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2070

 

 

 

天啊,距離上一次紀錄這小子,竟然已經是4個月以前的事情!!

最近真的是快把我自己給忙翻了!人生過的忙碌、充實、有成就感!!

雖然少了點紀錄,但可以陪在孩子身邊,其實也不會覺得自己錯過了些什麼~

 

在這四個月裡,可以明顯感覺到小米咕的轉變,

他越來越種事、也越來越會察顏觀色!

通常,在我面前,他是不敢造次的,但,只要有靠山在(例老黃、阿嬤),他就會有另一套模式!

如果遇到了這樣的狀況,千萬不要屈服,

畢竟孩子是自己的,要怎麼教,都是父母親的事情,也是責任!

真的教不動,就把孩子帶離讓他覺得有靠山的環境,

我的教導原則是:不要讓孩子覺得作主的是他們!!!

秉持這樣的原則去施行教導計劃,建立起自己的規則之後,其實孩子也是可以很乖巧的!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小米咕他很聽我的話,更精確的說,應該是,很怕媽媽,噗噗!!!!

在我面前,雖有時會小歡,但是不敢持久,

因為,他很聰明的知道,讓我發火他會很慘!!!

 

愛的教育,不是我所使用的方式,就我看來,他對二歲5個月的小娃是不管用的,

但是,體罰的方式,必須慎選,我採用的,是捏耳朵法

其實,耳朵有很多的穴道,在捏耳朵的同時,其實是刺激穴道的一種方法,

在體罰的同時,還能兼顧養生,這點還不錯!

不過,千萬不要使力過了頭,讓孩子受了傷,這尺度的拿捏,我相信大家比我還清楚~

 

另外,答應孩子的事,絕對不能食言

一旦說出的事情,就必須去做,不要讓孩子覺得,大人說話不算話,

這樣,不管接下來要執行任何事情,在孩子的眼中,都會被打上問號的!

所以,我在答應孩子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先想過,自己是不是可以辦的到,

而且,也要去聯想事情與事情之間的共通性,

例如,孩子討水喝,我會跟他說,玩具收了才有水水喝,

孩子想看巧虎,我會告訴他,洗完澎澎才能看巧虎,

孩子想喝多多,我會激勵他,自己走回家了才有多多可以喝…等,

反正,只要答應了,就得做!!!

 

 只要發現到孩子的行為有偏差,就要馬上糾正,

真的不能夠讓壞念頭、不好的想法,變成一種習慣,

一旦成為了習慣之後,就會很難導正!!不管是誰在教,也都會變的相當的辛苦!

所以,只要讓我發現到,小米咕有行為不妥的地方,我會馬上告訴他,這樣不可以,

像是,有時他會打哥哥,或許覺得好玩,讓我看到,會馬上制止他,說,打人會痛,不可以,

也要主動教導孩子說:請、謝謝、對不起、拜拜,也要主動教導孩子,看到人得打招呼,

讓壞行為走開!好行為變成一種習慣,使孩子成為別人眼中的乖小孩。

 

 還有,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孩子的接收字彙,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多,

當我們在告知孩子不要幹麻、不可以作啥的時候,他們接收到的,是「幹麻、作啥」,

會自動忽略掉前面的「不要、不可以」,

例如,不要跑,孩子接收到的訊息,是「跑」,所以他會跑的更起勁,

我們應該告訴孩子的是,「慢慢走」,這樣他們接收到的訊息,會變成「走」!

 

噗,怎麼一分享就一拖拉庫…小米咕最近的成長,都還沒寫到咧…

 

這幾個月的小米咕,突飛猛進的成長,儼然成為一枚懂事的孩子,

他很愛幫忙,雖然總是幫倒忙…但是,千萬不要拒絕他們的幫忙,這是孩子們證明自己的方式,

若此時潑他們冷水,那麼,他們會縮到嬰孩時代,什麼都不願意做的!

 

在語言方面,小米咕逐漸將單字轉換成句子,有主詞、動詞、受詞的存在了!

例如,我不要穿襪襪、我要喝ㄋㄟㄋㄟ、騰楷溜滑梯之類的,

還很喜歡追問家人們的動態,像是,爸爸咧?跟他說,爸爸去上班,他會回答,爸爸去上班哦…

最近甚至發現,他竟然會講「阿彌陀佛」,哇哈哈哈哈!!超好笑的耶!!!!

 

然後,小米咕很喜歡看飛機,自從我們帶他去看了松山機場跟桃園機場的飛機之後,

他三不五時就會喊「飛機起飛了、飛機飛走了」之類的話,因為,從我們家的陽台,可以看到飛機…

而且,他喊的時候,還真的是飛機飛過去的時候咧!!!!!

就連出去玩,有看到飛機,都會很興奮的大叫~~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喜歡啊…?

 

越來越不喜歡拍照,只要讓他發現有鏡頭對著自己,

他就會說:「不要拍啊~~」,然後躲鏡頭…

讓我實在是好氣又好笑呀~~~叫我不拍可愛的他,真的是手很癢,怎麼辦呢?

希望再過一陣子,他可以回復成愛被拍照的孩子…

可是,很好玩的是,愛模仿的他,總是喜歡拿著玩具相機,假裝四處拍照…

動作還給我有模有樣的!!!!!笑死我了!!!!!!

 

不愛吃飯,只愛喝ㄋㄟㄋㄟ,

這點,我只能說,是一個惡性循環,

若是主要照顧者沒有太多心力能夠盯著的話,那孩子就無法照所希望的方向去走,

平日我要上班,回家後其實也沒太多心力盯著小米咕吃飯,

以致於變成他不喜歡吃飯這樣子的結果,

但是,在假日,他只能選擇跟著我吃,有ㄋㄟㄋㄟ的時間只有兩個,午睡跟晚上睡覺前,

若是出門沒有午睡,一天就只剩下晚上睡前的ㄋㄟㄋㄟ,

這部份,需要很多的支持跟耐心,所以只能照著自己的能力範圍去做囉,

但讓我覺得欣慰的是,小米咕在我帶著的時候,能夠乖乖的自己吃飯,超感動!

也可以發現到,米咕愛吃鹹食勝於甜食,愛喝湯湯勝於主食,口味跟他爸真像…

 

睡眠狀態也相當的規律了,

還記得小米咕剛出生的前幾個月,日夜嚴重巔倒,

我早上上班,他給我睡早上!!!!!晚上下班回家,還得照顧精神狂好的小米咕,

造成我們當初睡眠一天不到2小時,還間斷!!!搞到都快精神分裂了…

所幸現在的他,正常多了!!

晚上9點多可以就寢,可以直接睡到隔天早上8~9點,

若是遇到我休假的時候,他可以陪我一起睡到我自然醒!!!!!

這在小米咕出生後的那幾個月,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啊!!

哦~~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

 

再來,就是一些生活上的照片分享囉!!

智慧型手機很方便,隨時帶著走,又非常的輕巧,隨時隨地皆可拍,

而且,畫質挺好的呢!!!

 

 

 

 帶著小孩出遊,是我的理想,只要是放假,我們都儘量帶著小孩出門,

我不希望,讓孩子宅在家,遲早會給他悶出病來,

讓他去感受一下這世界的美好,總比每天守在電視前面來的優啊!!

nEO_IMG_IMG_1914

 

 

 

我們一家三口的合照並不多,這是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所以,開始在盤算著,在小米咕三歲的時候,再來去拍個全家福好了!!

嗯!!!今年年底來實行一下好了,耶~~~

nEO_IMG_IMG_1937

nEO_IMG_IMG_1999

 

 

 

因為小米咕很愛飛機,所以最近他還會拿著毛巾綁在自己脖子上,假裝自己是飛機,

其實這就是我們小時候常玩的「小飛俠遊戲」嘛!!!!

怎麼所有小孩都會玩這樣的把戲,只是名稱不同,但意義一樣嘛~~~~~!!!!

nEO_IMG_004

 

 

 

 

跟小米咕說親一個,他就會不吝惜的來索吻哦~~~~~~~~~~

只是,有時候他滿嘴口水、滿口餅乾屑,不請自來的時候…還真不知道是要親還是不親…

nEO_IMG_IMG_1935

 

 

 

 

開始有朋友說,小米咕長的有那麼一點點像我了!!!

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

nEO_IMG_IMG_2030

 

 

 

但是,我最常聽到的,還是:小米咕跟老黃長的好像啊!!!諸如此類的話語…

好啦,我認了…他們兩父子…真的…有像…

nEO_IMG_IMG_2074

 

 

 

當孩子,就這麼靜靜待在懷裡的時候,彷彿全世界都因為我們而停止,

那是多麼溫馨的時刻啊!!!!!!

nEO_IMG_IMG_1939

 

 

 

好啦,不管小米咕長的像誰,我希望,他是個帥小子,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長的不像我,真的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哀怨……)

nEO_IMG_IMG_2037

 

 

 

拿筆亂畫的小米咕,這時候,他會異常的安靜…看起來好斯文!!

不過,那拿筆的姿勢,還真像寫毛筆的POSE!!!!!

nEO_IMG_IMG_2066

 

 

哭哭臉,永遠都是不能被錯過的畫面,這個要好好留起來,等他長大了,要拿來威脅用的!!!

嘿嘿嘿嘿嘿,很賊的老媽吼~~

nEO_IMG_IMG_2054

 

 

很喜歡,拍孩子的睡顏,此時的他,真的是一枚可愛的小天使,

就這樣看著他,會覺得,再辛苦都值得,只要能每天看到這個臉龐,一切都沒關係了!!!

nEO_IMG_003

nEO_IMG_IMG_2288

 

 

 

只是常常讓我看到他睡到變成這種鳥樣子…頭有半顆掉在床墊外面,這樣不痠嗎????????

因此,我們老早就把床組給撤掉…只留下床墊了…

唉,生活的享受都因為小米咕而犧牲了,米咕啊,長大後要知道感念啊~~~~~

nEO_IMG_IMG_1941

 

 

逗趣的小臉,總是不自覺的惹笑大家!!!!!!!!!

這小娃的表情,怎麼可以這麼多啊??????

nEO_IMG_IMG_2261

 

nEO_IMG_IMG_2283

nEO_IMG_IMG_1972

nEO_IMG_IMG_2258

 

 

 

公園,絕對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因為這裡,有溜滑梯!!!

常常在粉絲團分享帶小米咕去公園的歡樂畫面,每次只要一帶他來,他就很開心!!!

就這樣一個簡單不花錢的地方,能換來孩子滿足的笑容。

nEO_IMG_IMG_2244

nEO_IMG_IMG_2378

 

 

對了,在這個月,除了小米咕的改變外,他的座乘,也有了一個大改變!!!!!!!!!!

他換車了!!!之前的CHICCO車車,已經負荷不了他的體重,變的很難操控!!!!

於是,我上網到了一台CP值極高高高高高高高的推車,(網址請點我)

這一台含運只要3千出頭,是三輪的推車,操控性極好,輪子超大,材質像腳踏車的輪子!!!

空間也超大,而且比較高,視野比較好!!!小米咕是一坐就愛上,

不過缺點就是,拆組較麻煩,較佔空間,

但,他真的是一台CP值很高的好車!!!!!

nEO_IMG_IMG_2068

 

 

他會自己拿我的墨鏡自己戴上,然後跟我說:騰楷可愛!!!!!!

噗,這個人,怎麼這麼有自信啊?

難不成,這是遺傳?????????????????????????

nEO_IMG_IMG_2373 

 

 

 

可愛的小米咕,有他陪著,我感覺到人世間的美好!

常常我都會想,這麼樣的一個小娃,真的很難想像,當初他曾在我肚子裡待了近10個月!!

到現在,我都還很難相信這樣子的一個事實,

生命真的很奧妙,可不是嗎?

 

 

 

現在,君仔也有粉絲團囉!歡迎大家在粉絲團與我交流^^

君仔的吃喝玩樂夢想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