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041

 

 (此為試吃邀約,內容為真實感受,食之日,2013/10/6)

 

采豐餐廳的餐點,是會讓人上癮的!

不是因為他特別辣,而是因為那股迷人的勁兒

重點是,消費非常便宜呀!絕對是個請客、聚餐都很有面子的地方~

 

位於捷運北投會館裡頭的采豐餐廳,

我想應該大部份的人都不曉得他的存在,這真的是一件相當可惜的事情,

這裡交通也算是挺方便的,坐捷運的朋友,有個專屬便道可直達,步行約5分鐘,

開車的朋友,這裡也有大停車場的提供,用餐停車更是不用錢呢!

還結合了休閒運動及用餐,帶小朋友來,根本就是可以耗上一整天嘛~

 

而,最近喜宴很多,所以本來要用餐的地點剛好被喜宴場包去!

所以我們移師到旁邊的咖啡廳,倒也挺好,氣氛更優呀~

每道菜,都是精心的烹調,賣相及口味都是讓人難以忘懷!

我想,最近應該會看到幾篇采豐餐廳的食記,我相信一定都是讚賞的正評呀!

至少,我個人,相當喜歡采豐餐廳給我點點滴滴。。。。。

 

 

 分隔線/line162.gif

 

 

 正如同一開始所言,這裡有個很大的停車場,不過在進捷運北投會館前,會先經過警衛,

就說是裡頭用餐或是運動的客人就好,

停好車之後,有個長廊,當然也是個可以稍做休息的地方,

從旁邊的樓梯走下去,就是兒童的遊戲區,還可以看到熱血的健身房咧!

nEO_IMG_001

 

 

 這是我們這回主要用餐的場地,相當的讓人期待!

其實還有一部份是因為,會看到幾個還沒有見過面的新朋友!

網路的世界真是奇妙!讓我認識了很多很多~同是美食衝衝樂的朋友們~

nEO_IMG_006

 

 

 用餐的地點,很有高級餐廳的感覺!

說實在,跟北投會館外頭看起來的感覺是不太一樣的~

捷運北投會館看起來就還滿…公家機關的,但是餐廳裡頭,卻不會有這樣較為生硬的感覺!

nEO_IMG_003

 

 

 打卡招待手工冬瓜茶!!!

強烈建議真的要打卡一下~這個冬瓜茶,頗好喝耶!!!

nEO_IMG_016

 

 

 有別於一般宴會餐廳所提供的熱茶,采豐餐廳所提供的是手工冬瓜茶,

沒有太多厚重的味道,有的是那種淡淡的冬瓜香,冰冰的喝,生津止渴!而且是一杯接一杯…

nEO_IMG_004

 

 

 餐盤的部份,用的都是瓷盤。

nEO_IMG_008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美食攻擊!!!!!!

這次的招待大會~真的把我給撐到晚餐都可以不用吃…偏偏我晚餐還有另一場喜宴這樣…

當天真是一場…我人生中最大的考驗呀!但,這就是幸福肥吧,哇哈哈哈哈!!

nEO_IMG_018

 

 

燒椒皮蛋,NT$90

本以為這道菜會很辣,結果沒想到,這一點也不辣~

是那種甜甜酸酸的調味,連上頭紅滋滋的辣椒都是甜甜的~好吃!

nEO_IMG_009

 

 

 

醋泡海蜇,NT$120

第一次吃到海蜇皮是這樣的調味,酸不溜丟的~~卻也是涮嘴到一個不行!

而且,海蜇皮的脆度都在,不會因為酸的調味,就失去的本身的口感!

nEO_IMG_011

 

 

 

嗆椒茄子,NT$66

看這樣子,還真的猜不出是什麼菜色!

但是,也是一入口就會讓人想再夾的料理吶~茄肉雖燉軟卻不覺糊糊的爛!厲害!

nEO_IMG_010

 

 

 

干絲香菜,NT$80

這道我個人也覺得不帶辣度,是一道連小米咕就嗑了好幾口的好菜!

香麻油的香氣相當的明顯,干絲的嚼勁兒表現也挺好~絕對是一道下酒好菜!

nEO_IMG_014

 

 

 

夫妻肺片,NT$150

這當然也是一道讓人回味的好料理!像是滷味般的作法!帶滷汁鹹香、又帶了點辣氣~我好喜歡!

很想移到自己面前默默嗑掉,但我歹勢~哈哈!

nEO_IMG_015

 

 

 

口水雞,NT$150

看起來很辣對嗎?但實際上他的辣度我還可以接受,果真是一道會讓人流口水的雞!哈!

雞肉本身很軟嫩,而且調味過,帶鹹帶甜~調味是恰到好處。

nEO_IMG_012

 

 

 

南瓜豆腐煲,NT$180

這是一道完全不帶辣度的料理,是可以讓小朋友和飯吃的佳餚!

小米咕靠著他,嗑了快1/3碗飯唷!

南瓜的香氣,甜而不膩,裡頭用了蛋豆腐,口感也是挺好~

其中還用了不少蝦仁跟蛤呢!用料超實在!

nEO_IMG_022

nEO_IMG_024

 

 

 

招牌酸菜魚,NT$328

端上桌時,著實讓人深呼的一口氣!怎麼連大鐵盆都上桌了呢?相當吸晴呀!

別被這顏色騙了,這道菜很辣!但他的辣,屬麻!會讓嘴巴麻掉的那種麻~

但卻又讓人忍不住的一碗接一碗倒!

而除了麻之外,那酸菜!也是酸到會讓人微瞇眼,可是,連湯我都想喝下去!

又鹹又麻又香又酸!但卻相當的順口~裡頭還有魚肉,也嫩口極了!

nEO_IMG_020

nEO_IMG_025

 

 

 

剁椒魚頭,NT$398

這也是一道很特別的菜色!我倒覺不帶辣意!

不過,有一股醃漬過後的鹹香!鹹的很明顯!但讓那麵和著湯汁一起吃,卻又是涮嘴極了!

說實在,吃到這,我已經有8分飽意!可是還是忍不住的嗑了一口接一口的麵麵…

nEO_IMG_026

nEO_IMG_030

nEO_IMG_028

nEO_IMG_029

 

 

 

蒜蓉蒸蝦,NT$260

蒜跟蝦,是永遠不變的好搭檔!使用蒸的方式來料理,不會失去食材本身的味道,

這醬汁調的真好!甜鹹適中!

蝦子是從中剖半直立於盤子上的,所以這裡是6支蝦,哈哈~

nEO_IMG_031

nEO_IMG_033

 

 

 

特製泡菜

黃澄澄的一片,是禾豐特製的泡菜!本來真的被其他美味餵飽,有些不想動筷呢…(噓~~)

但是,本持著還是要試一試味道的部落客心理,我舉起了筷子…

也因這盤一直放在我的面前,所以幾乎是被我給掃空呀…

類似於黃金泡菜的作法吧?他不會辣,但卻很夠味,卻有著濃醇的醬香!我好喜歡!

nEO_IMG_034

 

 

 

水煮牛肉,NT$240

這道菜也是不容小覷的!也是一道辣度頗高的料理!

當然,這道菜的辣,也是屬麻辣掛的!卻不會過於死鹹,配飯、配啤酒都超讚!!!

對了,牛肉好嫩!好嫩!但不帶腥!讓人吃驚~

nEO_IMG_036

 

 

 

辣子雞丁,NT$160

一端上桌,我就被這滿滿的辣椒給嚇到!甚至還有點找不到雞丁的存在咧!!!!!

這道菜的辣度就頗高的~~~又麻又辣~雞丁炸的酥香!又帶辣感~~~

真的,不騙各位,下酒菜,超搭!

nEO_IMG_041

 

 

 

澄汁排骨,NT$180

雖也好吃,但與其他菜色相形之下,這道菜表現較不讓人驚艷~

但排骨軟嫩,是真的!

nEO_IMG_038

nEO_IMG_037

 

 

 

孜然羊排,NT$180

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孜然香氣!我一直覺得孜然香…很像腋飄香…咳咳咳!!!!

但這道料理,也是讓我忍不住想要讚一下!

孜然香,讓我很有來到邊境的感覺,上頭灑了胡椒鹽,鹹香!

羊排,在胡椒鹽的點綴下,很好入口,孜然香,則是蓋掉了羊的騷味~口感也還滿嫩的說。

nEO_IMG_042

 

 

 

豆酥高麗菜,NT$120

看到這道菜的上桌,其實是已經飽到快攤坐在沙發上…

但這滋味也是不錯,香甜的脆脆高麗菜!上面加著豆酥這作法,還真是特別~

nEO_IMG_046

 

 

 

酸湯肥牛,NT$220

這道菜吼!也是很奇特的菜!

這酸氣,依舊是會讓人酸的瞇起了雙眼~可是也依然是會一口接一口的喝下!

但我真的飽了…

nEO_IMG_043

 

 

 

鹹蛋杏鮑菇,NT$150

看到炸物上桌,又會忍不住眼睛為之一亮!

這道菜做的也讓人挺滿意~竟是甜香的!好吃!

而且,炸出來的顏色,真的好美麗~

nEO_IMG_045

 

 

 

每日例湯(雞湯),NT$99

這道湯的上桌,更讓我差點掉下巴!你相信這例湯,才99元嗎?!?!?!?!

人客啊!這樣的一鍋湯!竟然只要99元!!!每天都不一樣,真是讓人期待!!!!

而且,不會因為是例湯,就馬虎隨便做,這雞湯,用的還是大骨熬出來的!喝了嘴唇會黏住耶~

只是對我來說稍鹹了些,我會覺得再清淡些會更棒~

nEO_IMG_047

nEO_IMG_049

 

 

 

拔絲雙輝(地瓜+芋頭),NT$100

總是有個甜點胃!本來已經飽到…開始恍神…

這道菜上桌,又好像醒了一樣!

縱使知道他熱量很高,仍是忍不住夾夾夾夾夾~~~

炸的火候非常好,不會反黑,而且裡頭鬆彈!

再來十盤,哦耶~~~~~

nEO_IMG_055

nEO_IMG_052

 

 

小米咕,這天也很棒的吃了很多飯飯跟菜菜唷!

可見采豐的菜色,也很和小米咕的胃口吶~

只是大部份的菜都帶辣,所以小米咕就只能挑特定的吃囉!

nEO_IMG_017 

 

 

大致上算過,今天這樣一道一道接力著上菜,一桌也不過3千多元!!!

一個人折下來,甚至不用400元!!!!!

飽的很撐,甚至還可以打包外帶哦~~~絕對不比喜宴可以打包的少…(除非遇到鄰居打包大隊),

實在是划算到一個極點!

讓人好想趕快再吃一次呀~~~~~~~~~~~

 

不相信嗎?立馬訂位吧!!!!

君仔推薦的,不會失望的~~~

不過,有好幾道菜,都是又麻又辣的唷!我個人覺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我想,如果是嗜辣的朋友,說不定還可以加重一下辣度呢!

 

 

北投會館采豐餐廳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zocos?fref=ts

地點:北投會館-采豐餐廳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527巷88號
交通:捷運復興崗站(2號出口,步行五分鐘)
其他:館內進入需換証,停車免費(跟警衛說要去餐廳即可)
會館內有健身房、遊戲場、泳池、籃球、羽球場…等(需另付費)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