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033

 

(食之日,2013/7/9)

 

說實在,遼寧街離我們公司頗遠的!

但這天,下班後直殺,全都只是為了「義氣」啊!!!

 

香菜餐廳BAR,在遼寧夜市裡頭,這裡可真是美食集散地!!!

說實在,要在第一眼找到香菜,還真的不太容易,所以我是憑著地址來著這裡~

不過,我也必須誠實的說,來了一次之後,我就愛上了這個充滿愛的地方。

 

老闆Allen,相當的健談,也是個極度有想法的肖年a!!

所有的菜餚,在他手上好像變成了一道道的藝術品,

或許本來沒有想過的搭配,在Allen的巧手之下,竟巧妙的結合,

並擦出美麗的火花,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了創意的料理之外,香菜的食物也是相當的美味,

加上Allen不斷求新求變的精神,願意聽客人的意見!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佩服他~~~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酒後吐真言?切~君仔寫文的時候很清醒!!)

 

 

 

香菜的營業時間,晚上時間是17:30到表定的23:30,

但實際上,如果喝開了,到凌晨1~2點都有可能,果然是個義氣之處無誤啊!!!

Allen很豪邁,一進門就要我當自己家,害我好生害羞啊,哈哈。 

nEO_IMG_004

 

 

 在店外頭,也有著menu擺放,其實,厲害的在裡面,直接入內坐下最快!

nEO_IMG_005

 

  

結合了現在很流行的運動餐廳元素,搭上了最近正流行的棒球熱!

告訴大家,他絕對是一個,適合一群上班族解悶、一群好朋友小聚、一群球友聚集的好地方!!! 

nEO_IMG_002

 

 

 很混搭的一個空間,結合了不少的元素在其中,其實我很難定位香菜是怎麼屬性的餐廳,

但我可以很確定的是,來到香菜,我是開心的~是放鬆的!

nEO_IMG_007

 

 

 餐具,好像是部落客必拍?anyway,他就是餐具,噗!

nEO_IMG_006

 

 

 哇,外食者的福音!!!!!泰國泡麵耶~~~濃濃的南洋風情!!!!

未來也可以在香菜買到了啦~~~超幸運,這回可以來嚐鮮~~~

目前總共有四種口味,但說實在的,寫文的時候,詳細名稱是什麼已經忘光光了!!

不過,我可以確認蓋章的是,好吃!

這可是Allen親自挑選的呢,我相信他~~~~

nEO_IMG_009

 

 

 簡言之,這四種口味當中,有兩種麵身,一種的泰式河粉,另外一種則是類似於台灣常見的麵身,

口味上,有較台式的大骨湯風味,也有較於泰式的酸辣口味

在這樣什麼都吃不下的炎熱天氣裡頭,這幾款泡麵,都好吸引人!

nEO_IMG_019

 

 

 四種口味一字排出,看起來非常的驚人!非常的可怕!

我一個人,可以一次嗑兩碗,費用比一個便當便宜許多!

我想,在家自行加工的時候,再打顆蛋加點燙青菜點綴,老黃應該會說我很賢慧吧,哇哈!

nEO_IMG_025

nEO_IMG_026

 

 

 賣相真的很好!

nEO_IMG_016

nEO_IMG_017

nEO_IMG_029

 

 

 麵身是有彈性的,調味上,恰如其分,不會死鹹,但辣度是有的!

而且,拍到的時候,不停聞到香氣飄散而出,真的是很想丟下手邊的相機,先嗑再說~~

nEO_IMG_018

nEO_IMG_030

 

 

 每一種風味的泡麵,都有其特色,若想明白箇中奧妙,帶回去最清楚!!!

nEO_IMG_024

nEO_IMG_031

 

 

 零嘴!這是泰國的米香,這回吃太撐,竟忘記還有這項產品~

事後整理照片才看到~~Allen,下回去,可以請我吃嗎?(扭)

nEO_IMG_012

nEO_IMG_010

 

 

 開胃小零嘴又一力作,這是椰香的脆片,實在是涮嘴到一個極點!!!

本來還真的有一點點小看他咧,但沒想到這麼好吃,鹹香甜脆一次到位,秒殺好物啊~~

nEO_IMG_014

 

 

 猜猜我是誰?

這是Allen的創意發想!!!!!!!!!!

椰奶仙草蜜!!!!!!!

超酷的!超酷的!壓根本也沒想到這兩項元素可以搭和在一起,沒想到這麼合味!!

他一點也不會太甜,不會太奶卻帶了些微的椰香,清涼又消暑!!!

飲料攤會不會沒多久就開始製作這項飲品了?Allen或許可以去註冊一下,嘿!

nEO_IMG_015

 

 

 

 左邊右邊都是椰奶仙草蜜,用台啤重量杯來裝,感覺變的好霸氣!!!!

但說實在,台啤重量杯還是拿來裝台啤爽度最高,哈哈。

nEO_IMG_035

 

 

 新品,名字跟價格都不知道,但是他好好吃!

有點類似於台灣的漢堡沙拉作法、也有些類似於沙威碼之類的作法!!

但融合了泰式微微微辣的元素進來,我實在是很想把他整個外帶取代掉一餐~~~

底部舖著的洋蔥,不嗆辣帶甜,吃生洋蔥對身體好啊~~

上頭是豬肉、美奶滋,巧妙的調味,好吃,只是會掉肉肉、掉沙拉,哈哈。

nEO_IMG_032

nEO_IMG_034

 

 

 蝦醬水蓮!!!!!

這道也很酷,說實在,目前還沒有在外頭吃到水蓮拿來炒蝦醬的~

最常見的是炒麻油之類的,但,卻也是意外的讓人感覺到美味及難忘~~~

水蓮的口感比空心菜還脆,更有嚼勁!

蝦醬的香氣夠,但辣度並不會太高,配飯吃超讚,配酒更是一絕!

nEO_IMG_036

nEO_IMG_037

 

 

 香辣豆腐酥,這也是店內招牌!!!!

類似於老皮嫩肉的作法,但外頭是淋上了泰式醬汁,不過Allen所調製的醬汁,屬微辣感,帶了些許酸意~

雞蛋豆腐的嫩,一不小心還會被燙到!

外頭的粉,裏的厚度適中,增添了菜色的精彩度。

nEO_IMG_039

nEO_IMG_040

 

 

 蔥油雞,第一次看到泰式料理主打餐廳出現這道菜,

但是我好愛,因為這也是一道下酒菜再下酒菜的下酒菜!!!!!

肉之嫩啊~~~一入口的確有驚艷到!

雖雞皮帶的較厚些,但,肥肥的肉,是我的心頭好~所以,我好愛他!

nEO_IMG_041

nEO_IMG_042

 

 

 月亮蝦餅,這也是泰式料理餐廳的精髓,必點菜色之一!!!

香菜在蝦餅的表現上,我覺得不亞於x城,厚度及酥度還有彈牙感上,表現都可圈可點!

不過,醬汁我個人喜歡x城的那股辣勁就是。

nEO_IMG_043

nEO_IMG_045

 

 

 脆皮肥腸,下酒菜!又是下酒菜!真的是下酒菜!

這天到底是喝了多少這樣…>"<

這肥腸裡頭,夾了蔥,多了一抹豐富性,

倒是我個人喜歡肥腸酥到吃起來會考考的,香菜的保留了肥腸的嫩度。

nEO_IMG_048

nEO_IMG_047

 

 

 我想,這應該是某類烤物!!!!!

Allen的烤工相當了得,這表皮的顏色,之美~之亮澤!

肉本身的濕潤度也保留著,本身已有調味,所以不知不覺就嗑光光~~~

nEO_IMG_049

nEO_IMG_050

 

 

 除了常見的台啤之外,香菜的其他酒品,都是Allen親自挑選的!!!

好酒才能上冰櫃~~這樣的堅持,真的值得信賴啊~~

這支,很好喝!!!!!下回我想問Allen,哪裡可以買的到~~~

nEO_IMG_052

 

 

 除了賣美味,還賣了濃濃的人情味,或許,裝潢不如五星級來的豪華!

但是,那抹用心、那股對料理的熱情,絕對是可以在香菜尋找到的!!!!!!!

但記得,香菜餐廳,不賣香菜哦~~~(噗,冷)

nEO_IMG_008 

 

 

香菜餐廳Bar 

香菜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57號

電話:02-274152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菜 泰式 創意料理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