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030

 

  

 

(嚐鮮日期:20130406,星期六)

 

在清明連假的倒數第三天、第四天,我們安排了一趟宜蘭二天一夜小旅行,

很幸運的,沒有遇到塞車,只遇上了一點點小雨,甚至有出太陽的moment!

在旅程的途中,我終於如願來到了礁溪有名的鬼扯排隊蔥油餅店-柯氏蔥油餅

 

這原是一間攤車販賣蔥油餅的模式,口耳相傳之下,生意好的讓他開了一間店面,

原本的餐車還在,位置一樣在郵局跟中華電信中間,不難找,看到排隊人潮就是了!

 

他成立於1970年,比老黃跟我的年紀都還來的大!

走過近五十年,竟然還維持著加蛋25元、不加蛋20元的佛心價!!!

在現今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這樣的價格競爭力真的狂高,

難怪大家都是五個、十個的買…太可怕了!

 

我們算是幸運的,約莫排了半小時就可以買到。

 

 

 

我們真的很幸運,天氣不算太差,我們排隊的時候沒有遇到下雨,

排隊的人潮雖然不少,但等我買完之後發現,排隊人龍越來越長!!

這蔥油餅的魅力很驚人啊!

nEO_IMG_003 

 

 

柯氏蔥油餅,一樣是在中華電信側門的位置,

方位很好辨認,也不用怕找錯間,最多人排隊的那個就是了!

 nEO_IMG_026

 

 

每個人買的數量都不少,我聽到基本起跳就是5個…

我只買了3個,算少的了…

所以,所有的工作人員雙手馬不停蹄的做著手邊的工作,相當的忙碌,

所以,要購買的朋友們,請先想要自己所要的東西是什麼,

直接跟阿姨說,要幾個加蛋?幾個不加蛋?千萬不要想太久…

 nEO_IMG_014

 

 

 

忙碌的工作人員,你們真的辛苦了!在這裡,真的要向你們致敬!!!!!!!

 nEO_IMG_012

nEO_IMG_013

 

 

這蔥油餅,好吃的秘訣是,用豬油炸,(是的,那一團白白的物體,就是「豬油」!!!)

因為這樣比較香、比較酥,但相對的,也比較油就是…

所以我的極限,只能吃一個,吃多反而會顯膩哦!

 nEO_IMG_016

 

這蔥油餅,吃起來蔥的味道很重、很香,讓人很喜歡,

我有在旁邊研究了一下其作法,

首先加入豬油,等到豬油融了之後,再把蛋打入,之後放蔥,

才放入壓好的餅皮,這餅皮可是現桿現壓,所以口感帶了點Q,

放的是新鮮的蔥,所以蔥的口感跟味道都很好。

nEO_IMG_021 

nEO_IMG_023

 

 

做好的蔥油餅,會攤開放在網子上,這時候,客人可以自行選擇要加什麼醬料

nEO_IMG_019

 

 

有辣醬、豆瓣醬跟蒜蓉醬可以選擇,

不過醬都請自己加。

nEO_IMG_017

 

 

加好醬汁的蔥油餅,看起來膨皮膨皮的,顏色又很豐富,就是一副好吃樣嘛!!!!!!!!!!!!

nEO_IMG_018

 

 

排了半小時,好不容易排到的蔥油餅,拿到的那個時刻,真的覺得相當的感動。

nEO_IMG_029

nEO_IMG_028 

 

我想,他迷人的地方在於,

1、便宜,有競爭性

2、外皮帶脆、帶酥,卻又有著點Q度,不過也帶了油感倒是

3、蔥味很濃郁,口感帶了脆,吃起來也鮮甜

也難怪,這麼多人願意排隊了!

nEO_IMG_031

 

 

 

 

下次到宜蘭,如果想找柯氏蔥油餅,就認明這台小發財車吧…

nEO_IMG_010

nEO_IMG_006

 

 

在蔥油餅的對面,有間國小,在排隊的同時,如果孩子們耐不住寂寞,可以帶他們去走走,

這裡絕對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哦!!!

以下,就欣賞一下我家小米咕的小小寫真囉……

nEO_IMG_034

nEO_IMG_038

nEO_IMG_036

nEO_IMG_033

nEO_IMG_042

 nEO_IMG_037

 

 


 

柯氏蔥油餅

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號(中華電信側門旁,郵局正對面)

營業時間:9:00~18:00(數量有限,賣完為止,生意很好,請儘早排隊)

 

 

 

《延伸閱讀》

 【遊記】菓風糖果工房(宜蘭員山)。矗立於鄉間田野間的童趣 

【宜蘭】冠翔世紀溫泉會館。房間泡湯樂趣多,雙人同行你儂我儂 

【宜蘭趣】員山望龍埤。花田村米修米修,下一站。幸福啟航 

【宜蘭】宜蘭勝洋水草休閒農場養生餐(終點站:舊草嶺隧道) 

【遊記】宜蘭梅花湖,小熊書房之下次一定吃到你!!! 

【遊記】礁溪蘭花咖啡館。累了?就停下腳步喝杯咖啡吧 

【宜蘭趣】熱門景點-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趣】新寮瀑布。低難度登山步道,瀑布近距離觀賞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