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051

 

 

(下午茶小約會:2013/4/13,星期六)

 

雖然,我很少下廚,但是,對於廚事,我也是小有興趣的!

或許不常下廚,但對於美食,可是衝衝衝不停歇吶!

這次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與孟老師相約在yamicook廚藝教室,感受到如此活力四射的新書發表。

 

先來介紹一下可愛的孟兆慶老師,到了現場之後,發現,孟老師的讀者非常的多,

而且,都跟孟老師有著相當nice的互動,送花、送禮物的愛慕者頗多吶!

她是一位喜愛烘焙的老師,出過好幾本跟烘焙有關的書籍,

是一位有能力、更有活力的好老師!

從活動當中,我看到了孟老師對於烘焙的那股熱情,

也看到了她對於所有讀者的那股用心!這點是讓人非常佩服的!

 

此回這本書,主要介紹的是派皮跟派餡,內容包含甜派及鹹派,

書名為:孟老師的甜派與鹹派(哪裡買?請點我)。

 

說實在,看老師在操作的時候,會覺得,做派是一件極其容易的事情啊!

但是我知道,其中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

不過,書本寫的很清楚,甚至還附上了教學DVD,

有興趣的朋友,就直接買回家研究吧,在此我也不再多加描述~

 

今天主要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整場活動帶給我的感覺~~~

熱情、融洽、有趣、用心!!

是一場成功、讓人難忘的烘焙教學饗宴

 

 

簽書會的時間,在下午的2點鐘開始,但是有很多老師的讀者們,都提早入席了!

孟老師的魅力,可見一斑。

nEO_IMG_001

 

 

 

現場有直接販售老師的書籍,這本書的編輯風格,讓人喜歡的緊!

全彩的印刷,質感的頁面,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工具書唷。
nEO_IMG_003

nEO_IMG_004

 

 

 

除了孟老師的甜派與鹹派之外,孟老師還出了其他的書籍!

都是食譜類的工具書,相當適合買回家參考,

這也是我佩服孟老師的地方,她總有講不完的專業!分享不盡的熱情!

nEO_IMG_005

 

 

 

採報名機制的簽書會,憑書本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這也是個讓人期待的安排。

nEO_IMG_002

 

 

 

實不相瞞,這是我第一次踏入廚藝教室,我相當的意外,

印象中的廚藝教室,油油、暗暗、髒髒的,

但是yamicook,明亮、乾淨、又現代!是高檔的廚藝訓練空間!

nEO_IMG_008

 

 

 

壁面上的裝飾,雖然很簡單,但是卻是營造出一種高雅的感覺!

nEO_IMG_032

 

 

 

參加這次的活動之後才發現,原來,喜愛烘焙的人,竟是如此的多!

我想,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孟老師的魅力所致吧?

 nEO_IMG_018

 

 

 

孟老師的話語,犀利卻是字字帶珠機,總能逗笑現場的讀者們!

雖然是幾個小時的活動,卻不讓人覺得冗長,反倒是感到時光飛逝,怎麼一下就到了尾聲…

 nEO_IMG_023

nEO_IMG_033

 

 

 

孟老師,她很會帶動現場的氣氛,三不五時就會來個Q&A,與同學們互動,

同學們也樂於跟老師有著進一步的接觸,

在經營關係這一塊,我真的得說,孟老師她做的很成功!!

nEO_IMG_029

nEO_IMG_053

 

 

 

除了與同學們來個Q&A的活動之外,老師甚至還會請學生直接上來實際操作,

瞬間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讓活動變的更有看頭、更有趣!

nEO_IMG_038

 

 

 

所產出的點心,都像是孟老師的BABY一樣,老師都很呵護的對待他們!!

而且,在這場活動當中,也學到了很多不知道的知識,

像是,切派的時候,要用薄刀、還要熱刀!又或是,出水,這樣的專有名詞~~

無形中,增廣了不少見聞!!!

nEO_IMG_042

 

 

每位讀者,都很認真的做筆記。

nEO_IMG_052

 

 

當然,現場除了實作分享之外,孟老師還特地製作了蘋果奶酥派跟洋蔥鹹派!!

在製作的同時,大家知道廚藝教室有多香嗎!!!!!!!!!

是讓吃飽的人都會忍不住肚子咕嚕咕嚕叫的那種香氣!!!!!

猛吞口水耶!!!真的超香的!!!!!

nEO_IMG_047

 

 

 

派的賣相非常好!是看了就會食指大動的那種顏色!

 nEO_IMG_050

 

 

有品嚐到的是蘋果奶酥派,口感之豐富!

滿滿的餡料,是讓人入口就會滿足的那股享受!

酸甜的好滋味,又帶了奶酥的香氣,是會讓人回味的派呀~

不過,這款派,稍甜了些,吃完之後來杯美式咖啡,那真是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啊!!

nEO_IMG_051

 

 

老師很受歡迎,不管走到哪,大家都是會爭相合照的!!!!

nEO_IMG_056

 

 

 

最後的簽書活動,大家也都樂於排隊等候,更期待能與老師拍上一張照片呢!!!!!

而且,這個時候,我也發現到老師的用心,她跟每一位讀者,都會關心幾句。

nEO_IMG_058

 

 

老師好像是把大家都當成朋友一樣!

我想,這就是她最大的魅力所在了~~~

nEO_IMG_067

nEO_IMG_071

nEO_IMG_073

 

 

 

是不是真的超可愛的呢!我們也要跟老師拍個幾張照嘛~~

好歹也跟老師相處了好幾個小時,嘿!!!

啊不過,以下這兩個人,也玩的太嗨了吧…一整個就是沒有形象了嘛,哈哈哈!!

nEO_IMG_074

 

 

真的是一位很可愛、很沒有架子、很親切的老師,應觀眾之要求,來裝個可愛這樣!!

nEO_IMG_075

 

 

 

獻上一枚香吻,還望老師不要介意吶!!

nEO_IMG_078

nEO_IMG_079

 

 

我必須聲明,這不是一篇廣告文,純粹是一篇生活紀錄,

紀錄我對於孟老師的點滴感受,希望多年後,再回首這篇文章,能有著一樣的感動!

今天的簽書會,大成功!!!!!!!

也預祝,老師的新書大賣呀~~

在此,也要向所有的工作人員致敬,你們真的辛苦了~~

 

啊,差點忘了說,

買老師的新書,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呢!

送的是活動派盤唷!愛做點心的朋友們,這是個好東西!

活動到2013/9/30以前!

接下來還有好幾場簽書會要進行!

如果想感受一下孟老師的魅力,直接上網報名吧~~

 

報名網址:http://www.ycrc.com.tw/olservice.php?center=event001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