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664

 

 (遊之日,2014/7/9)

 

在宜蘭的這兩天,我們連夜晚也都沒有放過,特別安排了東門夜市美食之旅~

而,東門夜市並不大,但聽說有很多知名美食呢,所以在成行前,我就對這個地方是格外的感興趣!

不過說實在的,對我來說,可真是…見面不如聞名啊…唉!

 

原來,東門夜市,我曾走進去過!

但是因為時間不對,走進去的時候是下午,所以怎麼可能有攤販出來…

因此也在因緣際會之下,走進了附近的大成牛肉麵,發現到這讓人難忘的美味~

 

其實,在繞了一圈東門夜市之後,我還真的很想殺到大成牛肉麵去…

再懷念、回味一下啊…

 

夜宿的地點,是富翔大飯店,距離東門夜市,步行約要20分的時間,

會選擇宿在此處,是因為住宿送童玩節門票的緣故…

網路上對他的分享並不多,所以事後其實有些後悔訂了這間飯店…

房間不新也就算了,還處處有著驚人的污漬!!

所幸,還算是一夜好眠,沒有遇到不該遇到的事兒~

倒是隔天的早餐,令人感覺到意外的豐盛及可口!

 

接下來,我打算,看圖說故事囉…

 

---------------------------------------------------------------------

 

 

雖然我們兩個女人,帶著兩個小孩,食量並不大,但是事先有做功課,有調查到哪幾間必吃,

於是,一開始,建議先到「梁大胖碳烤」排隊點餐!

這梁大胖在入口處,生意挺好的,不會找不到,只是機車騎士車都亂亂停,讓人感覺有些困擾!

東西算是便宜,選擇性也不算少,若是以美味度來說,我個人真的覺得還好~

他的調味上都偏甜,有些東西烤的稍乾,

香腸熱狗類的千萬不要點…口感實在是讓人不願再想起啊…

nEO_IMG_IMG_4670

nEO_IMG_IMG_4682

nEO_IMG_IMG_4672

nEO_IMG_IMG_4684

 

 

 

 

 

 而這間入口的「搖搖冰」,實在是必買呀!因為天氣實在是有夠熱,他又剛好在入口處~

我點了檸檬冰,的確是清涼解渴,酸度夠,甜度卻不會甜膩到讓人覺得難受,

一杯喝完了還想再續杯呢!價位上來說,其實我覺得跟台北差不多這樣…

nEO_IMG_IMG_4667

nEO_IMG_IMG_4668

nEO_IMG_IMG_4669

 

 

 

 

再來就走到了底,看到這間「嘟好燒」,是一對老夫妻所經營的,人很親切!

其實呢,嘟好燒就是芋頭泥裏了粉下油鍋炸,說好吃嘛,我真的也覺得還好,有點含油…

倒是他旁邊有間賣雞腿捲的,生意好到爆!害我一整個好想好想排雞腿捲的隊…

奈何帶著小屁孩…實在是事與願違啊,哈哈!!!

nEO_IMG_IMG_4673

nEO_IMG_IMG_4674

nEO_IMG_IMG_4676

 

 

 

 

 

為了小屁孩,所以走進這間「大腸麵線。臭豆腐」來吃點正餐,

點了拉麵、麵線、臭豆腐,

臭豆腐的表現還不錯,外酥內軟的,不過臭豆腐的獨特香氣,我覺得還是深坑的表現較為迷人,

至於臭豆腐上頭的泡菜嘛,是會讓人想要撥去旁邊的那種等級…

麵線的部份,據友人的表述,說是是很鹹  很鹹 非常鹹…

拉麵嘛,料看起來還滿多的,小屁孩也挺捧場的~

其實,我覺得這間店的價位…也很台北…

nEO_IMG_IMG_4683

nEO_IMG_IMG_4677

nEO_IMG_IMG_4678

nEO_IMG_IMG_4680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在東門夜市的覓食…

說實在,是有點失望吶…然後,繼續步行20分回飯店…哈!

是我們的食量太小?還是東門夜市可以吸引到我們的不多?總之是有點落寞的離開了東門夜市…

倒是夜晚散步的這個過程,挺舒服的,我很喜歡!

nEO_IMG_IMG_4665

 

 

 

 

 在來回飯店的路途上,會經過丟丟噹森林,這個地方,白天與夜晚各有不同的景致!

拍照都是一樣好看,其實就是個有著特殊造景的公園,帶著夜市的戰利品來這大啖一番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吹著涼爽的晚風,賞著來往的路人,搭配著美麗的夜景!一切都好享受!

這就是生活當中的小確幸呀~

nEO_IMG_IMG_4662

 

 

 

 

 散步的感覺,非常的愜意,尤其又是在肚子吃飽飽的狀態下,

不過過馬路的時候真的要小心,宜蘭人騎車、開車似乎還滿隨性的…

nEO_IMG_IMG_4663

 

 

 

 

 回到了飯店,首先看到的是一個還算是氣派的櫃台,這與外觀倒是有著極大的差異…

外觀忘了拍,不過看起來就是很像是一般那種…XX旅社的感覺…噗噗!!!!

nEO_IMG_IMG_4695

 

 

 

 

 對了,飯店提供腳踏車借用,不過沒有親子車,本來我還想要騎著腳踏車輕遊宜蘭的!

後來作罷!真可惜~嗚嗚!

nEO_IMG_IMG_4698

 

 

 

 

 進電梯前,先看到這個小區塊的擺設,有些突兀,但其實拍起照來還不錯看啦!

nEO_IMG_IMG_4697

 

 

 

 

 

電梯是透明的,雖然有點不是那麼乾淨,但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唷!!

就是有些悶,感覺不夠輕鬆,哈!

nEO_IMG_IMG_4693

 

 

 

 

 這是房間的走廊,房間數不算少~

但就是沒有豪華、乾淨的感覺,還有一點點陰暗…咳咳!!!

nEO_IMG_IMG_4692

 

 

 

 

 推開門,真的有些驚訝,房間好小唷!!!!!!然後有兩張單人床,也不算大~

但床還滿好躺的,被子也夠暖,就是有點小…小米咕一直掉到床底下去!!

一個睡相超級超級差的小孩,每晚都給我360度翻轉,是在上演著「翻滾吧 男孩」嗎?

下回應該找個塌塌米的房間…

nEO_IMG_235

 

 

 

 

在床旁邊,有個小沙發,後來看到這片污漬,嚇的我人也不敢坐上去!只敢放包包而已…

而且包包都還想避開這處咧…

nEO_IMG_238

 

 

 

 

 這就是浴室,說實在,推開浴室的門一看,還真的是有些傻眼…

浴室真的有點小…

浴簾…上頭的水漬有些可怕,讓我完全性的不敢碰觸到他…

nEO_IMG_236

 

 

 

 

 然後,浴缸也有著陳年的污垢…沖澡就好了,我真的不敢泡在裡頭…

nEO_IMG_237

 

 

 

 

值得慶幸的是,還算是一夜好眠!雖然是睡睡醒醒的~哈哈哈!

小米咕的精神還不錯呢!奇怪,小屁孩怎麼會有取之不盡的體力…

nEO_IMG_239

 

 

 

我好喜歡拍孩子的睡顏!彷彿看著這睡顏,一切困難都能解似的!

nEO_IMG_IMG_4691

 

 

 

 

 吃早餐囉!用餐的地點是在一樓櫃台旁邊的菁英廳。

nEO_IMG_IMG_4694

 

 

 

 

 

早餐的選擇還挺多的,比我想像中的多了很多~排成了一個L型~

補貨的速度亦是相當的快呀!

nEO_IMG_241

nEO_IMG_242

 

 

 

 

 座位空間也沒啥特別的,反正就…很中式,然後位置很多…!

nEO_IMG_243

 

 

 

 

 中式的,西式的早餐,都有,任君選擇!

我好喜歡胖胖甜不辣,微微炒了辣與甜,又好Q,滋味真是不錯!

nEO_IMG_244

 

 

 

 

 烤了片豪華吐司,這上頭有著兩個口味呢!!!!!

每次我裏吐司,一定是這麼做,這片我裏的是花生及奶酥,一片雙享受!

有時候還會裏巧克力+奶酥、或是草莓+奶油之類的~愛怎麼搭,就怎麼搭!

nEO_IMG_IMG_4700

 

 

 

 

嗯,這就是這個晚上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主要就是為了這兩張門票呀!

早知道就去住民宿了,哈哈哈哈哈!!!!!!

nEO_IMG_IMG_4701 

 

 

宜蘭東門夜市

宜蘭市和睦路以東港陸橋為中心

 

富翔大飯店

http://fuhsiang.hotel.com.tw/

宜蘭縣宜蘭市校舍路19號

電話:(03)938-8386 傳真:(03)938-9855

 

 

 

 

此次行程參考

 

2014/7/9(三) 台北出發➢記早點廣興農場溪和觀光工廠小水牛雪花冰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文學館東門夜市富翔飯店

2014/7/10(四)富翔飯店出發➢宜蘭童玩節藍屋山寨村四圍堡車站➢返回可愛的家

 

 

 

 

【延伸閱讀】

【食】宜蘭市美食推薦:大成牛肉麵+奇淋冰品

【遊】幾米主題廣場(宜蘭市)。宜蘭知名旅遊景點。遊客眾多卻很好拍~

arrow
arrow

    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