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097

 

(食之日:201306的某一天平日)

 

這是鬥志上課日,要讓自己有上課的強烈慾望,除了課程內容吸引人之外,課程結束後的大餐,更是重要!!

因此,搜尋了附近的餐廳,發現到,點水樓的存在,就決定,是他啦!!!

 

其實,一直對點水樓有著濃濃的興趣,我向來對這樣的古風餐廳,有著無法抗拒的脆弱意志,

所以,也是一直有在默默關注著點水樓的消息,有一次,在新聞上看到了點水樓的出現,

竟然榮登小籠包pk賽的第一名!!甚至還勝出鼎泰豐!

雖然,鼎泰豐我到現在也都還沒吃過,但是這樣的頭銜,可真是閃亮~

 

嚐試之後,我發現,自己還滿喜歡點水樓的,

這回所order的餐餚,都相當的迷人,都是讓人懷念且想再次品嚐的好點心!

服務態度也不賴,感覺都是訓練有素的資深員工!

 

第一名,果然非浪得虛名啊~~~

 

 

懷寧街的這間點水樓,從外觀上來看,是相當有歷史的,

說實在,我看到外觀的時候,其實有點卻步,很想更改用餐地點到附近的ikki,哈哈哈!

但是,裡頭的裝潢,卻是個會讓人想要好好坐下來品味的地方,

木造的傢具,給人一種沉穩感,我好喜歡,

但我們被安排的地方,坐起來位置較小,有些侷促。 

nEO_IMG_091

 

 

 因為,我們被安排的是個角落的地方,桌椅就恰恰好塞在縫中,夾縫中求生存,噗!

但從這木造窗台看出,別有一番風情呀~

nEO_IMG_092

 

 

 menu,極具質感,但menu內部我就不多拍了,官網上有,(連結請點我)

說實在,消費並不算太便宜,但用餐的過程當中,是很有質感的。

nEO_IMG_086

 

 

 原來,點水樓的榮耀,還不只是小籠包pk冠軍而已!!!

他還是台灣餐館獲得5顆星肯定的餐館吶~

nEO_IMG_087

 

 

 

不定時會推出優惠套餐,這的確是還滿吸引人的!

不過,從這組合內容,應就可以看出…價錢,真的是給他不便宜啊,哈!

nEO_IMG_088

 

 

 餐具,是白色瓷器,沒有破損缺角,這感覺不錯!

nEO_IMG_084

 

 

 佐料,其實品嚐食物的原味就很迷人了,我其實不會想要特別沾上太多的醬汁。

nEO_IMG_093

 

 

小籠包,一定要加薑才是王道,這薑,微微微辣,

每一條細絲的厚度都差不多,而且較老的絲都處理掉了,這是嫩薑,口感很不錯。 

nEO_IMG_089

 

 

 茶,其實不太確定是什麼,服務人員未問過是直接上桌,倒是茶香味濃,解膩好喝!

可再續,茶香味依舊濃郁。

nEO_IMG_090

 

 

 這天我們點的是雙人套餐,一個人差不多500元上下,品嚐精緻餐點,我覺得很值得!

首先登場的,是瑭心蛋,看到這色澤,我想大家應該也開始流口水了吧?

這蛋的調味,恰到好處,鹹甜適中,而且半熟的蛋液,十分迷人,入味!蛋白也不過老!

nEO_IMG_094

 

 

 小籠包,套餐的組合菜色,總共有三種口味,綠色的是!九!層!塔!

很酷吧,果然是一口咬下滿滿的九層塔香,肉餡也不會油膩,兼顧美味與清爽,

然後…有一個是鮮肉口味的,另一個…我竟然忘了,噗!!!!!

皮的部份,不是太薄,但湯汁非常的飽滿。

nEO_IMG_095

nEO_IMG_096

 

 

 稍微弄出一個小洞,湯汁就如洩洪般流出,這湯汁也相當的迷人,

滿口的鮮甜!我好喜歡,不過要小心,喝太快可是會燙口的。

nEO_IMG_097

 

 

 吸晴的皮兒~~好迷人!

nEO_IMG_100

 

 

 酸菜?是的,他是酸菜!

調味上偏甜,但加在牛肉麵當中,也是絕妙的搭配!

是的,他被我加到了牛肉麵裡頭~~~~~~

nEO_IMG_098

 

 

 半筋半肉的牛肉麵,原本我只想吃筋的部份,入口即化帶膠質的口感,亦是迷人至極!

牛肉的部份,一開始是不想吃的,但友人讚不絕口,所以也忍不住嚐了嚐,軟嫩入味帶肉汁!!原來~這樣~好吃!

nEO_IMG_099

 

 

 牛肉麵的麵身,也是個讓人口水直流的地方,Q彈有勁的麵!讓我是捨不得太快吃完~~~

很想跟老闆說,再來一碗!!!

nEO_IMG_102

 

 

 蘿蔔糕,這…形狀…還真特別,煎的焦香,卻又口口可品嚐到蘿蔔的香氣,

不用沾醬就相當的好吃,但是只有這小小的一塊,說實在,也是有些吃不過癮,但好吃是無庸置疑的!

nEO_IMG_103

nEO_IMG_104

 

 

 

 就這樣,在輕鬆的氣氛之下,我們渡過了這個課程後的短暫空閒!

人生嘛,偶爾就該這麼享受!!!!

點水樓的表現令人滿意,我想我還會再去的~~~

 

 

點水樓(懷寧店)

02-23123100

台北市懷寧街64號

官網:http://www.dianshuilou.com.tw/about_1.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水樓 第一名 小籠包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