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其實是吃大餐一個最好的理由跟藉口,
這間藝奇新日本料理,已經在我的口袋放很久了,
這回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完美的時刻,訂位用餐啦!

從我未成年,就跟老黃在一起,
今年已經逼近30大關啦。。。
時間過的真快,我們在一起,快10年了耶,
今年的生日,最大的不一樣,
就是有了天蠍虎米咕的加入,
當然,用餐的時候,也帶著他一同前往,
雖然,帶著他去用餐是一大挑戰,噗。

藝奇,官網上的介紹是:

汲取日本專注細節、講究食材烹調精神,
添加西式調味手法,
揉和已歐簡約設計,
自料理實踐創意,
親臨品嚐,體驗東京時尚料理新風貌。

不難發現,藝奇走的是時尚簡約風格,

富含設計感,大量使用紅與黑的色調,
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
 
在裡面用餐,特別的有氣氛,
尤其是適合生日、結婚紀念之類的慶祝活動,
燈光美,氣氛佳的場所,
總是讓人特別容易放鬆,
而且身心靈都昇華了起來。

而且,藝奇的服務態度,極佳,
他們的服務生,對每位進來的客人,都是禮遇有佳,
開口就是貴賓長貴賓短的,
有禮貌到我都害羞了起來,
還有,他們甚至不會忽略了帶小孩一同用餐的「貴賓」,
除了準備了兒童座椅外,
還貼心的準備了米咕專用的小餐包、檸檬紅茶,跟玩具小飛機,
讓我很訝異,他們連這樣的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給我尊榮般的享受。

餐點部份,一樣是讓我驚艷不已呀,
每一樣端上來,都讓我小驚呼了一下,
每樣餐點,都極具特色,
而且,美味度來講,都有一定的水準,
只是份量來說,稍少了些,
老黃一直說,他想再吃一碗魯肉飯,哈!!

這回我們造訪的,是台北的敦化北店,
雖位處於地下室,卻不會給我空氣滯留的感覺,
超舒服的。

 

敦北店藝奇,位於商業大樓的地下室,
我們用餐的這天,是個好天氣,陽光傾瀉下來,
帶給我滿滿的好心情。



入口處是玻璃門,高貴又大方。




櫃台設計,用的也是紅黑色調,也是顯的落落大方,
在這裡,服務人員會站在門口迎接每個進門的「貴賓」,
並且帶位,給人備受尊寵的感覺。



這是店內的走廊,帶點神秘的色彩,我好像走在異度空間裡哦。



我們這回的用餐桌,
在訂位的時候,就已告知有小朋友一同前往,
所以藝奇會先準備好兒童椅跟兒童餐具。



筷架,也是極富設計感呀。




湯物-海鮮土瓶蒸:(藍色部份為官網介紹)
採用清香甘醇的柴魚昆布高湯做湯底,
搭配當季海鮮與新鮮蔬菜熬煮入味,鮮甜、回甘!

這是一開始就擺在桌上的,
說實在的,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個是什麼,
後來聽服務生講解,才知道這是湯,
而且,服務生會勤勞的不斷加湯哦,
這個湯,有濃濃的昆布味,喝來鮮甜又帶點海味,好湯!


 
而且,在湯的底部,有著小蠟蠋在加熱,
不斷維持湯的熱部,沒錯,湯就是要燙口才好喝呀。



在這湯裡頭,還有滿滿的料,難怪湯頭會如此的鮮甜呀。



把湯倒出來之後,還呈現乳白色,是不是一看就覺得這是好湯。



再來,這是熱茶,喝起來是淡淡的麥仔茶香氣,也是解膩的好茶。



這個吼,就是店家招待小米咕的檸檬紅茶,
我有偷喝一口,淡淡的檸檬香,甜度不會很高,
相當適合當做小朋友的飲料啊。

 

這個是招待小米咕的雜糧麵包,
熱熱的吃,也是美味極了,帶有麥香,口感鬆軟,還夾帶幾顆葡萄乾,
米咕也是愛極了。



然後,這點,貼心極了,
服務太好了,有美麗的姊姊送上小玩具耶,
不過米咕很呆,都不會說謝謝,哈。



先付-雞肉蔬菜沙拉:(藍色部份為官網介紹)
嚴選優良CAS雞肉,
原汁鮮味與新鮮木瓜、蘋果、紫洋蔥、鮮蔬交融,
搭配百香果油醋,美味恰到好處。

生菜的部份,新鮮極了,搭配上酸甜的百香果醬汁,又像甜點、又像主菜的,口感意外的融合呀。
 


刺身-洋蔥燻鮭魚刺身:(藍色部份為官網介紹)
新鮮燻鮭魚薄片搭配洋蔥,
淋上法式優酪乳、紅胡椒粒。
加上紫蘇提味,綿密口感與絕妙滋味令人難忘。
別緻的擺盤設計,襯托出肉質的鮮美色澤
更明豔漂亮。
這個的話,煙燻的味道不太夠,鹹度也不太夠,魚肉的部份彈性也不太夠,
所以就算是搭配上洋蔥一起吃,吃多了還是會有點驚驚。。。




小品-櫻花蝦海鮮玉子蒸:(藍色部份為官網介紹)
新鮮蛋汁融合柴魚高湯的玉子蒸,
內含鮮甜海鮮,金針菇。
綿密口感,入口即化,
搭配東港櫻花蝦與鮮奶泡,充滿濃郁大海風味。

這個的話,端上來的時候,我相當相當的期待,而且,他的湯匙很特別哦,
奶泡的部份,打的不夠多有點可惜,
不過櫻花蝦好香啊,拿來當作玉子蒸的佐料,意外的搭配,
這個玉子蒸,吃起來有點像是蒸蛋,但又比蒸蛋香了很多,感覺上還有加奶油進去,
連我家米咕都很愛哦。



香柚冰鑽,這個就類似於王品集團的沙瓦這樣的東西,
酸甜的冰沙,其中可以吃到一些果粒,夾帶著淡淡的柚香,
真是去油解膩的好幫手啊,可以無限續杯,也真的是貼心吶。



強肴-牛肉箬竹燒:(藍色部份為官網介紹)
沙朗牛肉加入主廚私房醬汁浸泡24小時後,
先煎後烤至外表焦香,內層鮮嫩的7分熟口感,
以箬竹襯托,石板加熱下散發清雅竹香,
搭清爽酸甜南瓜漬片,美味有了更進一步詮釋。
這個牛肉,口感還挺嫩的,
雖然說,這個有用醬汁浸泡過,但只有淡淡的香味,沒有太多的鹹度在,
所以要再沾上他們附的醬汁,一起吃,
外皮因為烤的有點焦焦的,所以香氣十足,
很精緻的一道料理,但應該看的出,份量不多吧。



食事-炙燒鰻魚手捲:(藍色部份為官網介紹)
選用新鮮蘿美葉及表面經火烤過的鰻魚,
搭配壽司飯,特殊口感是壽司的創意新吃法。
鰻魚烤的香酥香酥的,甜香可口捏,而且沒有鰻魚的那種腥味,
不過下面的壽司飯,比較沒有香味,我覺得有點偏硬了。



甘果物-時旬鮮果:(藍色部份為官網介紹)
特選當令新鮮水果,進口葡萄、哈密瓜、
水梨、西瓜,豐甜多汁、營養價值高。
每樣水果都是新鮮的,而且香甜,
只是讓我比較好奇的是,哈密瓜到底是怎麼切成圓形狀的呀,好可愛哦。
(因為這回是享用生日大餐,所以藝奇還招待了一個紅豆提拉米蘇,因為相機沒電,所以沒拍到,
紅豆跟提拉米蘇很特別,但我還是比較愛單純一點的提拉米蘇,哈!)



冰水果茶,這個也很好喝啊,
因為他的基底,感覺上用的不全然是百香果,還帶點水蜜桃香氣,
唇齒留香耶,
而且,甜度跟酸度都恰到好處,
老黃跟我都還滿甲意這杯水果茶的。




要去藝奇之前,記得上網加入會員,
會送這個可愛的購物袋哦,
而且我覺得這個購物袋的大小好實用呀。



還有,這是生日禮,時尚計算機,
刷花旗卡好像也會送哦。



最後最後,要感謝我最愛的老黃,
這是我的生日禮物,現在金價不低,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老黃送給我一個漂亮的小花尾戒,我現在每天都戴著它哦。



藝奇官網:http://www.ikk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