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053-tile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遊之日,2104/4/27)

 

精鹽的觀光工廠,就在我娘家附近,常常經過,卻從未真正踏進去過,

 總算是,找了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一探這觀光工廠的廬山真面目!

 

鹽的歷史,我的確是不怎麼了解,

但不可否認的是,台鹽的這間位於通霄的觀光鹽廠,著實是寓教於樂!

不僅是有得吃、有得買、有得泡泡腳,還有得溜小孩,

不過,建議是來這裡吃冰就好,正餐就不太建議了…

 

然後,好像滿多觀光團來到這裡的…

反正就是一個不用收門票,又很大的觀光工廠,

結合了欣賞、飲食、休閒的種種功能,難怪旅行社喜歡來這裡呀!

附近除了海邊可以玩之外,倒也就沒其他什麼特殊的景點了…

說實在,要不是我娘家就在這,應該也不會專程來這裡吧,哈~

 

--------------------------------------

 

 停車場頗大,導引也挺清楚的!當天看到了不少重機來到這裡呢~

nEO_IMG_054

 

 

 鹽來館,是觀光工廠的主管,

但是這回因為天氣不美麗,所以沒有逛到這個地方,

裡面感覺還滿有看頭的說,可惜了!

留待下回再來探險吧~

nEO_IMG_053

nEO_IMG_055

 

 

 

 

在鹽來館的前面,有個池子,可以自備魚飼料,來這裡餵魚,

然後,這裡的魚很餓,立馬就會因為飼料而聚集,也算是一種特殊的景像呀!

nEO_IMG_070

nEO_IMG_071

 

 

 

在魚池的旁邊,還有一個祈緣亭,

不過看到好像也是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這樣…

nEO_IMG_072

 

 

 

 鹽鄉小棧,主要是販售餐點的地方,我覺得我有在這裡上了賊船的感覺!!

裝潢很不錯,感覺裡頭的東西好像也會不錯吃,

豈料,是又貴然後美味度還不是讓人那麼的如願這樣…

nEO_IMG_063

 

 

 

 會在這裡吃,是因為這觀光工廠的方圓百里內,都沒有其他攤販或是店家,

所以也沒有太多其他的選擇,因此,只好直接在這裡解決午餐囉。

nEO_IMG_064

 

 

 

 小棧裡的空間,看起來是挺乾淨、整齊的。

nEO_IMG_065

nEO_IMG_066

 

 

 

 為了小米咕,我點了「飯」,素菜之類的,就是下盤,

這花了我1百多塊!!!!!實在是有夠觀光區的觀光區…

而且調味上讓我覺得很罐頭…其實我個人真的不喜歡這滋味…

後來不想浪費,只好是硬著頭皮吃完…這一次,都是為了小米咕呀…

nEO_IMG_067

 

 

 

 

 SPA池,我們去的時候沒有開放,或許在夏天才會開放吧…

nEO_IMG_060

nEO_IMG_062

 

 

 

 海洋溫泉,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有一堆人在泡腳,水溫熱的,泡起來很舒服!

但現在好像也已經是暫時沒有對外開放,可能是因為天氣比較熱吧?不過六日還是有啦~

nEO_IMG_057

 

 

 

 整個園區的規劃,感覺還不錯呀!

nEO_IMG_058

 

 

 

 

水溫44度,泡腳的人好多,邊吃冰邊泡腳真的很爽!

nEO_IMG_077

nEO_IMG_059

 

 

 

 

泡腳區旁邊的庭園造景,寫著請勿踐踏的標語,但拍起照來很美麗!

nEO_IMG_061

 

 

 

 可以在販賣區買紀念品或是小零食,

真的很奇怪,出去玩的時候就是會特別的想要吃零食來著!

nEO_IMG_073

 

 

 

 

日本冰,一枝30元,非常好吃,很建議買,

吃起來很Q,我想是因為裡頭加了麥芽糖的關係!

nEO_IMG_074

nEO_IMG_076

 

 以上,就是在通霄鹽場的遊記分享,

要是下回回娘家沒有安排其他行程的話,還是會想來這裡走走,吃一支日本冰這樣~

悠哉的逛逛,感覺倒是還不錯啦!不過要吃飽再來,哈哈哈哈!!

 

 


 

 

鹽來館,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 http://tesf.tybio.com.tw/

 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122號

037-79212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