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418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遊之日,2013/5/6)

 

早在年初,我就告訴自己,今年一定要成功的賞到桐花!

可是,公館油桐花坊,卻是唯一一處讓我有近距離賞到桐花的地方…

這是安排在2禮拜前的南投行,回程的時候,見時間仍早,繞道衝山裡賞桐花!

(是不是有這麼熱血啊!!!!!!!!!)

 

桐花情報的參考依據,是「桐花祭」的網站,

這網站我覺得有滿多值得瀏覽的地方,像是「開花情報」,準確度挺精準的!

旅遊路線的建議走法,也可以在這個網站裡頭找到!

還有很多其他的資訊,都還滿完整的!

 

桐花,我一直覺得,他遠看並無特別之處,充其量只是一小把一小把的白花瓣,

但是,近看就不一樣了!

形狀卻很圓融,有著五瓣,每一瓣的大小都差不多,

花瓣的底部還有著淡淡的紅,

好喜歡近距離觀賞桐花時,所帶來的那股悸動。

 

 

不過我必須誠實的說,油桐花坊,我個人並沒有非常欣賞,

第一,交通不方便,山路崎嶇不好開,

第二,停車不易,若不是住宿的客人,無法將座車開入油桐花坊中,必須停在山邊,考驗技術,

第三,用餐方能進入參觀拍照,不然油桐花坊謝絕參觀

第四,服務態度不積極,或許是因為客人太多,也感受不到服務人員的熱情,

第五,桐花數量少,本以為 ,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桐花,結果到現場,還挺失望的

第六,餐點普通,雖然價位並不高,但便利商店的好像還好吃很多…

第七,環境待加強,尤其是洗手間,請閉氣進入…

基於以上幾點原因, 讓我對於油桐花坊的印象沒有很正面…咳!

nEO_IMG_379 

 

 

 把車停在考驗技術的坡地之後,步行至油桐花坊,遠看,挺美的!

nEO_IMG_377

 

 

 一路上的指示,都還滿明顯的,走進小路,不用怕迷路。

nEO_IMG_381

 

 

 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油桐花坊,依我們帶著孩子的速度,約莫需10分鐘的時間!

看到是私人庭院,其實當下我就有點想轉頭回家,要不是因為車子停的遠,我很想掉頭!

nEO_IMG_384

 

 

 為維持優質環境,謝絕參觀,我想問的是…為何我們所感受到的,是如此的環境?

nEO_IMG_385

 

 

 其實,油桐花坊,就是一個私人住宅所改建的咖啡廳!!!!!!然後兼著經營民宿這樣~~~

等候服務人員領位,我們來到的店內的座位,其實我好想坐在外面喝咖啡,

下圖就是店內空間,就一個最簡單的座位,都是凌亂的…

nEO_IMG_398

 

 

 餐點簡簡單單,其實我選了很久,無法下手,噗!!!!!

拍的不清楚,直接看官網菜單吧:http://blog.yam.com/tungyeze/article/23322761

nEO_IMG_386

 

 

 佈置很鄉村,大量的原木設計,應該帶來的是一種舒服、放鬆的感覺!

不過,客人很多,少了那麼點的…寧靜。

nEO_IMG_388

 

 

 店裡頭有許多仿古的設計。

nEO_IMG_400

 

 

 對了,來到油桐花坊,見很多人都往二樓走去,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也忍不住湊個熱鬧,

原來,在二樓有個小小的空間,有點類似於小閣樓,也可以走出陽台觀看外頭景色。

nEO_IMG_389

 

 

這裡的感覺,就滿好的!!!!!!桐花,灑落在藤椅上,感覺很與世無爭。 

nEO_IMG_390

 

 

 掉落在木棧地板上的桐花,也是那麼的美麗~~

我覺得這就是油桐花最迷人的地方。

nEO_IMG_391

 

 

 

這是落在山壁間的桐花,有些雜亂,但看來也多了一抹…自由?

nEO_IMG_427

 

 

 桐花風鈴,也是在這裡的特別產物。

nEO_IMG_394

 

 

 欄杆上的桐花,拍起來也是那麼的美麗~~~~

這花瓣,很新鮮,就像是剛掉下來的一樣。

nEO_IMG_395

 

 

 雖然桐花的數量低於自己的預期,但今年總算也實現了自己的承諾,如願賞到油桐花。

nEO_IMG_396

 

 

 消費真的不算高,點一杯飲品,會附贈甜點,

這點非常的吸引人!!!!!我總有第二個甜點胃!!!!!!

這雪莓娘,雖然,口感有點乾、麻吉有點硬,但搭著咖啡一起吃,還是覺得很滿足!

nEO_IMG_401

 

 

 接著,我把咖啡拿到了戶外,欣賞這自然美景!!!!!

雖然咖啡苦味讓人蹙眉,那美麗的景色,讓人可以忘卻煩惱,整理都市的雜亂心情!!!!!

nEO_IMG_403

nEO_IMG_404

 

 

 站在外頭,拍攝這極具韻味的建築物,感覺挺不錯,

倒是不怎麼喜歡在裡頭用餐。

nEO_IMG_415

 

 

 油桐花坊,有個小池塘,桐花掉落在水面上,輕輕的飄流著……

nEO_IMG_407

nEO_IMG_408

nEO_IMG_410

 

 

 看著裡頭用餐的客人,時間好像停留一般,其實,我的人生,過的挺happy的!!!!

nEO_IMG_411

 

 

 走去洗手間的路上,隨處拍的葉中油桐花,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nEO_IMG_413

nEO_IMG_423

 

 

甚至看到有排列好的愛心,現成的素材,不趕快拍起來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而且,這個看起來就像是剛出爐的油桐花愛心,很美麗!

nEO_IMG_417

 

 

 這樣的躺椅,坐在這賞味,感覺應該很棒吧?

不過,這裡,蚊子!超多!!!!!!!難怪沒人坐在這裡啊?

所以防蚊措施要做好…

nEO_IMG_421

 

 

 看到另一棟建築物,我想,應該是民宿之類的吧,這樣的環境,是會讓人想住的!

會經過這裡,是因為,洗手間必須走樓梯到整個區塊的最下方,

洗手間的品質…咳,皺眉!

nEO_IMG_420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油桐花坊,忽然看到一朵,孤獨的油桐花,是在期待著些什麼嗎?

nEO_IMG_430 

 

 

在此,我要許願!!!!!!!!!

明年,千萬不要再錯過盛開的油桐花了!!!!!!!!!!!!

 

2013客家桐花祭:http://tung.hakka.gov.tw/default.aspx?lang=1

油桐花坊:http://www.yeze.com.tw/tung/homepage.htm 

 

遊玩路線:

第一天:台北草屯寶島時代村南投天空之橋清境好雞婆餐廳宿於聚彩園

第二天:聚彩園青青草原國民賓館牛排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苗栗油桐花坊台北

 

 

 

現在,君仔也有粉絲團了哦!親愛的朋友們,請幫我按個讚吧^^

 

 

 

君仔的吃喝玩樂夢想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公館 油桐花坊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