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有口福,竟然有幸可以品嚐到傳說中夯到不行的「宋廚小館」,
聽說跟大陸的全聚德,還有一點關係,
當初大陸全聚德的老闆,想將宋廚買下,但宋廚的老闆卻毅然決然的將全聚德的名字換掉,
而成就了今天大家耳熟能詳的宋廚小館。

據說,宋廚小館,有一堆的訂位規矩,也相當不易訂位,
但是,卻這麼幸運,可以受邀來到這個夢幻聚餐處,
實在是令人欣喜不已啊。

不過,當天,本人感冒未癒,
有很多道美食的滋味,未能體會出個所以然,真是可惜,
但,卻可感覺出,每道菜的色香味俱全,
不愧是巷弄中的美食。

小插曲,當天,正巧是選舉日,
我開車載著小米咕前往,不管到何處,都是塞車,
而且天公作美,賞了大家一個大好天氣,
看到大家為了悍衛自己的權益,紛紛出來投票,
姑且不輪政黨傾向,但就那種動員的感覺來說,真的是挺熱血的。





碗盤。



茶杯,宋廚小館提供了熱茶,應該是無限續暢飲的。


這茶,茶香味還挺濃的。


松柏常青
高麗菜絲為底,加上香菜及花生的點綴,
酸酸甜甜,很是開胃。


鍋塌豆腐
說實在,這道我沒吃出什麼感覺,但豆腐挺嫩的。


兩張皮
這個名字,還滿特別的,但我不是很清楚為何這樣取就是,
不過這吃起來,就像是涼麵的調味,但麻醬很香,卻不會覺得膩,
澱粉類的麵條基底,換成了類似板條之類的東西,吃起來格外的爽口啊。


烤鴨
這是我們此行的重點啊。


師傅,直接推著今天受訪的烤鴨,直接來到我們的包廂當中,
現在實際「操作」給我們欣賞。


真的,有那種,記者會的現場,
有格友戲稱,目前受訪的,是一隻烤鴨,這話,挺好笑的。


切好之後,就呈現了這個模樣,
皮肉分開,我想吃皮!我想吃皮!


這。是。蔥。
沒看錯,真的是蔥,師傅的刀工真好,將蔥切的跟藝術品一般,
而蔥吃起來很新鮮,帶了濃厚的蔥味。


這是麵皮跟烤鴨精華甜麵醬。



全部用麵皮包一包,再加上了一點蔥、甜麵醬的提味,
 這款烤鴨還不錯吃,
但是,或許是因為我當天感冒的關係,沒吃出那驚為天人的美味。



生菜蝦鬆
印象中,這道料理,加了生菜之後,顯得爽口許多,
單吃的話,會覺得有點小膩。


生菜,相當的新鮮。


雖然有一點點油,但,吃一個,好美味。



炸丸子
這個的話嘛,其實有點像是某瑞典餐廳的牛肉丸,那種味道。


這…應該是什麼魚片之類的吧,調味部份,挺特別,我吃不慣。


蔥油餅
原本,我是不怎麼愛吃蔥油餅的,因為麵粉味很重,又很油,
但這款蔥油餅,蔥味極香,雖還是一樣有點小油,但竟會讓我想吃第二塊。
 


九轉肥腸
印象中,調味極重,口感上則是不夠軟爛。


鴨油炒蛋
據說這味道較重,不過我吃起來,就像是糊掉的豆花那種口感,
味道挺淡的。


銀芽鴨絲
看來頗清淡,吃起來就是炒豆芽嘛,哈。


醬爆鴨架
這真的下飯至極,如果可以來個兩手,就是完美了。


酸菜鴨肉冬粉
酸菜調味極重,頗有酸菜白肉鍋的感覺,喝起來真是解膩。



紅豆餡餅
這個我好愛!好愛啊!




這個紅豆餡餅的厚度很薄,烤的脆口,而在上面的芝麻輔助下,香氣更是濃郁,
紅豆餡不會很甜,我好愛啊。



最後,要謝謝MAX帶來的小禮物。


宋廚小館,雖然很難訂位,但我覺得挺值得去的,
這餐吃下來,一個人不到5百元,我挺飽的,
不過也聽說,一個人沒有一張小朋友是吃不到的,
那應該就是這回點菜的捧油,很內行囉,哈哈哈。





地址。


神秘小包廂。


 宋廚小館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02-2764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