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169

 

 

 

距離上一次紀錄小米咕,已經是2歲5個月的事情…(文章連結請點我)

為娘的實在是越來越懶啦…

但,小米咕歷經了一個重要的戒尿布里程碑,不寫下來,總覺得很可惜…

 

這時期的孩子們,大都是正在面臨戒尿布大考驗,

當然,我們家小米咕也不例外…

 

其實,我也沒特別希望小米咕什麼時候就要做什麼事情,

可以說是相當的隨性,但是,當越來越多朋友問我:什麼時候要幫孩子戒尿布的時候…

讓我不停的在思考這個問題!

是啊,什麼時候要幫小米咕戒尿布呢?

 

小米咕的戒尿布過程,還滿…戲劇化的!!!

這個念頭,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直到,2013/6/17這一天!(2Y7M)

這天,是星期六,

我跟小米咕宅在家,於是乎這強烈的想法,付諸實現!

我決定,直接把尿布拆了,讓小米咕就光溜溜的在客廳裡奔跑!

這個舉動,真的是相當的…具有挑戰性~~~~

當然,在做這件事之前,我們已經三不五時就跟小米咕說,「想尿尿要說」!

所以,這個想法,已經在小米咕小小的腦袋裡,留下一個印象~

 

讓小米咕不包尿布,必須每隔一段時間就帶孩子去洗手間尿尿!

差不多我會抓個1個小時的時間,還有喝完很多水之後,約莫半個小時,

反正就是,要讓孩子知道,尿尿的感覺=去洗手間!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小米咕懂了我希望他去做的事情,

但是,他悄悄的,就在客廳…大。。。便。。。了。。。

然後,還踩到四處都是!!!!!!!!

當下真的讓人火大…於是拿出愛的衣架,在小米咕的身上留下一些印記…

他知道了,原來,沒包尿布大便,是這樣的感覺,

也從那次之後,大便前就開始哭鬧,猜了很久,才知道,原來他是想大便了!

 

OK!就這樣,第一次,讓孩子不包尿布的舉動,算是成功了!

接下來,就連出門,也不需要包尿布了,

可是,這也需要不斷提醒孩子,想尿尿的時候,要說!

 

接下來,就是挑戰,晚上睡覺也不包尿布這件事…

這也算是一種誤打誤撞,有時大家一起玩到累了,然後一起睡了!!!

隔天早上起來,會發現,小米咕竟然,沒包尿布跟我們一起睡到天亮!!!!

一開始,有時會尿床、有時不會,

如果,他睡前有喝很多水或是牛奶,通常是會尿床的!

所以,漸漸的,我們把睡前奶,也慢慢的省略了…

 

到現在,小米咕尿尿都會直接告訴我們說「我要尿尿」,

但是,想嗯嗯的說,表現還不甚理想,他還無法明確表示自己想要大便這件事,

就是一直歡必霸,然後會讓人搞不清楚要幹麻…

 

但是,這樣的過程,已經讓人十分滿意了!

就這麼不知不覺得,我們已經不用再買尿布,無形之中,也是省下不少錢啊!

 

 

紀錄完了戒尿布這檔事,接下來也要分享一下小米咕最近的成長點滴~~

本來想要讓小米咕去抽抽看公立幼稚園,但是老黃覺得還太早,所以就先緩緩,讓他在家裡多陪伴阿嬤一年囉~

而這時期的他,已經明顯的超有自己的想法,若是不順他的意,他是會馬上表現出來的哦!

倔的很!!!!!!!!!!!!!!!這時,若想要讓他聽話,得比他倔還行~

但,孩子很聰明,他知道,面對什麼人的時候,可以用什麼樣的模式…

下面一連串照片,都是小米咕的肥肥手YA!

nEO_IMG_045

nEO_IMG_003

nEO_IMG_IMG_0085

nEO_IMG_084

nEO_IMG_052

nEO_IMG_026

 

 

 

 

笑的時候,相當的可愛,而這也只是孩子讓人心軟的一面…

他們歡的時候,也是惡魔的很!!!!!!!!!!!!

然後,這時期的他,跟上一個紀錄很不一樣的地方是,變的會讓人拍照了!!

好開心~~~~~他會講「還要拍」,實在是讓人好感動。

nEO_IMG_195

 

 

 

越來越有自己想法的孩子,有時候實在是會招架不住!!!!!!!!!

nEO_IMG_361

 

 

 

明顯的,是個戲精!

只不過是大聲的訓斥他一下,就這樣眼眶含著淚水給我看!

讓人是會忍不住的心軟…這時候,千萬不要被他們給騙了!

因為,會被罵,通常是惡魔作怪過後的假乖巧,哈哈哈。

nEO_IMG_026 (2)

 

 

 

 

下圖這張照片,更可以明顯的看出小米咕是個戲精的事實!!!!!!

我真的沒有虐待他…倒也忘了他做了什麼讓人生氣的事情,

而他就用如此淒厲的哭喊來表達自己的委屈…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嚴重好嗎!!!!!

所以,這也是孩子們裝可憐的一種伎倆,這樣大人們為了不讓孩子哭,通常都會心軟妥協,

若總是如此,讓孩子們會覺得這招很有用,然後…超愛使壞!!

所以,要維持一貫作法,讓孩子們知道,作主的是誰~~~

nEO_IMG_110

 

 

 

 

現在,已經是個超過90公分的小小孩,自己揹著自己的包包,要出去跑跑、出去玩~

對小米咕來說,只要有片空地可以讓他跑,他就很開心了!

nEO_IMG_010

 

 

 

 

小米咕有個小他快2歲的弟弟(但不是我生的),常常都喜歡欺負人家…我真的很頭痛!!!!!!

但是,小米咕又好像很愛人家一樣,對人家親來親去的…下一秒通常是打人家,我還是很頭痛…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結束這種讓人頭痛的事情…

我常常跟小米咕說,這樣打弟弟,他會痛、受傷了怎麼辦…講理講不聽!

用打的、用罵的,更是沒用…頭痛啊頭痛!!!!!

nEO_IMG_063

 

 

 

 

走路不看路,常常跌的鼻青臉腫的!!!!!!實在是看的讓人好氣又好笑~~~~~~

nEO_IMG_031

 

 

 

 

是個很適合戴眼鏡的孩子!!

去逛大賣場的時候,我很怕把他放著跑來跑去,

因為他很皮的會一直搞破壞,而且會跑到不見人影!!!!!

所以,我喜歡去有車車的大賣場,可以把小孩子關在車車上,哈哈。

nEO_IMG_001

 

 

 

下圖的這種車車,很可愛,小米咕也很喜歡,但是我不愛…

因為,他沒辦法把小孩子關在裡面,他們可以隨意的想出來就跑出來,

然後跑到外頭來作怪,也是個讓人感覺到頭痛的事情,所以,下回還是搞個正常推車出現好了…

nEO_IMG_061

 

 

 

 

很容易融入環境,這是小米咕的特色之一,不管到了哪裡,一開始他會先閉俗一下~

但是,沒多久,他就可以開始…把妹!!!!!!!!!!!!

吼!!這到底是哪裡學的!!!!男生他還沒興趣,儘找些可愛的小妹妹或是小姊姊來攀談…我真的是…很無言啊!

nEO_IMG_083

 

 

 

 

算是個很容易可以帶出門的孩子,但累了、餓了會歡到爆炸!!!!!!!

所以,要抓緊時間,餵飽他~~哈哈~~~~~

nEO_IMG_023

 

 

 

 

讓他飽了、玩的開心了~他就會露出這樣可愛滿足的笑容!

看到這樣的笑容,說實在,心都融化了!

然後就會忘記,他的上一秒是多麼磨人、多麼討厭!

nEO_IMG_DSC_3068

 

 

  

就在小米咕2歲8個月的這個月,我們的人生進階了~

希望我們的RV新生活,能為小米咕留下更多,美麗的回憶!

nEO_IMG_122

 

 

好快,這孩子,快3歲了!!!!!!!!!!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