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走進去這間五花馬水餃館,完全是因為店外招牌相當明亮,而且店內空間從外面看進去,相當高貴大方,
看的出店家在「裝潢」這一塊,花了不少的資金來處理,
的確,裝潢是有質感的,
但是,我個人覺得,有質感的東西,是需要人去維持的,
服務生很忙,沒有時間去維護這些品質,
醬料區,有衛生紙丟置,也滴了不少的醬汁在上面,
而座位區,椅子跟菜單的擺放,也顯亂,
地板,感覺上有一點點滑滑的,所以,在走的時候,真的要小心。

呃,這一間五花馬,我其實覺得,不難吃,
但是,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我會有敗興而歸的感受,
或許,花太多成本在裝潢上了?

還有一點我個人也是挺在意,
我們用餐到一半,才發現,原來五花馬有提供兒童座椅,
但,我就座的時候,沒半個人關心我們是不是有需要,
難道,我要"主動"問店家是不是有提供?
是這個意思嗎????
還是覺得,我們只有兩個人,消費力薄弱?
所以,草草了事????

 


這回,我們坐的,是雍正桌,
五花馬在每個桌次的命名都很特別,
用的是中國歷史的一些朝代、名人的名稱。


裝潢風格,明亮。


這是醬料桌,服務生太忙吧,沒空維護。
我發現,他們的衛生紙,好像統一放在醬料區,
這樣,可以節省成本嗎?
我覺得,這樣反而造成一種浪費,因為大部份的客人,都抽了一大堆放桌上,
但後來實際上並沒有使用那麼多啊。。。



裝潢,是不是真的很高級呢?
連水晶燈都有…我的媽呀。

這是黑棗茶,喝起來帶有一點烏梅的香氣,冰冰涼涼還挺好喝的,
不過,杯子太小,每次只提供一桶黑棗茶,用餐的人多,
變成大家都要不斷的排隊取用,這…


 走道還算寬敞。

記得,點完餐之後,自己拿到櫃台去結帳,
不要傻傻的在位置上等哦。


等餐的時間,會有點久,因為,現點現做嘛。。。
首先,介紹一下「牛肉水餃」,10顆80元,
標榜手工,但皮的部份,我沒有吃到手工那種彈牙的口感,
內餡,用韭菜壓掉牛肉的味道,
所以牛肉是完全沒有牛肉味的,嘴巴裡,是濃濃的韭菜味,
所以,如果不愛吃這一味的話,記得不要點,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算是不錯吃,
只是,內餡偏甜,也不太適合吃太多就是了。


再來,我點了一籠鳳尾蝦蒸餃,7顆110元。


呃,看到時,我傻眼了,這樣要收我110元??


咬下皮的第一口,我有點難過,
這個皮,偏爛,麵粉的口感,讓我…後悔點了這個。


肉餡,還算紮實,不過,一樣是偏甜的餡兒,
蝦子,忘了拍斷面圖,就一隻小小隻的蝦,
殼也沒剝乾淨。。。


豆腐青菜湯,30元,
真的是一碗清淡的湯品。。。


吃完後,我們很虛微的走出了五花馬,
卻發現,外面有了滿滿的人潮,
因為這間是新開?大家還沒吃過嗎?

 


或許,可以去嚐鮮吧,但我說句真話,
這間店,我應該是不會再踏進去第二次了吧?

五花馬官網:http://www.whm.com.tw/index.htm
新北市  蘆洲集賢店
02-22885221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27-1號
(徐匯中學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