…
所以,挫敗感又一直產生了…

2個禮拜之後,在親人的安慰及鼓勵下,
我又試著親餵…

雖然還是很痛…還是很不舒服!!
但是,當米咕含上的那一個moment,
我的心靈是滿足的~是欣喜的!!
那種當媽的喜悅,油然而生~~~~~~~~

到現在,米咕已經快9個月,
這條辛苦但卻充實的母奶之路,即將到達尾聲

現在的米咕,長牙了~
昨天還被他咬到流血呢…
我打算慢慢將母奶退掉了…
又上班又餵奶擠奶的,真的很累耶!!
記得前幾個月,半夜我都還得起來擠奶呢!! 


不過,看到米咕健健康康,真的是比什麼都還要值得!!!

成長回顧,米咕,6個月以前,完全是喝母奶長大的呢~
後來開始添副食品之後,我的奶量也開始慢慢減少,
但,成就感還是讓我很驕傲呢!!嘿嘿!!



但,我心裡,還是有小小的落寞感…
我,在退奶與不退奶間…
掙扎了很久,
我很喜歡米咕窩在我胸懷吸奶的模樣,
但是,獨自在茶水間擠奶的孤獨感,讓人感覺很孤單…
所以,我一直在掙扎著…掙扎著…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把母奶退掉了…

雖然,我還在掙扎…


8/10(三),開始退奶大戰,把中午那次擠奶省略,晚上漲的很痛,回家馬上把米咕抓來餵奶

 
8/11(四),心情非常差,因為「退奶的落寞+漲奶的難過」,其實我心裡面還有個小小的聲音叫我繼續餵下去,晚上下班回家後,把米咕抓來餵奶,心情果然好了很多很多~~~~

8/12(五),米咕好像半夜的時候就唉了一下,所以我把奶嘟過去,就悠悠的睡去,今早也沒有漲奶的感覺了,應該是快要退掉了吧?

8/13(六),漲奶的感覺越來越不明顯,雖然手擠還是會有噴乳的情形…現在的母奶,應該只能是米咕的點心了吧

8/14(日),已經完全沒有漲奶的感覺,不過手擠還是會噴乳…

8/15(一),凌晨米咕有小鬧,嘟奶過去安撫他~然後都沒有再擠還是餵,下班的時候發現左奶有硬塊出現!!!

8/16(二),只剩下晚上的安慰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