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轉涼~火鍋季,開打!!!!!!!!!

鼎王,我並不是第一次吃,不過這回,所品嚐的,是新開的台北長安店,
(初訪:【食記】單點式麻辣火鍋"鼎王" )
這次會去,也是因緣際會,某天跟友人聊天,聊到新開在長安東路的鼎王,
而友人表示,竟還未嚐試過鼎王的滋味,
於是,揪團,來到這間才開幕幾個月的鼎王麻辣鍋。

對他的感覺,依然一樣:服務依舊可圈可點,食材略顯普通,價位稍高。

我提早了4天訂位,原本預定星期天晚上6點,但鼎王表示,訂位已滿,得提早半小時才有位,
訂位後,會給一組訂位代號,這個代號要抄下來,給外場服務人員核對用的,
但我不確定,如果忘了帶代碼來,會發生什麼事就是了,哈哈哈,
而我們到的時候,外頭已經陸續有等候的客人了。

 一進入鼎王,透心涼的冷氣,讓人心情大好,
但撲鼻而來的麻辣鍋香氣,也讓我大喊不妙,這味道定是會沾染到上的,
果不其然,用完餐出鼎王大門,身上全是鍋的味道,
如果我的下一攤是去看電影的話,豈不尷尬?好險我們的下一站,是。回。家。。。

點餐時,服務生即明白告知,用餐時間:個半小時
也不知道他的一個半小時是從何時起算…就座?點餐?開始用餐?
只是,因為他是單點式的,價位又偏高,若沒有飽飽的荷包,基本上也不敢點太多,
頂多就是鍋底、白飯吃到飽,吃多了也是會膩的,
最後用餐時間剩約莫30分時,服務生會來進行最後加點,
此時差不多也吃了7、8分飽,自然也就不想再加點了,
果然是藝術的限時用餐法啊!!!!!

這樣花下來,一人約600元左右,
真的也沒點多少東西,會吃到7~8分飽,都是鍋底的功勞,
很愛吃鴨血、豆腐的朋友,來這裡絕對是值得,
但對我們來說,鴨血、豆腐的吸引力好像不是那麼大就是。

雖說服務熊度好,每個服務人員離桌都會90度的鞠躬,
但有些小細節,卻仍是要再注意些會更好,
例如,送上桌的冰杯,在杯緣處有裂痕,清楚可見,可惜忘了拍照,
還得客人主動提醒才會換上一個新的,
 再如,向服務人員要求需要一副新的公筷,都等到吃完散場了,還沒看到,
想必是忘的一乾二淨了吧,
也罷,生意太好,服務人員超忙,倒也是情有可原,
不過,加鍋底很快,三不五時就有人在巡視、加料。




 
今年才新亮相的鼎王麻辣鍋,外觀不新不舊,不過是挺有古意的。

 

柱子還特別使用了斑駁的漆身,營造一種歷史感。


門口,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器,這讓我想到另一間有名的火鍋店-無老鍋,門面就十分氣派了,
無老鍋,氣氛更甚,食材有噱頭,但價格一樣也是不低就是。
(【食記】無老鍋(台北市民店),單點養生的小小幸福)



唯一候位的椅子,只有這張,而門庭若市的景象,可以想見,因此,這椅子超 寶貴的啦。



座位採木製,增添思古之幽情,店裡還算明亮,比光復店還亮,用餐氣氛不太一樣。



另外要特別提一下這兒童椅,這個好用心,跟大人坐的椅子,只有形狀上的差異,
座墊也是草蓆的耶。



醬料區,白飯區,還挺乾淨的,不過我素來不愛沾醬。


店內一嶼。


白飯可無限吃到飽,粒粒分明,算是有嚼勁。


因為同桌友人,部份不吃辣,所以我們點了鴛鴦鍋,
店裡的鍋物,就只有這兩種選擇,一是麻辣鍋,一是東北酸菜鍋,
他的計費方式,很妙,一個人的鍋底費,是110元,五個人就是550元,
但因我們點的是 鴛鴦鍋  ,所以這樣一鍋再外加150元,
光是這一鍋不加其他料,花了700+10%,5人均分,1人就是154元。



鼎王獨特的鼎鍋,是三足鼎立的鍋,下頭直接使用瓦斯加熱。



這就是麻辣鍋鍋底的部份,鍋底有鴨血與豆腐可無限加,
鴨血極嫩,卻又入味,愛吃鴨血的人,來這裡絕對是心滿意足,
豆腐用的是傳統板豆腐,雖不如鴨血來的驚艷,但表現也是不錯,
而麻辣鍋的香氣,帶了極重的花椒味兒,卻是麻而不辣,辣口不辣喉,味道還會留在身上許久不散去。



而東北酸菜鍋的部份,當然是不如麻辣鍋來的吸引人。


紐澳牛,NT$298+10%,我先聲明,這回的肉片我一片也沒吃到,份量是不多的,
而牛肉上桌,是如此畫面,鮮紅,油花很漂亮,口感上,據說是還可以,哈哈哈。
 


白肉片,NT$258+10%,擺盤挺美,
聽說是加在酸菜白肉鍋當中更顯其可口,倒也沒聽到什麼驚艷之語。



河粉條,NT$80,這個加在麻辣鍋裡頭,好讚,Q勁十足,又吸附麻辣湯汁,
不過,這個若是回鍋再加熱,整個會變糊,就不好吃了,也會影響到鍋底。


高纖地瓜球,NT$80,這純粹是個人私慾,這裡沒有甜點可以點,所以我只好點這個蒙混一下,
雖不是QQ的口感,但也可稱的上是軟綿可口,裡頭還包著芋頭,不知不覺可嗑掉好幾顆吶。


綜合養生菇,NT$160+10%,媽呀,這可真貴,好險還算新鮮。



花枝,NT$180,上桌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板條,這樣的量就要快200,的確也是不便宜啊。


我們還有點大腸頭,NT$288+10%,這可真是麻辣鍋的好朋友,大腸頭雖軟但不爛,調味不會太過,
還有點牛肚,NT$260,嚼勁十足, 對了,白白蜷曲起來的那個,就是上圖的花枝,記得不要煮太久。




 對了,我們還有點一壺酸梅汁,NT$120,
冰冰涼涼的冰鎮烏梅酸梅汁,跟麻辣鍋也是換帖A!!!鼎王的酸梅汁,好喝。



鼎王,他有一定的水準,而在食材的豐富性及美味度上,似乎還有進步的空間 

不過,天涼了,跟朋友如果想聚聚的話,這裡倒是個不錯的地方,但記得要提早訂位就是!

鼎王: http://www.tripodking.com.tw/index.htm 

台北長安店
02-2507-8018,02-2507-8318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31-1、131-2號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