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食之日,2013/9/19)

 

君仔的媽媽,茹素,所以有很多攤大餐,她都沒辦法參與,

所以這回,特地趁著她北上,來到這間,「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的滴水坊!

 

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可以表示一下感恩之意!

雖然消費不算太高,但是,清淡又閑適的用餐環境,

裝潢其實並不華麗,是格外的讓人感到放鬆!

 

我很喜歡這裡給我的感覺,離家算是滿近的!

說實在,之前經過這裡幾百回,也沒發現有這麼樣的用餐場所~

如果想要吃飽、吃肉的話,那麼這邊無法滿足這個需求,

但如果是想吃健康、吃平安的話,這裡絕對是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這回本來想點的是『麻油薑片鍋』,不過因為季節未到,

這也燃起了我,想找一天再衝的意願呀!

 

分隔線/line003.gif

 

滴水坊三重店,就在三重交流道旁而已,交通算是相當的方便,

但,這附近的車流量頗大!行車在這附近,可是需要一點技術滴~

160

 

 

 而,開車來用餐的話,滴水坊有提供停車場,畢竟這附近真的是一位難求!

可是,太大台的車停不進去哦,轎車才會比較安全,像我們的車就停不進去,所以老黃只得先開回家,哈!

要停車的話,要先跟一樓書店的店員說,再由他們開啟私人車庫,記得先跟店員說哦!

像我們就傻傻繞了一圈,打電話問了才知道要先說,噗噗!!

133

 

 

 歷經波折,終於把車給停好,但老黃把車開回家,無緣品嚐到這蔬食,

進入到滴水坊,一樓是滴水書坊,必須先走上這木梯,到達二樓的用餐處,

一進到二樓,就有藥膳的香氣撲鼻而來呀~~~我好喜歡這樣的香氣!

159

158

 

 

 用餐空間,也算是典雅,不算是太華麗,但是至少是乾乾淨淨的!

137

136

 

 

 菜單就這樣簡單的一張,走的是簡餐式的搭法!選擇性並不多,但是我每一樣都好想吃!

對了,若是要來到滴水坊的話,記得先訂位,這裡生意挺好滴~

消費都不高,但相對的,食材的精緻度,也就別太要求了~

134

 

 

 點完餐之後,才看到桌上有這樣的小紙卡,反正,如果有不懂的地方,用嘴巴問就好了!

151

 

 

 

這木盒子裡頭裝的是…衛生紙!!!

面紙盒真的讓人很想帶回家,哈哈哈~~~

135

 

 

 小菜一份是50元~但是小菜的美味度都很不賴!

像是這個素雞跟小黃瓜,食材本身的脆度跟Q度都很迷人~

調味上也是恰到好處!

140

 

 

 蒟蒻,Q度很夠,但還真的是給他完全沒味道,

沾了哇沙米醬油還是沒什麼味道,後來索性就把他們全部丟到火鍋煮了!

141

 

 

 豆干海帶,也滷的非常入味!但是不會死鹹~!

142

 

 

 火鍋套餐上桌,有一鍋湯、一碗飯、一個菜盤,看起來頗為豐盛,

不過說實在,吃了讓人不覺餓、但也不覺飽,噗噗~~是清淡養生的料理!

可是我覺得,偶爾這樣的輕食,感覺真的相當不錯,平常真的大魚大肉慣了,輕食一下對身體好,哈!

湯頭是淡淡的甜香味,因為點的是藥膳鍋,所以多了一點當歸黃耆的中藥香~不會太濃,但卻讓人回味!

五穀飯,煮的不會太硬,連小米咕都嗑的津津有味,

菜盤,新鮮,只是裡頭的食材不多,也好,這樣吃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143

144

145

146

 

 

 這沙拉,不是我的火鍋附的,而是我媽點的麵套餐附的,使用的是油醋醬,偏酸,不合老媽的意。

147

 

 

 濃湯,表現還不錯,咳,君仔媽不習慣吃飯的時候拍菜,所以我得用很快的速度按快門,但還是來不及,哈哈。

148

 

 

 豆漿麵,會點是因為豆漿麵讓人感覺到好奇,

麵身就像是超Q的手工麵線,但又比麵線再粗一些,湯頭清甜,豆漿味倒是沒有太明顯。

149

 

 

 老爸點的原味拉麵,這個麵身也是頗有彈性!湯頭也是淡淡的!

啊君仔爸的口味比較重,所以拿了一碟醬油加進去才覺味道剛好,

不過我覺得這滋味我還能接受,偏淡卻喉韻無窮。

150

 

 

 冰淇淋,就…一般般,沒有多大的感覺,倒是有冰冰小米咕很開心…

154

 

 

 餐後附的奶茶,味道也是挺淡的,我拿來當冰水喝,哈哈!

155

 

 

 

 桌上的擺飾,讓人看了心情好。

138

139

 

 

 

口味走的是清淡風,我個人很喜歡!

會是讓人想要再訪的地方,不過,我想,老黃應該是無緣見識到了~

因為他也是那種,口味稍重的食客,哈哈哈!

156

157

 

 

 有機會的話,不妨來走走吧!

161

 

 

 小米咕笑的很開心!也逗的阿公阿嬤笑呵呵呀~~~

1 

 

 

滴水坊官網:http://www.fgsthouse.com.tw/

 

三重滴水坊

電話: (02) 29710310
傳真: (02) 29849523
地圖: Google地圖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17號2F
備註: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滴水坊 三重 蔬食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